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市場上最凶狠的崩盤走勢!!(如何規避!!)~~



        3176基亞:(08/15)()已經出現第15支跌停板,終場下跌11元以150元作收,創下去年以來之新低,距離(06/16)之高點486元僅2個月時間,股價跌幅已經超過腰斬、高價打3折,堪稱近年來跌勢最凶狠之個股;記憶中似乎只有1988924郭婉容之證所稅事件,出現之無量下跌19天可與之相比。而記得於不久之前常見媒體與股友社大力預期其新藥將通過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之消息面利多,(07/25)股價開高爆大量4674張後走低,技術面在形態學上已經完成頭尖頂型態右肩拉高逃命最後震盪出貨之完整階段(PS:疑似又是內線交易,明顯又是有人先知道利空而事先大量開溜,期盼主管機關能深入了解調查)。次日(07/26)即因消息面不如預期而開始無量崩跌,當下跌破三個多月形成之”頭尖頂型態”之395~400元頸線關卡後,即以最惡劣、最恐怖的無量崩盤直接鎖跌停關門下殺,就算是遵守紀律、按表操課之操作者亦無法認賠,屬於最慘烈之流動性屠殺;至(08/12)()終於爆量6810張打開跌停板,盤中最高187元,收盤則再次跌停板,現階段繼續崩跌中,累計已經連續第15支跌停板。在未站上187元短線壓力之前,繼續看就好。因為,正在下墜中的劍,在未真正落地之前,怎麼去接都會受傷的。

        由上述個股恐怖的崩跌走勢得知;在金融市場中唯一不變的原則就是"沒有甚麼不可能。故在長久以來筆者的操作過程中,除了在操作上絕對會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之外,雖然不至於滿手不同的標的,亦不會有"押孤支+全碼下"的一翻兩瞪眼的賭博行為。就是要希望依定絕對要避開上述這種風險。因為操作可以做錯,但不能做死。
        結論:如何迴避上述流動性風險"
(1)..不宜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即不宜做出押孤支之操作行為)
(2)..可以對特殊情形放寬漲跌停範圍,甚至全面開放漲跌停限制即可即時反應結束,回歸正常交易,迴避”流動性風險"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目標接近!! 空單出手!!~~



        (08/14)()台股在美股持續反彈與鴻海業績利多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0.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30點,成交量為891億元。
        就以形態學觀察:台股短線上以(07/15)()高點9593點與以9335點為頸線關卡間所形成之日線M頭型態跌破後,下檔之初步最小滿足測幅9077點。短線於(08/08)低點為9014點止跌後,開始跌深反彈逃命;目前進行之ABC量縮反彈,計算反彈上檔目標約9320點附近,與頸線關卡壓力9335點非常吻合,即短線之上檔壓力已下降至9320~9335點,屆時務必記得要汰弱減碼為先現階段結論:台股中期波段趨勢轉空;極短線跌深反彈。上檔重壓9335~9480點未站上之前,任何反彈皆視為逃命而已。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8/13)()~ (08/14)()台股之2K線組合,稱之為相逢線";極短線屬於連續型態,意即短線之跌深反彈,應仍在持續中。基於風險之考量,在操作上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並且嚴控操作之資金成數3~5成以內即可。則請手腳要快、量力而為且善設停利(或停損)點。

       台股(08/14)()之盤面特色如下:短線台股控盤主力以策略很明顯就是穩住多方F4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短線支撐暫看2300元不宜跌破)、股后3658漢微科(短線支撐暫看1200元不宜跌破)2330台積電、2317鴻海等人氣信心股以守住指數、穩住信心。
        近來台股盤面個股則是波濤洶湧,股價波動漲跌反應明顯分道揚鑣,觀察短線強勢股特色大致為跌深或是低價半年報優於預期者,且並無明顯主流族群,股價之續航力不足;相反地,財報業績差或是技術面轉空者之弱勢股如3176基亞、2390云辰,1476儒鴻等則持續弱勢破底。此盤面結構顯示仍屬跌深之反彈格局。
       承襲昨(08/12)()本專欄PO文針對本波段弱勢指標股3176基亞以技術面清楚說明:3176基亞至(08/12)()連續跌停12支跌停板,終於爆量6810張打開跌停後;再度跌停關門。很遺憾今(08/13)()走勢:直接開低跌停板且量縮不漲反跌,則屬弱勢仍將持續探底。對於(08/12)()爆量6810張盤中最高187元,在未站上187元短線壓力之前,純粹欣賞看看就好,暫時不宜介入

       台股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13)()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5519(08/13)()逢低回補空單為6915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188,短線大量進出,繼續密切保持觀察(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 -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空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賣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多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13)()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967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為829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203點,近來"散戶指標UOB”多空單數據皆不高,顯示散戶都呈觀望居多、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13)()為賣超+7.2億元,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424.6億元,保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即可。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僅採大量短線操作而已,相對於"散戶指標UOB”持續偏保守觀望,暫時勿隨盤勢之漲跌而追高殺低。

       (08/13)金管會宣佈以新台幣500億元以上接管幸福人壽國寶人壽等這是全民納稅人的錢對於幸福人壽、國寶人壽等地經營不善到底是否有人謀不彰或是疑似掏空皆未有說明,這麼雲淡風輕就花掉了500多億元的人民納稅錢真的可以這麼隨便;相反地,對於南高雄活生生的氣爆+大水之災害之眾多受難高雄同胞,初步緊急重建修復經費19億元政府卻遲遲未撥下來,孰輕孰重?為何會有兩套標準??我乃僅一般小民大概是資質不夠,無法了解現階段執政當局有權力的人腦筋到底在想甚麼?對此政府的不作為、個人深感痛心,筆者有好多南高雄友人與同學,希望一切都平安度過難關!試問相關政府高官大人你們到底有沒有同理心?知不知道救急不救窮"?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台股指數雖尚未達筆者預期之理想上檔壓力空點;惟早盤個人所使用之操作系統之極短線分時小時線:初露高檔背離之短線賣訊,即時以少量5%以內之資金部位先行出手試盤短空單,平均空單成本約9238點,上檔停損點暫時設在9282(或是現貨9306)(PS:下週台指期結算只剩3個交易日,操作者請需自行注意。)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台股與中國股市漲跌呈現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多多留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空點已近!!伺機出擊!!~~



        (08/12)()台股在周股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平低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31點,成交量為845億元。
       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提示:就”時間空間交替之原則”台股短線空間上已於(08/08)低點9014點達”初步下檔最小滿足測幅”,短線跌勢暫時先完成;惟在修正整理時間上則明顯不足。筆者認為短線台股指數暫時為9070~9335點區間來回震盪整理待變。
        就以形態學觀察:台股短線上以(07/15)()高點9593點與以9335點為頸線關卡間所形成之小型M頭型態跌破後,下檔之初步最小滿足測幅9077點。短線於(08/08)盤中低點為9014點後,如原預期短線出現跌深反彈逃命;筆者暫時認為將進行標準破線後之ABC量縮反彈,計算反彈上檔目標約9320點附近,亦十分接近上檔之小型M頭型態之頸線關卡壓力9335點,屆時務必記得要汰弱減碼為先
        需知現階段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中長期皆已出現"轉空"之訊號,台股指數若無法於本(8)月底收盤指數站上台股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的話,則就必須有台股長線趨勢由多翻空之心理準備。現階段結論:台股中期波段趨勢轉空;極短線跌深反彈。上檔重壓9335~9480點未站上之前,任何反彈皆視為逃命而已。預估明後天(08/13~08/14)應會出現短線新空點。

       台股之(08/12)()盤面特色如下短線台股控盤主力持續以策略是點火穩住多方F4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2330台積電2317鴻海等個股以穩住指數穩住信心
        短線台股盤面個股漲跌明顯在反映財報好壞,如半年報優於預期者如2484希華、2327國巨、2377微星等股價皆以強勢表態;相反地,財報業績差者如3406玉晶光2105正新2450神腦1476鴻儒等則以重挫回應。
       承襲昨(08/12)()本專欄PO文針對本波段弱勢指標股3176基亞以技術面清楚說明:3176基亞至(08/12)()連續跌停12支跌停板,終於爆量6810張打開跌停後;再度跌停關門。很遺憾今(08/13)()走勢:直接開低跌停板且量縮不漲反跌,則屬弱勢仍將持續探底。對於(08/12)()爆量6810張盤中最高187元,在未站上187元短線壓力之前,純粹欣賞看看就好,暫時不宜介入
        關於"3176基亞崩跌事件:對保守穩健投資人之信心已開始動搖與不安,提防國內投信基金趁台股反彈時賣股求現,以隨時應付投資人可能出現之贖回潮。故對於國內投信已持有比例高且時間久之認養中小型業績股,反而需留意出現變現之賣壓。長期以來許多對於投資朋友常常諮詢筆者對於國內投信基金,何者較適合中長期投資持有??筆者答案幾乎都是:白蘭氏"雞精(PS:並無此基金、以上純屬自我解嘲)

       台股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12)()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2494(08/12)()逢低回補空單為868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188,短線進出拿捏靈活,近來準確度頗高,宜繼續密切保持觀察(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 -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空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賣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多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12)()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138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為-251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166點,近來"散戶指標UOB”多空單數據皆不高,顯示散戶都呈觀望居多、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12)()為買超+14.4億元,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417.4億元,保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即可。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對於台股短線盤勢漲跌相對於"散戶指標UOB”有較佳之準確度,具強烈之主導性與領先性,暫時於短中期內具高度參考性。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仍保持空手,預估於台股期9280(或現貨9300點附近)隨時伺機擇機重新逢高再佈空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台股與中國股市漲跌呈現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多多留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空單準備出手!!~~



        (08/12)()台股在外資期現貨同步賣超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9.7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63點,成交量為879億元。
       就以形態學觀察:台股短線上以(07/15)()高點9593點與以9335點為頸線關卡間所形成之小型M頭型態跌破後,下檔之初步最小滿足測幅9077點。短線於(08/06)()低點為9070點已初步滿足後,亦一如原預期短線出現跌深反彈逃命;惟上檔壓力為9335~9480點務必記得要汰弱減碼為先。
        時間空間交替之原則台股短線空間上之初步最小滿足測幅暫時先完成;惟在時間上則明顯不足。筆者認為短線上指數暫時為9070~9335點區間來回震盪整理待變。
        需知現階段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中長期皆已出現"轉空"之訊號,台股指數若無法於本(8)月底收盤指數站上台股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的話,則就必須有台股長線趨勢由多翻空之心理準備。現階段結論:台股中期波段趨勢轉空;極短線跌深反彈。上檔重壓~9335~9480點未站上之前,任何反彈皆視為逃命而已。預估明後天(08/13~08/14)應會出現短線新空點。

       台股之(08/12)()盤面特色如下短線台股控盤主力以策略是點火穩住多方F4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2330台積電2317鴻海等為人氣信心股守住指數穩住信心弱勢指標股如3176基亞、2390云辰等,其中以母以子貴之2390云辰已於前二日領先放量反彈之2390云辰,今(08/12)()則又開高走低,使得3176基亞包括今(08/12)()已經連續跌停12支跌停板,終於爆量打開跌停後;惟卻再度跌停關門。3176基亞需觀察次日(08/13)()走勢:(1)..若開平高後震盪走高,即可正式進行跌深反彈。(2)..若開低且量縮不漲反跌,則屬弱勢仍將持續探底。

       台股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11)()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3362(08/11)()逢高增加空單為6261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188,短線進出拿捏靈活,近來準確度頗高,宜繼續密切保持觀察(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空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賣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多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11)()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113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為109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065點,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11)()為賣超-5.80億元,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431.8億元,保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即可。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對於台股短線盤勢漲跌相對於"散戶指標UOB”具強烈之主導性與領先性,暫時於短中期內具高度參考性。

        長期以來與國際股市逆勢表現之反指標中國股市,現階段在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反而出現"中期波段剛開始轉強”訊號,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仍保持空手隨時伺機擇機重新逢高再佈空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