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台股8月”只有向上攻擊;否則不攻就跌”!! 原因是……~~

 

             (07/29)()台股收日線周線月線,收盤指數為17247點。請投資人看一下前一本專欄所指出之台股7月份之月線常欠多空分界點位置為17180,即可看出今年以來一路震盪創高的台股與歐美國際股市等,似已陸續漲高之後,皆同時遇到多多之獲利調節與回吐之現象;台股於(07/28)之回檔低點16893點,跌破7月份之月線多空空分界點17180點,所幸於(07/30)()月線收盤指數拉上17247點。意即台股迄底7月底,短線雖一度破縣、險些晚節不保;惟長多趨勢仍不變。但是即將而來的8月份,肯定將面臨更大的考驗。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照慣例直接進入主題,現階段之台股技術面筆者個人分析如下:台股時序已正式進入20218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1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18月份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由7月份的16125點快速地向上拉高497點至17677點。

        意即台股20218月份裡指數皆不適宜低於17677點以下表示(07/29)()台股收盤指數為17247點,距離17677點差距達430點。故短線在8月份裡,若是無法盡快急漲站上17677點之上,則須提防短中期上檔之空方套牢壓力的向下反撲力量攻擊。

             台股的8月份將是本專欄自去年20206月連續14個月波段趨勢翻多以來,首度出現疑似可能的由多翻空之轉折訊號?? 現階段台股自8月份的第一個交易日起,即首度出現低於當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現象。故筆者才會在標題直接說出"8月份台股只能攻擊、不能後退當成本月份操作之結論。

        台股指數8月份必須務必站上17677點之上;否則台股長多格局將可能會受到挑戰與動搖之危訊;故在操作上與選股上,必須提高風險為優先。對於漲幅過大者就不追高資金則可留意甫於低檔放亮起漲之個股


[ 量價技術分析看台股 ]

        承襲本專欄前一PO文中所言:現階短分時極短線台股日K線型態上,於(07/15)之高點達18034點創歷史高點後,即反向往下跌破前低(07/09)低點17867點頸線關卡;技術面形成疑似小假突破+真拉回"之危險訊號。即18034~17867點頸線關卡,極短線跌破小型頭部之17867點頸線關卡後,下檔之最基本1:1測幅位置為17160點;故(07/28)盤中低點即殺至16893點,極短線出現有點恐慌後技術性反彈合理。暫時先以技術性之跌深反彈視之即可。 

              短線反彈若是無法站上17867點頸線關卡3天以上之前,請先行減碼,持股控制在3成以內。待站上17867點頸線關卡之後,可擇強持股5~7成應對。


[ 現階段台股內部結構  ]

        現階對台股之盤面強勢股結構區分如下;航運、鋼鐵、電子等三分天下。其中:

航運股:原強勢指標貨櫃三雄皆出現漲多後腰斬修正暫時須時間整理;反而,落後之散裝航運股等逢低有接棒表現之機會。

鋼鐵股:建議還是以受惠美國基礎建設之個股,如2027大成鋼、8415大國鋼、2031新光鋼等個股逢低介入應仍有可為。

電子股:長多之電動車相關供應鏈題材之個股,為優先逢低布局之標的。

落後指標金融+證券等類股一旦全面同步轉強指數卻是量大不漲時應可視為短線另一次之退出訊號


結論 ]   台股20218月份之操作整理如下:因為台股20218月份之月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則已拉高至17677點。故操作上筆者建議

(1)..未站上17677點之前,保守3成以內或是觀望就好。

(2)..若是站上17677點之後,5~7成資金,擇優擇強操作。

           現階段手中持股建議須順勢、且隨時保持機動性。持股請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只要3日不過高,抑或是跌破3日低者,就須請先退出;資金即轉進當下新轉強之族群。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