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台股生命線:8月要守10378點,那9月份呢??~~



               (08/25)()台股在國際歐美股市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2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515點,成交量為1200億元。

                  本周(08/21~08/25)之台股觀盤心得: 
()..短線強勢族群光學類股,在股王3008大立光股價再創歷史新高6075元之宣示與激勵下,全面"光芒四射;惟須知任何股市中,只要股王可以持續震盪創高時,即表示多方主力大戶仍在之意。而該族群除股王3008大立光之外,幾乎都已進入籌碼戰軋空對決之階段,操作者必須提高警覺,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其實台股指數短線的漲跌暫時看外資主控之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與2317鴻海等3大權值股即可同步感應。在外資大戶尚未全面撤退之際,原本在場外之台灣本土業內主力,亦開始紛紛進場,迴避外資持股避免被對做,以掌控度較佳之"中小型股、或是相對低價股"為優先點火標的,iPhone8+原物料+運輸等輪動操作,甚至出現後發先至、後來居上之強勢訊號 
                 熱絡的類股個股輪動中,若是出現台股歷史上之落後指標股:如傳產股中的1905華紙、1907永豐餘等,電子股中2303聯電、CD-R2323中環、2347錸德等,加上整體金融股等,一旦出現全面性之落後性大漲、甚至漲停等訊號時,應視為市場由強轉弱之訊號。

()..承襲前一PO文明確提示:台股短線若欲化解”上飄旗型”之訊號,條件是需盡快帶1000~1200億元的量能站上10378點。(08/22)()~(08/25)()重新站上原失守的8月份之月線多空分界點10378點、且連續增量表態,真的讓人對本波段台股的多頭韌性感到欽佩(PS:當然最重要的重點仍須視歐美等重要股市的連動趨勢為主) 
()..8月份之台股已出現先弱後再轉強之不穩定之警訊,台股之(08/31)()尚剩下4個交易日;必須好好守住8月份之月線多空分界點10378點才是,絕對不可大意失荊州、晚節不保。
()..承襲上述說法:假如台股(08/31)()8月收盤指數確立收盤守住8月份之越線多空分界點10378點;則9月份台股之月線長線多空分界點,筆者以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先行暫時模擬試算為10474點。 
                 比起8月份之月線多空分界點10378點,9月份之月線多空分界點則提升至10474點,台股多頭之控盤力道將再受更高標準之檢驗,在位階越來越高之際,這是十分合理的訊號,操作上隨時保持高度警覺與風險意識。 
()..長期之月K線而言:台股由2016.12.K線起,至20177月收出罕見之連八紅。而台股7月份之月收盤指數為10427點。若是(08/31)()月線收盤指數>10427點,則台股將進入"月線連九紅"之台股月線連續上漲收紅歷史次佳紀錄。 
               而綜觀台股交易歷史紀錄:1972.09.~1973.06.台股月K線出現連10紅,是台股之最佳紀錄(PS:任何記錄存在的價值與功用,就是等著被更新突破的);故台股9月份若欲將更進一步持續收紅挑戰最佳紀錄、甚至連11紅、連12紅等.....當然有可能;只是機率高或低而已。股市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只是難度肯定將越來越高而已,機率上與難度上都很不容易。

      ”中國股市"中國上證股市(08/25)收盤3331點,在守穩3119點頸線關卡後再次啟動多頭向上攻擊,在全球重要股市中為位階最低之市場進可攻退可守屬於中期波段買訊確認之訊號;技術面基本最小滿足上檔測幅有達3574~3679點之實力 
      相較全球歐美重要股市皆處於歷史高檔區域。相關之ETF0061寶滬深、006205-TB上證、006206-YT上證、 006207-FH等。進可攻、退可守,基本籌碼續抱。而現階段中國股市中期波段轉多,台股中已整理多時之相關實質中國收成與受益股,亦為風險低,保守之避險資金轉進之機率偏高。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技術面操作:台股8月只要守住10378點,即可量力持續選股偏多技術性操作且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逢高伺機短空,當日沖或是隔日沖。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5%持股續抱中。個別股操作僅酌量短打。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