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台股看到9200點之後.........~~



                (08/12)()台股在國際股市創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50點,成交量為849億元。 
                除非是出現多空波段趨勢反轉訊號,研判行情當然有其波段趨勢之連續性;所以承襲近來本專欄PO文指出:技術分析看台股~~就技術面形態學觀察:筆者分析短線台股暫時先不管消息面變化,純粹以技術面觀察得知之結論如下:(1)..就簡易算術觀點,計算得知上檔初步目標為9129
 (2)..就形態學觀察之大三角型整理向上,中長期波段上檔技術面之同等測幅則上看至10042(萬點關卡) 
(3)..另外切記!在台股若有機會站穩初步目標9129(或是9200)關卡後、在邁向10042點過程中,絕對不宜爆大量跌破支撐;反之,若是爆大量跌破支撐,就須提防騙線反轉訊號,務必自行設定好停利(或是停損)點。

                 在技術面之"時間波轉折"觀察**台股現階段之短中期時間變盤轉折如下: 
短線部份:本周(08/08~~08/12)就是短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PS(03/21)8840點以來第21週與(05/13)之低點7999點以來第13週之雙重時間變盤轉折)。而本周(08/08~~08/12)台股指數之高低點為9063~9200點;下周(08/15~08/19)短線若突破9200點即屬短多佔上風;反之,若跌破9063點則屬轉弱之訊號。而筆者本身則認為要帶量補量突破9200點關卡,暫時不容易;極短線上呈現高檔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之可能性偏高。波段部分:今年台股中長期時間變盤轉折則是落點於9月中下旬。

               本週(08/08~~08/12)台股之盤面觀察心得: 
(1)..金融市場裡冥冥之中,總是會出現一些您不得不相信神奇與巧合。(08/10)()之台股收盤指數竟然剛剛好9200.42點。92共識??或是92會談??迄今暫時沒交集;台海兩岸關係的和緩或是緊張??筆者認為可以從台股所處之位置;即台股所處之位置是在9200點關卡之上或者之下來當作研判之依據之一 
(2)..2000年以來之國民黨與民進黨之執政成績單,暫時不討論意識形態;純粹以股市觀點來觀察、國、民兩黨之施政績效參考如下: 
                阿扁政府時期:2000.05.20.接任總統時之9167點,至2008.05.20.將政權交給馬政府之8年執政期間,台股之最高的指數出現於2007.10.30.9809點,最佳績效為7% 
               馬政府時期:2008.05.20.接任總統時之9309點,至2008.05.20.將政權交給小英政府之8年執政期間,台股之最高的指數出現於2015.04.25.10014點,最佳績效為7.6% 
               若不考慮意識形態等因素,純粹以台股數字的觀點而言:扁政府與馬政府都是施政8年;惟績效幾乎是半斤八兩,台灣人民應該都很不滿意。 
               小英政府時期:2016.05.20.接任總統時之8165點,迄今尚在執政中,期間台股之最高的指數暫時出現於2016.08.11.9200.42點,其績效為12.67%,已明顯比扁與馬政府等兩個都執政8年的績效好很多。未來台股之中長期波段後市發展暫時以台海兩岸關係的發展而定。 
(3).. 全球熱錢亂竄、各國匯率震盪: 
             "美元指數":短中線盤底整理持續,只要拉回守穩短線低點95即可;未來若可向上突破短線高點97.56則屬正式轉強之訊號,意即表示中期波段有向上挑戰去年(12/02)之高點100.51之實力與機會。若真如此發展,則表示今年底之前,美國FED仍有可能祭出升息之可能。 
                新台幣匯率:短中期波段之頭尖頂型態下檔基本測幅滿足點分別為31.11930.47。而(08/11)新台幣盤中來到31.1660,已經進入新台幣匯率短線升值之滿足區域30.47~31.119區間。新台幣匯率:技術面極短線隨時有機會止升回貶。惟須知國際熱錢常常來的快、可能去得也快。其中須提防外銷比重居高的台股電子類股,短線極可能在Q2或是半年報出現匯兌損失。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台股現階段之中期多方趨勢仍在,波段上檔目標先看9129點,若是量價配合得宜的話,中長期大波段再看10042點。結論為本中期波段上檔技術面測量滿足點為9129~~10042點;而現階段台股短線之下檔支撐為8857~8952點,中期波段之下檔支撐提高至8728點,中多趨勢看支撐,任何壓回只要不跌破支撐即可,現階段短線台股仍是震盪逢低量力偏多操作;反之,若跌破則技術面就會有所謂之"假突破+真拉回多頭陷阱之中期波段反轉疑慮與心理準備。

        台股之籌碼面:以筆者長期觀盤之經驗告知:市場之籌碼面多空變化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後市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市場中之主力大戶與散戶間籌碼面彼此間的變化肯定對現階段全球金融市場短中期後市多空具有最重大關鍵影響力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08/12)()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1065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3441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591,短線上持續處於賺錢獲利中。現階段極短線操作務必持續密切觀察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的變化為最重要之參考。 
                 外資之台指期淨多單於(08/01)+73551口,創歷史新高,標準資金效應拱出來之投機行情。迄今(08/12)()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1065口,仍持續處於歷史高檔區域;時間能撐多久??端視外資之後續動向與國際重要股匯市之連動效應,務必持續密切追蹤。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08/12)()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2107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684點,,短線上則持續處於”虧損擴大中”站在"對作理論"而言:筆者仍持續強烈認為:本波段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打死不退,才是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不退之最大動力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12)()台股賣超-10.4億元,官方僅持續維持低買高賣之制式動作而已;惟由5月底迄今,政府之官方券商逢高幾乎是只出不進,幾乎是本波段台股籌碼最大的賣方之一。需密切持續關注追蹤官方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的態度與動作。 
               台股籌碼面之結論:筆者肯定認為籌碼面的變化就是研判本波段多頭攻勢何時終結的訊號

                結論:現階段台股下檔短線支撐為8857~8952點;下檔重要支撐為8728。短線上若壓回、支撐不破,則可量力適量擇機擇優介入。現階段台股處時高難度操作之環境中,需更加冷靜觀盤,暫時不宜追高殺低。空手者亦可繼續觀望;持股者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利用跌深反彈機會逢高減碼退出,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惟務必量力而為,遵守紀律嚴設停利(或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之基本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