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開始進入轉折時刻,最好的防守就是攻擊~~



        就筆者個人使用的操作系統得知:台股指數從在本週起就進入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時間變盤轉折時刻。需知最好的防守就是攻擊,而時間拖越久則對多方就越麻煩,故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多方宜盡快補量向上表態才是。
        就順勢操作原則下,多頭趨勢只要看好下檔支撐即可。現階段台股短期下檔支撐提高至7800點。只要支撐不破,個股表現輪動的行情持續;反之,若帶量跌破7800點支撐則操作就全面轉保守。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該攻擊就要攻擊,否則久盤易成頭~~



       多頭趨勢中,操作僅須看好下檔支撐即可。現階段台股之多方格局仍在,下檔初步支撐7800點亦未失守;惟本週起台股將開始進入中期波段時間變盤轉折時刻,若亦遲遲無法補量向上攻擊的話,技術面將因高檔的價量以及指標等之背離警訊擴大而慢慢導致不耐久盤之賣壓湧出,即所謂高檔"盤久必跌"之意。切記~~本週多空分界點在7954~~

  觀盤重點:本波段主流族群:生技與金融等需在整理後放量表態,才表示多方續強;相反地,不宜出現二度長黑重挫,否則將會拖累盤勢進入整理。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本週多空分界點在7954點~~



       在前一日的長黑K線後,台股市場主力幾乎都來不及出貨之情形下全力自救,今(3/5)只能開高收紅;惟(3/4~3/5)2K線組合卻又再一次形成所謂高檔母子孕育變盤線",其涵義即表示:()、短線1~3天內不能收盤跌破(3/5)之低點7883點,否則視為轉弱之警訊"()、短線1~3天內再持續量增攻過今(3/5)之高點7939點,才可視為多頭仍在之訊號。另外,就中期週線之技術指標等推算,本週多空分界點在7954點。
       結論:本週觀盤與操作重點為:台股指數只能攻擊或者至少守在7954點之上,絕對不能往後退,否則短中期將有盤頭轉弱之疑慮。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快速下殺後,接下來呢??~~



        對於今(3/4)()台股突然獨自大跌,相信市場媒體必定會去找一大堆理由來解釋;但請先看一下前一日本專欄的標題 在樂觀之餘,須提防突發性之較大型利空,即可瞭解為何筆者常強調技術面幾乎領先基本面之涵義。
        (3/4)台股大跌的理由與藉口;並非筆者所謂的 突發性之較大型利空,筆者心中的突發性之較大型利空,屬於國際性質,若真的發生必誠實告知。目前仍先暫時保留。
       現階段台股短中期後事之發展如下:
()上檔短線壓力7958點已形成,未重新帶量站上之前,短線上轉呈弱勢整理。只有整理後帶量站上,才有機會持續強勢。
()下檔支撐7800點不宜失守,否則中期將開始盤頭高檔將有限,只剩下反彈逃命而已。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在樂觀之餘,須提防突發性之較大型利空~~



       筆者在此先強調本專欄從無任何內線消息純粹以本身專業之技術分析觀點來預估金融市場之後市漲跌發展因為以筆者超過27年來的操盤經驗得知,技術面幾乎100%領先基本面,理由很簡單,因為有錢、有實力、有消息的有力人士絕對會領先散戶做出進貨(或出貨)的動作。

        現階段台股除了高檔量價與指標等出現背離警訊之外,波段尚未產生敗象(除非跌破短期支撐7800);惟在時間變盤轉折上,卻應該開始提高警覺,步步為營才是。需知短線高點(2/20)8029點,此為去年(11/21)7061點以來的第55個交易日後之時間變盤轉折。而中期波段上之時間變盤轉折則在本月之(3/18~3/22),此為自(2012/3)高點8170點以來第55個交易週超級”重要時間變盤轉折。故短線無法盡快化解高檔量價背離等之警訊的話,就應隨時保持戒心才是,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突發性之較大型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