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台股中多轉強之後,上檔目標先看??~~ 台股又攻上"萬一關卡”之後,要如何才可不再得而復失??~~


        (06/08)()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9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1156點,成交量為1628億元。
[ 技術分析的基本常識 ]
(1)..支撐壓力互換理論支撐關卡若是被正式跌破之後,則將變成壓力關卡;反之,壓力關卡若是被攻克站上,則將變成支撐關卡。
(2)..技術分析中有一個很簡易判別站上或是跌破關卡",就是任何的壓力關卡的突破與支撐關卡的跌破,應至少以3%以上的數據來確認之。這個觀點最簡易最基本的判別趨勢的強弱與確認,筆者認為幾乎所有投資人都知道與認同。
        所以台股由今年元月起迄今幾乎每個月都有機會來挑戰"台股萬一關卡"其中為什麼最高只來到(01/27)之高點11270點後即壓回重新整理後再重新再挑戰11000點關卡要站上的話,至少需看到11000*1.03=11330點後,若是再次壓回時,才可以令人安心逢低擇股操作。現階段就是持續密切觀察之。 
~~~~~~~~~~~~~~~~~~~~~~~~~~~~~~~~~~~~~~~~~~~
        承襲前一PO文之標題~~台股6月份起多空雙方準備正面攤牌了??(PS:詳請參考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548654)即已預告台股自(01/27)之高點11270點後進行中期整理修正以來,在時間波上初步於6月份達到滿足後,多空雙方隨時可以表態進行攤牌。
                 話才一說完,本周一(06/04)台股多方主力即立刻以帶4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之長紅K線表態,一舉突破(01/27)高點11270點以來之中期下降壓力線,可以視之為技術面上中多轉強之訊號。逢回持續偏多回應;下檔重要支撐則快速提高至本周一(06/04)當天之低點11002點,只要該點支撐不破,逢回持續偏多回應;反之,拉回跌破該支撐位置,則技術面則會有多方騙線之假突破"之疑慮。切記之~~

以技術面來檢視現階段台股之分析如下
(A)..[ 台股的中期波段而言 ]
承襲前一PO文:台股2018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128點。(06/08)()台股收盤指數為11156點,已站上台股2018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128點。所以,台股亦由短線轉強,轉化成中期轉強之訊號。
                 而最重要的是:6月份之當月最後一個交易日(06/29)之收盤指數是否持續高於台股2018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128點。
~~~~~~~~~~~~~~~~~~~~~~~~~~~~~~~~~~~~~~~~~~~~~~
(B)..[ K線理論~酒田戰法來看台股 ]
(1)..(06/04)()台股以帶4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之長紅K線,一舉突破(01/27)高點11270點以來之中期下降壓力線,可以視之為技術面上中期整理結束後轉強之訊號。
(2)..結論:現階段台股轉換成"中多"之格局,操作上可轉換成"不追高、逢低接;為整體位階仍處於中長期相對高檔,故持股成數仍宜控制在5成左右即可。
~~~~~~~~~~~~~~~~~~~~~~~~~~~~~~~~~~~~~~~~~~~~~~~~~
(C)..[ 上檔滿足點之預期 ]
順勢操作的理念為:對於行進中之多頭(或是空頭)趨勢,不必預設立場;只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即可。
                 惟對於筆者一個分析與操作者而言:筆者仍是會對任何之波段趨勢的空間與時間,預先做出預測,以作為操盤之參考。
               現階段在台股再次重新出現波段轉強訊號之後,需待越過(01/27)高點11270點之時,即可以對於相對上檔滿足點作出最基本的預估與計算。切記,只有越過前高點(或是低點),才有計算初步之上檔(或是下檔)之最小滿足點之理由與條件。短線台股之高點暫時出現在(06/07)()11261點,距離前高(01/27)11270點僅9點之遙而已,有點可惜。但沒過就是沒過,就算視差1 點也不行。
                 在此先假設:現階段台股前高(01/27)11270點若是一旦正式越過,即可馬上計算出最小上檔基本測量滿足點。以下暫時先以短線眼光來計算:
(1)..初步的上檔測幅滿足點:若是以(05/30)之低點10799點起算,則針對(02/09)之低點10189點至(05/22)之高點11034點,高低差共計564點,則10799+564=11363點。
(2)..基本1:1的上檔測幅滿足點:若是以(05/30)之低點10799點起算,則針對(01/23)之高點11270點至(02/09)之低點10189點,高低差共計1089點,則10799+1081=11880點。
(3)..短線下檔之停損(或是停利)點:(06/04)當天之低點11002點不宜跌破即可,看上檔滿足點11363~11880點。
~~~~~~~~~~~~~~~~~~~~~~~~~~~~~~~~~~~
(綜觀A+B+C結論)台股極短線只要可以越過(01/27)之高點後,則短線台股上檔即可以序上看最小之基本滿足點  11363~11880點位置。
                 台股短線下檔重要11002點只要不跌破失守,逢低仍可偏多操作。若是跌破則就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退出之心理準備。
(PS補充說明)(懶人操盤投資術):假如投資朋友認為要更簡化分析台股,其實就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故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國際股市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同步。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台股極短線只要可以越過(01/27)之高點後,則短線台股上檔即可以序上看最小之基本滿足點11363~11880點位置。
                 台股短線下檔重要支撐已再次提高至11002點、只要不被跌破失守,逢低仍可偏多操作。若是跌破則就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退出之心理準備。
                  現階段台股指數雖在轉強;為整體而言仍處於長期相對高檔區域;故建議持股比例不宜高於50%。所有之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