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台股身處最混亂的時代,就更需要”簡單的操作"!!~~"通膨"真的又來了嗎(油衛生紙開始)??~~



        (02/23)()台股在美股強勢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13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794點,成交量為1278億元。 
    ~~台股溫故知新,28年來第二次:"不怕一萬(10000)、只怕萬一(11000)~~只要筆者的操作系統之波段多空買賣訊號裡在未翻轉萬一 (11000)壓力關卡成支撐關卡訊號之前請注意即表示當下之台股仍處於"波段空方的環境中現階段的榮面暫時只能以短線跌深後的技術性反彈視之即可。在未正式轉換成中期波段多方買訊之前,這一點很重要務必要認清操作上務必保持高度之機動性與風險意識

        承襲前一PO~~純以技術分析看台股 
()..極短線部分"酒田戰法---K線理論"之觀點而言:承襲前一PO文說明再補充說明如下:迄今台股極短線高點為(01/23)11270點、隨後跟著國際股市快速向下修正至(02/09)之低點10189點,短短僅13個交易日壓回修正達1081點。其中亦留下兩個下跌之跳空缺口,分別為(02/05)(10970~11070)共計100點,與(02/06)(10761~10855)共計94點。
    (02/09)之低點10189點止跌反彈以來,迄今已進入(02/06)(10761~10855)缺口之中、亦越過正常1/2反彈10730點。即一切都在技術面所謂跌深技術性反彈的合理範疇之內。而若是2/3反彈10909點與(02/05)之跳空下跌缺口(10970~11070)等皆可以正式站上與回補跳空下跌缺口的話,則(02/09)之低點10189點以來之格局即可能由短線跌深逃命反彈;轉變成中期整理修正,後市則有再挑戰新高點之機會。 
()..中期波段部分:承襲前一PO文說明再補充說明如下:台股20182月份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150。封關日(02/23)台股指數收盤指數為10794點,持續低於台股2月份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150點,除非台股於2月底(02/27)之前盡快站上11150點,否則表示台股中期波段整理早已啟動且持續在進行之中。 
                 而下周四(03/01)是新的月份的開始,下周還有兩個交易日(02/26~02/27),在此再暫時模擬一下這裡已經2月收盤時,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由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150點,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調整繼續微幅提高為11235。而亦即台股在3月期間之上檔重要壓力關卡已提高至11235點,台股多方挑戰難度實際已經更加提高。表示台股3月波段趨勢,若要由中空翻轉呈多頭趨勢,台股多方主力務必更加努力;否則上檔空方力量隨時都在伺機而動。
()..結論:綜合()+()之整理:現階段台股上檔10909~11150~11235點都是上檔之波段壓力位置所在,台股短期內未正式一一站上之前,台股極短線盤面,雖然看似熱鬧非凡;其實就技術面而言:自(02/09)之低點10189點以來之走勢還是先以跌深反彈逃命視之即可。務必先行調節弱勢股為優先。
        台股的真正波段買進訊號(空間與時間)還要等待;真正的下檔滿足點或許還很深;除非以更多的時間,至少需3~5個月的時間來整理化解。 
        台股中期波段格局當然還是需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趨勢為操盤之參考為優先,台股才可以繼續維持中期波段多方趨勢。 
                 注意一旦美金與日圓,若是同步轉強之際,將是"國際熱錢行情"即將測退之訊號。"國際熱錢行情"總是來的快、去得也快(來匆匆、也去匆匆)

         極短線台股而今年開紅盤日(02/21)()震盪盤堅表現良好將原本於春節長假之前的觀望保守的操作轉為樂觀積極而且內資比外資更為積極介入所以台股盤面的強勢族群傾向三低(低股價+低位階+低本益比)+一高(高殖利率) 
        台股觀盤操盤之經驗分享每年的第一季Q1就都會出現因券資比偏高後籌碼戰之飆股(妖股)軋空股指標:傳產股之9958世紀剛金融股之2888新光金電子股之6150撼訊等軋空股其實就是在籌碼被鎖定之後主力與散戶對作的典型手法台股於每一年的Q1時刻(PS:因股東會前夕、因融券須強制回補之遊戲規則下,都會準時出現;軋空股即是股價先行加速急拉,等散戶融券之空單慘賠出場後,在反向殺多單。即是所謂之養套殺之典型過程。台股每一年都會在Q1期間發生。每年都會發生,只是對象不一樣而已。
        假日裡驚見路人皆人手提著衛生紙,台灣物價已蠢蠢欲動"通膨"似乎已一觸即發。"通膨"題材股:原物料(造紙、鋼鐵、塑化等)、資產(營建)等保值股宜多留意

[ 現階段台股結論 ] 
        現階段的台股正處在混亂的階段,金狗年開始盤面好熱鬧惟台股若是上檔10909~11150~11235點波段壓力位置未站上之前台股現階段是"短多中空"此刻更需要保持冷靜、化繁為簡。務必全面提高風險意識為先。金狗年操作時,務必全面提高風險意識為先。無論是多單或是空單,均需設好停利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