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台股9月的密碼為.....~~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入20209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0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0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微幅向上修正為11185點。意即台股9月份裡任何壓回只要不跌破台股2020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185則皆可量力逢低承接偏多操作

        而台股在8月份至(08/28)()收盤指數為12728>>2020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185;下周一(08/31)8月月K線應不至於大跌至11185點以下,所以現階段的台股迄今,在技術面上仍持續顯示:台股中期波段偏多之訊號持續不變。               繼台股7月份突破30年前1990年創下之12682點之歷史高點。台股8月份的多數時間皆在前歷史高點12682點之上震盪;以中期波段的眼光而言:現階段台股的中長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持續中。

               大家都知道筆者是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量價絕對會領先告訴我們未來的發展。就讓筆者再領先當一隻小烏鴉對台股近來的線型提出一些警訊。即台股自(03/19)8523點起多頭一路震盪區間以來,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惟在(08/20)()台股的黑色星期四之巨量(3468億元)長黑(盤中一度大跌600),台股極短線上技術面出現疑似假突破後之反向帶量下殺破線之多頭騙線之警訊。未來台股只要(08/20)()當天巨量長黑的低點12144點支撐,若是再一次跌破失手的話,就將視之為台股多頭棄守轉弱之"波段轉弱危險訊號。反之,台股多方仍在,逢回仍可持續選股偏多操作。


[ 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研判之懶人包 ]

        假如你沒有時間分析卻又希望順應趨勢順勢為之其實很簡單就是筆者一直以來即清楚告知台灣本身並無法創造趨勢現階段還是以觀察美股四大指數等應該是相似度超高的分析依據暫時可以視之為研判台股波段多空分析超級準確的懶人包

             新台幣匯率與國際股市等的強弱等表現,亦是現階段最重要的觀盤研判的最重要指標

[ 結論 ]     台股9月份之技術分析整理如下:9月份之台股指數下檔短線支撐以提高至12144點,中期波段位置則提高至11155點,短中線下檔支撐皆不宜失守,否則將視為轉弱盤軟之訊號;只要任何拉回、支撐不跌破,皆可逢低擇強擇強介入。

               選股策略:現階段相對價位低、本益比低、股淨比低、現金殖利率高者,在資金轉進,筆者強調:位階、位階、位階一定要夠低,進可攻、退可守之逢低布局之標的。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