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台股&國際股市

國際股市紛紛轉弱,雖尚未出現正式作頭確立訊號,但短中線已見隱憂,顯示QE3的威力已遠不及QE1與QE2。其中強勢指標市場:美股與德股:短線皆已見走弱之跡象。DJ指數:上檔短壓13650點。S&P500指數:上檔短壓1470點。


台股:(10/11)跳空跌破(7/25)6922點以來之上升趨勢線並且留下7501~7590點缺口已有7個交易日無法回補,波段轉弱訊號已現;而短線盤跌、量能急縮,技術面主力應有反彈再次拉高逃命之機會,惟上檔短壓下降至7600點附近,逢高宜減碼操作;另外宜密切觀察國際股市變化,嚴防外資翻臉反手向下砍殺,一旦前低7313點失守,需防回測中期上升趨勢線支撐約7100點附近(見附圖

本波段自(7/25)6922點以來,主流類股為生技、資產等族群,強勢指標股看:2901欣欣、1410南染、4162智擎、3176基亞等,若相繼出現巨量長黑跌停,就是轉弱退出之訊號。




台股日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