★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小認賠出場! 輕鬆過新年!!~~~



        祝投資朋友:祝大家新年快樂!馬年行大運!
       (01/27)()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幅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大跌-135.7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62點,成交量為996億元。
        對於馬年短中長線之看法與操作規劃:將於新年春節長假結束前在詳述。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股票市場永遠沒有甚麼不可能:台灣股市特殊經驗值:連續15年每年之春節假期前之最後交易日(即所謂封關日),幾乎100%以上漲作收(意即封關日之收盤指數>封關前一日之收盤指數);惟今年就失靈了,既然錯了就認輸。筆者依照事先地計畫,按表操課於(1/24)()10%以內之資金、逢低買進台期指短線多單,平均買進成本為8562點;於(1/27)()封關日台股跳空開出低盤後,於8535點執行認賠27點出場 (不管沒賺賠都必須遵守紀律出場),台期指部分不留倉將全部平倉,重新回到空手狀態、輕鬆過節、避開不確定因素的干擾,靜待假期結束後再考慮重新進場。
而個股部分則預計持續調節,僅保留以1成左右以內資金部位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 輕輕鬆鬆地過新年!!~~~



       在此先向投資朋友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01/24)()台股在國際股市下挫加上封關在即之影響下市場交易清淡,指數開平低狹幅震盪尾盤特定買盤出手急拉作價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2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98點,成交量為826億元。
       K線理論觀察:一如筆者事前的預期本周(12/20~12/24)之日K即為11紅交錯的橫向排列春節長假封關之前的台股短線呈現買黑賣紅"之格局即台股指數是處於8500~8650點區間持續震盪整理待變短線就是典型之人工盤。預估要過完春節過年後在今年開紅盤25(星期三)就會正式打破節前區間震盪的僵局展開新的波段多方(或空方)行情。

       (01/24)()台股盤面特色:距離今年封關日(1/27)僅剩1個交易日,因農曆春節長假在即,其中高價多頭信心指標股如股王3008大立光、3691碩和等連續第二日盤中出現急殺之現象,顯示主力大戶對後市看法傾向保守之趨勢。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01/24)()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8657口,較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6150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587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18.96億元。短期內外資期現貨的操作於8500點以上則持續採取保守偏空之看法。顯示外資除了避險之外,是否還知道有甚麼未公開之利空消息??值得密切追蹤。(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1/24)()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1592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1217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596點。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上無參考價值。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1/24)()為買超+12.20億元,本波段”贏家”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尚稱靈活與成功,本週(01/20~01/24)買超變積極,明顯可以看出幫政策護盤之意味。
        台股封關在即,市場外資台指期之淨空單由14807口快速回補至-8657口,預計(1/27)()封關日應該仍會持續回補空單;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亦屬小部位;相對地,由統計資料得知:本週(01/20~01/24)台股市場裡的最大逢低買盤反而是原本一路逢高調節之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很明白地顯示政府在拚經濟無方之際,只好於過年前全力穩住台股來轉移民怨。
   
        現階段國際股市之變化為歐美股市皆處於中長線相對高檔不穩定震盪,而新興市場亦呈現弱勢整理;其中的泰國股匯市則更形弱勢,後市發展宜密切關注。因為1997年所發生之"亞洲金融風暴",其源頭即是由泰國開始引爆的。另外,台灣的競爭對手南韓股市則亦呈現相對弱勢。故若近期國際股市繼續不安定,則就必須提防一旦過年後政府護盤的手移開,則台股將有補跌之疑慮。
  
        關於要不要"抱股過年"這個抉擇,以技術分析的觀點而言:若盤勢為持續走高之相對高檔,則將逢高獲利了結不要"抱股過年";反之,若盤勢短線壓回整理,則就考慮擇優"抱股過年"。而筆者亦認為應該說是如何讓自己可以輕輕鬆鬆、沒有心理壓力的愉快過新年假期的投資部位為主。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根據台灣股市的特殊經驗值:為每年之春節假期前之最後交易日(即所謂封關日),幾乎100%以上漲作收(意即封關日之收盤指數>封關前一日之收盤指數)就專業操作者而言,對於可以暫時不必管當下之波段格局是多或是空,遇到如此高機率勝算之統計結果,當然不應錯過、肯定要酌量參與。 筆者當然依照事先地計畫,按表操課於(1/24)()10%以內之資金、逢低買進台期指短線多單,平均買進成本為8562點;並且將於(1/27)()封關日台股經驗值幾乎必漲之特性,逢高獲利出脫(就算沒賺也必須尊守紀律出場),台期指部分在農曆春節長假前理不留倉將全部平倉,重新回到空手狀態、輕鬆過節、避開不確定因素的干擾,靜待假期結束後再考慮重新進場。並且將於封關日(1/27)平盤上逢高賣出,筆者個人之台期指部位將全部平倉。
而個股部分則預計持續調節,將僅保留以1成左右以內資金部位或是空手,視狀況決定是否抱股過年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