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內困4日收紅! 反彈?? Or回升??.....~~~



        (07/30)()台股在國際股市跌深反彈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8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51點,成交量則為879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07/27)()~(07/29)()台股之3K線組合,稱之為相對"短線低檔母子孕育線,屬於短線即將反彈之訊號;而(07/27)()~(07/30)()台股之4K線組合,稱之為相對"短線內困4日翻紅 ,屬於短線止跌反彈之訊號。但其美中不足的部分為(07/28)()(07/29)()盤中低點分別為8532點與8516點皆跌破(07/27)()低點8553點,且今(07/30)()盤中高點8697點,並未突破(07/27)()長黑K線高點8733點,故暫時僅能視為去年(10/16)波段起漲點8501點之起漲點重要支撐前之技術性跌深反彈視之。
        而台股明(07/31)()將收日、周、月K線,為3線合一之時刻: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點。
        結論: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現階段台股波段格局仍屬於空方掌握中,短線上則先以"跌深技術性反彈"視之。而就支壓互換之原則得知:台股短線上檔反壓為8750點,下檔支撐則為8500(PS: 現階段台股內部能處於個別股流動性危機中:選股操作除基本面與技術面之外,須特別留意個股成交量部分是否有流動性危機)

(07/30)()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權值王2330台積電:台股權值股之代表技術面若是以還原權息後之K線圖觀察:原來技術面141.5~143元頸線關卡可修正為137元視之。短線以137元頸線關卡為強弱研判重點若力守則表示短線指數持續震盪整理、暫時不會破底反之,若是137元頸線關卡再跌破,則提防向下修正至下檔初步測幅滿足點123元;亦表示會將拖累台股指數短線走勢將再次重新探底甚至破底。
       股王3008大立光:台股股王短線上檔反壓為3575~3715下檔3135~3150元原來前低亦為頸線關卡跌破後反彈,短線上若無法盡快重回3135元關卡之上、甚至站上左肩(05/27)3575元關卡之前,則頭肩頂型態之危訊持續不變。若”頭肩頂型態”一旦確認則降會繼股后--3658漢微科一樣,其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在2555~2585元。
       股后3658漢微科:為相對弱勢之高價觀盤指標股,約為期近3個月之” 中期頭肩頂型態"2100~2110元頸線關卡(PS:若是還原權息則頸線為2088)已被跌破。將近3個月頭肩頂型態正式確立,則其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在1615~1630元。(07/29)()盤中再創低達1500元後強力反彈,實因應為已達其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在1615~1630元後之技術性暫時止跌,後市是否能打底整理或是繼續下殺,持續觀察即可,暫時不建議搶反彈即可。
        弱勢指標股2498宏達電:承襲筆者近來PO文持續強調:已獲利滿滿之疑似內線交易的融券空單,原一路大賺且仍打死不退,此應屬於之非散戶之聰明空單,已於(07/27~07/29)連續3日開始出現明顯融券空單回補3374張後;(07/30)()即馬上強力反彈,但仍是先以跌深之反彈視之;一旦出量不漲就宜先退出。

()..長多之生技族群,個股輪動輪漲持續中;短線漲高者不宜追高;而相對落後且甫於低當增量轉強之個股,則為現階段喜歡做多之投資朋友逢低短打之標的。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後市之長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但短線漲多整理的空間或許已經滿足;惟在整理時間則仍明顯不足。筆者預期中段整理時間將約需3~6個月後,另一多空波段行情才會正式啟動另一波之波段攻勢;現階段短線上之技術面上則暫時會處於3800點上下300點之區間震盪整理待變(3500~4100點區間)。現階段操作上,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在短線隨勢觀察上證指數3500~4100點區間震盪來回,操作上務必順勢採高出低進區間操作。
()歐美等全球重要股市(PS:中國股市除外);雖未確立全面出現波段之賣出訊號;惟對於全球股市、尤其是歐美股是現階段皆處於歷史高檔區域而言,短線上則於歷史高檔區出現忽急跌、忽急漲等現象,此為不穩定之弱勢警訊。務必提高警戒、持續密切注意是否隨時有突發性之"黑天鵝現象發生

        結論:台股長線波段訊號為翻空才剛開始,落底與築底之時間與空間上皆未到達滿足之前,筆者認為長空趨勢整理最快至年底、甚至跨年至2016年才會終止。台股波段格局持續看空(PS:現階段技術面: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波段賣出訊號)
        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現階段台股波段格局仍屬於空方掌握中,短線上則先以"跌深技術性反彈"視之。而就支壓互換之原則得知:台股短線上檔反壓為8750點,下檔支撐則為8500(PS: 現階段台股內部能處於個別股流動性危機中:選股操作除基本面與技術面之外,須特別留意個股成交量部分是否有流動性危機)持股套牢者應逢彈逢高還是減碼為優先;空手者若欲搶跌深反彈者則建議酌量而為、擅設停損、手腳要快。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靜待出手。
       個股操作:持續以 10%~20%之資金短打ETF與生技股等個股持續短線因應 (PS:現階段對於個別股之操作要提防流動性風險)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空襲警報已經響起!快找防空洞先!…..~~~



        (PS:更正:前一日本專欄2015.07.26. () ~~~時間不多了 ! 多方若不表態攻擊,則台股麻煩大了.~~之收盤量價數據因電腦系統有誤而誤植,特此致歉! )

*************************************************************

        (07/27)()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壓回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21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56點,成交量則為956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07/27)()台股之當日K線,稱之為相對"低檔長黑"K線,屬於短線即將反彈之訊號。故對於台股中長線趨勢雖然已經轉空,但極短線則已具備"跌深技術性反彈"之機會。

       而本週五將收越K線: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點。現階段台股波段則暫時仍屬於空方掌握中;迄今台股7月份僅剩4個交易日,,台股指數必須帶量1000~1200億元攻過9870點以上,台股中長期波段之多頭才能重新取得發球權轉強訊號之可能性應已不高。



       有讀者問起筆者個人對於現階段相關股台股稅務問題的看法:而近日來為了証券稅制問題,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完全看法分歧;個人認為國內兩位財金官員在施政上卻是相反思維,應也可以算是世界奇觀。試想政府財金兩大官員互槓,股市會大漲嗎??

        另外關於股皮被政府撥6層皮的政策,當然不合理且師出無名,個人當然認為不合理需盡快調整。例如憑甚麼健保費缺錢,也將手伸進股市撈錢,來補自己的缺錢問題;也難怪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先生會說出:証券稅制不改,台股崩盤!的重話。

        台股整個稅制都有大問題,其中証所稅加富人稅;還有外資跟內資則同時存在著不公平之稅制等;以上種種不合理之遊戲規則若是不盡快調整,台股勢必慢失血、慢性被邊緣化。因為資金自然會找出路、對於不友善的市場肯定會投下否定票。但是對於近日而短線台股的弱勢破底探底走勢,若將其全部歸咎於市場稅率的問題則是過度自我感覺良好,以上台股稅制問題是台灣個別問題與國際股市應無任何關聯;而國際重要股市全面重挫弱勢,應提防是否有未知的國際性之"黑天鵝出現才是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07/27)()台股之當日K線,稱之為相對"低檔長黑"K線,屬於短線即將反彈之訊號。故對於台股中長線趨勢雖然已經轉空,但極短線則已具備"跌深技術性反彈"之機會。

        而本週五將收越K線: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點。現階段台股波段則暫時仍屬於空方掌握中;迄今台股7月份僅剩4個交易日,,台股指數必須帶量1000~1200億元攻過9870點以上,台股中長期波段之多頭才能重新取得發球權轉強訊號之可能性應已不高。



       結論:台股長線波段訊號為翻空才剛開始,落底與築底之時間與空間上皆未到達滿足之前,筆者認為長空趨勢整理最快至年底、甚至跨年至2016年才會終止。台股波段格局持續看空(PS:現階段技術面: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波段賣出訊號)現階段台股應是中長線的下跌趨勢才剛開始,且筆者認為波段下檔之空間與時間皆尚未滿足之前;在技術面上之落底與築底之時間與空間上皆未到達滿足之前,台股短線上隨時都可能出現跌深反彈,惟都全數視為跌深技術性之反彈逃命視之。暫時切勿隨意摸底操作上務必嚴控資金部位,嚴格遵守紀律、善設停利(或損)

        台股極短線上或有跌深反彈的機會;惟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持股套牢者應逢彈逢高還是減碼為優先;空手者若欲搶跌深反彈者則建議酌量而為、擅設停損、手腳要快。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靜待出手。

       個股操作: 10%~20%之資金短打ETF與生技股等個股持續短線因應 (PS:現階段對於個別股之操作要提防流動性風險)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