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空方相逢 K線)指數過高等賣點~~個股輪動搶短多!!~~~



      (01/16)()台股在國際股市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小紅上漲+9.56以點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12點,成交量為1082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01/15~01/16)2K線組合,稱之為”空方相逢 K線”,屬於短線轉弱之訊號,一旦(01/17)()開盤開低即可確認回檔整理;亦代表(01/17)()只能漲、不宜下跌波段多頭趨勢原則是先不預設上檔壓力,只要看好下檔支撐不跌破即可。目前短線下檔初步支撐已提高至8523~8567點;而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即8260~8350點區間)

        (01/16)()台股盤面特色:台股指數緩步盤堅,但是盤中之個股強弱則是輪動快速、波濤洶湧。短中期漲幅與基期偏高之個股如6230超眾、2364倫飛,4946辣椒、5491同亨、DRAM族群如2408南亞科、3474華亞科等與太陽能族群等;加上多頭指標高價股3008大立光亦於高檔區開始震盪;選股上以甫落後轉強之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為主輪動操作;而相對業績差且長年虧損的雞蛋水餃股,則純屬投機炒作,皆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01/15)()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8050口,較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3857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544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76.54億元。短期內外資期現貨的操作於8500點以上採取保守偏空之心態。而至(01/15)()結算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竟仍高達-8050口,顯示外資應已轉倉至下月份,戰線繼續延長;故外資在近2個月來在台股期貨市場裡雖然操作不順,短線幾乎可視為台股短線漲跌之"反指標”;惟就長期之統計得知外資操作基本上勝多輸少,故其新月份開倉的數據需持續關注。(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1/15)()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空單-75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587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544點,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散戶亦同步增加。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顯示散戶仍處於保守觀望階段。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1/15)()為賣超-15.10億元,本波段”贏家”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尚稱靈活與成功,目前則為心態與操作仍偏保守消極、短線進出邊看邊做而已”)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01/14)()以”試盤搶短心態”以低於5%的資金買進台股期指,買進成本約8507點,極短線小時線之技術指標皆出現超買過熱之訊號(PS:並未出現賣出訊號);故按原計畫於今(01/16)()現貨指數甫開盤後,在越過前高8647點時,即同步逢高8653點先行賣出獲利了結。而個股部分則持有2成左右之中小型股採短線輪動操作、暫時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晨星"!! 依然且戰且走!!~~~



       (01/15)()台股在國際股市上漲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中紅,終場以中紅上漲+54點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02點,成交量為1151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01/13~01/15)3K線組合,稱之為”十字晨星K線”,屬於短線整理後轉強之訊號;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所言:台股短線上只要不跌破(01/09)低點8506點,則自短線高點(12/31)8647點以來分時小時線K線形成”三角型壓縮8506~8587點區間整理待變”型態,多方向上突破之轉強格局不變,逢低只要8506點不跌破、仍可採多方操作。
       短線下檔初步支撐已提高至8509點;而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即8260~8350點區間)

  
        (01/15)()台股盤面特色:多頭高價指標股3008大立光強勢漲停表態,帶動績優權值股如2317鴻海、2382廣達、2324仁寶等共襄盛舉,加上本土業內,仍持續藉題材以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為主輪動操作,惟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而相對業績差且長年虧損的雞蛋水餃股,則純屬投機炒作,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另外對於政府新推出的政策現股當日沖銷由於只單邊實施先買後賣,顯然是變相鼓勵散戶做短線炒單,筆者認為將使個別股票之籌碼更加凌亂,對於台股將是弊多於利。而且短線不聚財,散戶將會賠錢居多,建議不宜參與。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01/14)()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11901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1343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544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0.94億元。短期內外資期現貨的操作於8500點以上採取保守偏空之心態。而至台期指於今 (01/15)()將結算,而至(01/14)()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竟仍高達-10558口,顯示外資應已轉倉至下月份,把戰線繼續延長;故外資在近2個月來在台股期貨市場裡雖然操作不順,短線幾乎可視為台股短線漲跌之"反指標”;惟就長期之統計得知外資操作基本上勝多輸少,故其新月份開倉的數據需持續關注。(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1/14)()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512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499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557點,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散戶亦同步增加。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顯示散戶開始樂觀、增加看多,反而需要提高警覺。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1/14)()為賣超-0.30億元,本波段”贏家”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尚稱靈活與成功,目前則為心態與操作仍偏保守消極、短線進出邊看邊做而已”)


        國際股市方面須留意處於歷史高檔區之美國股市,尤其是台灣的競爭對手南韓首爾股市呈現相對弱勢,後市須觀察提防是否會拖累台股。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昨(01/14)()”試盤搶短心態進場以低於5%的資金買進次月台股期指,買進成本約8507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499點。而個股部分則持有2成左右之中小型股暫時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逢低偏多!!!且戰且走!!!~~~



       (01/14)()台股在國際股市回檔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點小黑下跌-1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48點,成交量為829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01/10~01/14)3K線組合,稱之為”夜星K線”,屬於短線回檔整理之訊號;而(01/14)()盤中低點為8523點,只要不跌破(01/09)低點8506點,則自短線高點(12/31)8647點以來分時小時線K線形成”三角型壓縮8506~8587點區間整理待變”型態,多方向上突破之轉強格局不變,逢低只要8506點不跌破、仍可採多方操作;惟不宜追高操作之原因為: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自去年(11/21)之低點8093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位置已提高至8580點,暫時視為上檔短壓所在。

      短線下檔初步支撐已提高至8509點;而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即8260~8350點區間)
  
        (01/14)()台股盤面特色:由近來2364倫飛連續跳空大漲,已經感覺出2014~2016之重大選舉行情早已提前加溫中。當然也似乎讓人瞭解為何政府在拚經濟無方之後,只好轉移目標在股市偏多為之。但是外資近來似乎對台股的操作仍保守不明朗。而短線本土業內,仍是暫時迴避外資持股比例高之大型之藍籌股,持續藉題材以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為主輪動操作,惟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相對業績差且長年虧損的雞蛋水餃股,則屬投機炒作,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01/13)()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10558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1911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544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36.16億元。短期內外資期現貨的操作於8500點以上採取保守偏空之心態。而至台期指於本週三(01/15)將結算,而至(01/13)()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竟仍高達-10558口,顯示外資應已轉倉至下月份,把戰線繼續延長;故外資在近2個月來在台股期貨市場裡雖然操作不順,短線幾乎可視為台股短線漲跌之"反指標”;惟就長期之統計得知外資操作基本上勝多輸少,故其動態仍需持續關注。(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1/13)()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1011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868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557點,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散戶亦同步增加。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顯示散戶開始樂觀、增加看多,反而需要提高警覺。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1/13)()為賣超-3.50億元,本波段”贏家”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尚稱靈活與成功,目前則為短線進出邊看邊做而已”。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因為台期指於本週三(01/15)將結算在即,筆者今則再度試盤搶短心態進場以低於5%的資金買進次月台股期指,買進成本約8507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499點。而個股部分則持有2成左右之中小型股暫時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突破轉強!!準備創高!!然後….~~~



       (01/13)()台股在政府偏多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6.8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66點,成交量為929億元。
       現階段台股之技術面:承襲前一日PO文是先提示;極短線分時K線型態觀察:自短線高點(12/31)8647點以來分時小時線K線形成”三角型壓縮待變”型態,即原為8506~8587點區間整理待變,一如預期今(01/13)()就正式攤牌,即甫開盤即向上跳空開高越過8587點,顯示台股隨時準備挑戰短線前高(12/31)8647點;惟一旦過高後反而不宜追高操作,反而須注意是否出現逢高的賣點才是。(PS:就技術分析中關於三角形整理型態後之走勢:於多頭趨勢中則向上突破準備創新高,惟創高後反而要留意逢高之賣點;相反地,於空頭趨勢中則向下跌破準備創新低,惟創低後反而要留意逢低之買點)

      短線下檔初步支撐已提高至8465點;而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即8260~8350點區間)

        (01/13)()台股盤面特色:外資近來似乎對台股的操作仍保守不明朗,而其所掌控之中大型之藍籌股,幾乎都處於區間整理階段,暫時迴避僅需觀察即可。而短線主導盤勢之本土業內,則持續以籌碼比較乾淨的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為優先,惟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相對業績差且長年虧損的雞蛋水餃股,則屬投機炒作,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台期指於本週三(01/15)將結算,而至(01/10)()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8674口,外資在近2個月來在期貨市場裏操作非常不順,短線幾乎可視為台股短線漲跌之"反指標;惟就長期之統計得知外資操作基本上勝多輸少、有仇必報,故其動態仍需持續關注。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因為台期指於本週三(01/15)將結算在即,現階段則暫時空手、先靜觀其變。等待下一次短線重新買進(或短空)之時機。而個股部分則持有2成左右之中小型股暫時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