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台股現階段出現"高檔陰線吞噬"後…......~~



                 (06/09)()台股在國際變數多之干擾影響下,盤中再見到創新高點10268點後,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平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205點,成交量為934億元。 
                純就技術分析看台股~~”K線理論**酒田戰法"(06/08~06/09)台股之”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屬於短線整理修正之訊號。 
                 就中期波段之看法如下:由於(06/03承襲本專欄之前一PO文得知: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946點。亦即台股在6月期間之下檔重要支撐已提高至9946點。表示台股6月波段趨勢,若要持續維持多頭趨勢不變的話,下檔9946點即是重要支撐所在。亦即台股6月份若是出現震盪修正拉回整理,也只能小幅度回檔整理,10000點關卡以下即具支撐力道。(06/09)()台股;即台股6月份之操作裡,注意只要壓回不跌破台股2017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946點,則可持續選股擇優偏多操作不變。反之,若在6月份期間,台股拉回即直接跌破9946點,在操作上則須轉趨保守。 
                 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多頭趨勢操作:即不必預設立場,只看下檔支撐不跌破即可、暫時不理上檔壓力(PS:反之,若是空頭趨勢操作:即不必預設立場,只看上檔壓力可否站上、暫時不理會下檔支撐) 
               現階段短線台股之多頭趨勢操作在短線上須知: 
(1)…不宜跌破3個交易日之低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低點為10183點。 
(2)…不宜超過3個交易日不過高。現階段的台股3日高點為10268點。

        中國股市"已在轉運中:本專欄中一直強調:中國股市近年來似乎已成為國際股市中之反指標。即相對地現階段在全球國際股市普遍處於相對之歷史高檔區域之際,似乎亦唯有”中國股市"才是真正處於相對中長期波段之低檔區域;加上近來人民幣RMB匯率已出現止貶轉升之訊號,則中國股市可望逐步由短線打底完成,轉成中長期之波段回升之訊號。現階段基於風險與利潤之多方考量下,較為安全轉進介入之市場。 
               長期觀察中國股市發現之特色如下: 
(1)…中國股市之波段多空趨勢漲跌因國際熱錢資金轉移之因素,常常皆與歐美等國際股市,處於反向"之機率高。 
(2)…中國股市亦具有落後反應之情事;即在歐美股市在漲高之後,才開始因為"落後的原因,出現所謂"補漲、甚至後發先至"之現象。 
(3)…現階段若想要低買作多之相對安全、進可攻退可守標的,與中國相關之ETF將是不錯的選擇。 
               純就技術面觀察:”中國股市"之中期波段買訊已接近80%以上之確認訊號;中長期即將確立;惟現階段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3052~3060點,若守住則已初步出現破底翻之加碼買進訊號。基本籌碼續抱、且逢低可以酌量加碼買進。

               本週(06/05~06/09)之觀盤心得如下 
(1)..台股指數之漲跌研判:只要觀察外資三寶:2330台積電(台股權值之王)+3008大立光(台股之股王)+2317鴻海(散戶人氣王)等之表現,即可掌握之。 
(2)..6月起,台股正式啟動密集之股東會、與除息權等之年度重頭大戲。選股還是重點。有題材、高值利率、股價當天剛補量發動者等,則可利用盤中震盪時逢低介入,短線後市均皆仍有利可期。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就順勢操作的大原則下,盡量不考慮短線消息面的利多或是利空的干擾,操作上回歸簡單化:即台股六月份的操盤重點為:觀察能否守穩台股6月份之多空分界點9946點為先。即守住9946點,則續選股偏多操作;反之,若是跌破9942點則操作就須暫時保守或是退出即可。 
               現階段之台股操作策略須嚴控持股比例30%以內;不論是做多或是做空之操作者,皆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多單不過3日高、或是跌破3日低,皆視為短線轉弱之退出訊號。務必嚴守紀律、按表操作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股原持有20%之基本持股;再加碼買進10%,現階段暫時持有30%。個別股操作則持續10~20%資金短打為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