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反彈B波還有多少時間?? 吃國安基金的豆腐??~~~




        (09/11)()台股在國際股市開始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05點,成交量則為797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一再告知:(09/11)()台股盤中8313點與收盤8305點皆創下短線反彈以來新高;惟台股短線後市若欲持續上攻,所必須具備之必要條件:持續維持量能加溫遞增。以現階段短線台股之位階而言:量能1000~1200億元僅是基本消費水準而已;而(09/11)()台股當日之成交量則僅為797億元,明顯是屬於短線量價背離之訊號。雖然台股跌深反彈以來迄今尚未出現"賣出訊號;惟在操作上至少須謹記短線暫時已不宜追高,否則隨時就有被套牢之心理準備。

        筆者個人認為作為一個研判分析與操盤之個人而言:對金融市場之研判必須有其延續性;絕對不可隨著媒體起舞、忽多忽空。而筆者已多次在PO文中指出;技術分析裡的整理修正波可大亦可小、最難已定調,只須保持彈性隨勢為之即可。而且必須注意修正波之空間與時間是成反比的。亦即空間大則時間短;空間小則時間慢。
        對現階段之台股技術面的看法如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6月起即出現,針對(2008/11)之低點3955~~(04/28)之高點10014點之長線多頭走勢做ABC波方式做修正
        而本波段台股自(04/28)之高點10014點下跌至(08/24)之低點7203點,共計跌幅為2811點後止跌反彈,筆者暫時定義為"ABC波修正之A",而從(08/24)之低點7203點迄今則為B波反彈逃命波,目前仍在進行中....。而短線跌深反彈或續有高點可期,惟台股因出現”短線量價背離”之危險訊號,表示上檔空間暫時應有限;目前B波上檔空間已慢慢有限;但時間部分則應該還差3~4個星期,即有機會撐到光輝十月之中旬。恰好亦為"國安基金"所說的護盤至(10/15)之期限

       台股自(04/28)之高點10014點下跌至(08/24)之低點7203點,共計跌幅為2811點後止跌反彈,;若以1/31/22/3反彈之位置分別為8140點、8609點、9077點。目前短線指數已進入1/3~~1/2(8140~8609點之間),短線皆仍屬正常合理之反應。短線後市反彈走勢是強??是弱??主要決定權還是在成交量能可否持續維持1200億元以上與國際股市之走勢身上而定(PS:技術分析之”底部多方尖頭反轉回升"型態,其必備之定義與條件為:以大量滾更大量才有機會成形。以現階段之台股而言:每日成交量至少需1200億元以上,即為1200~1500億元、甚至更大量才有機會形成多方之反轉回升;否則若短線成交量能再次萎縮至1000億元、甚至800億元以下,則就是屬於"短線之跌深技術性反彈”即可)

        須知:其實金融市場中多空中長期波段趨勢應不難判斷;惟在短期內之多空波段趨勢中之整理波較難以用判斷其規模之強弱,意即多頭趨勢中之回檔修正波(或是空頭趨勢中反彈逃命波),需視其時間與空間整理而定,而時間與空間則是呈反比;即若修正速度快則整理時間應較短;反之,若修正速度慢則整理時間會拉長。意即多頭(或是空頭)波段趨勢之整理波,其規模其實1/31/22/3等皆有可能,端視當下市場環境與條件而定,台股後市強弱之主要決定權還是在國際股市之走勢身上。
        故台股短線自(04/28)之高點10014點下跌至(08/24)之低點7203點,共計跌幅為2811點後止跌反彈;若以1/31/22/3反彈之位置分別為8140點、8609點、9077點。現階段台股指數短線最高為8313點,則即進入1/3~1/2反彈區間,亦屬正常反應之範圍而已:除非台股指數攻過2/3=9077點,才是扭轉空頭趨勢翻多之訊號

下周(09/14~09/18)台股觀盤重點如下
()..下周三(09/16)台期期結算、下週五(09/18)則是重頭戲:美國FED決策會議是否升息??與國內立法院是否廢除證所稅法案??密切持續追蹤觀察。
()..吃一下國安基金的豆腐:國安基金表示:(10/15)之前隨時保持對台股之關注;非常巧合地與台股之技術面重要時間變盤轉折的時刻相同。亦即只要(10/15)之前,台股不跌破短線下檔支撐8031~8097點即可持續震盪或是趨堅。表示在(10/15)之前,國內投信、投顧與本土業內或是主力等,必定會把握機會避開外資之大型權值股、轉而點火操作跌深之中小型股。當然也包括筆者長線持續看多之生技族群與相關中國ETF等標的,逢低急跌可採短線酌量且設好停利(或停損)點之偏多操作
().. 六家公司聯手作假帳(09/11)()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同步搜索揚華、佳營、百徽、駿熠電子、宇加科技、及友旺六家上市櫃公司,這六家公司涉嫌作假帳,虛增盈餘,製造假買賣,涉嫌炒高股價,為台灣股市史上最大的作假帳事件,這六家公司用假帳來坑殺投資人,簽証會計師當然要負最大責任,檢調及金管會要怎麼給投資人合理交待?全國投資人都要盯著看………

台股(09/11)()之籌碼面:(09/11)()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13601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769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7963點、短線仍處於獲利中;一如預期真如筆者近日PO文所提示:以經驗值觀察再加碼多單之力道應屬有限,並已出現大量獲利了結;接下來須提防慣壓現貨之危險反轉之警訊。(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11)()之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為空單餘額為37口,相較前一交易日則已認賠空單769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7854點、短線持續處於虧損狀態(散戶空單持續認賠);亦如預期真如筆者近日PO文所提示:因其”反市場”特色,持續認賠出場,若認賠補空之後假如又翻多之時,則極短線需留意台股短線軋空走勢落幕,轉而小心開始殺短多拉回。
       很殘酷地外資主力大戶又再一次大勝利;相對地,散戶又一次殺低、追高之賠錢出場。金融市場殘酷的循環持續中,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一樣會如此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位階:波段空頭趨勢仍在;現階段觀盤與操盤操作上必須注意量能遞增加溫至1200億元以上是最重要之必備要件;反之,若續漲卻量縮至1000億元以下,則極短線就隨時須提防台股指數出現"高檔假突破、真拉回”多頭騙線之危訊;惟短線下檔支撐位置已提高至8031~8097點不被跌破之前,台股短線之B波跌深反彈格局則仍在繼續震盪或是趨堅中。短線逢低可以酌量且設停利(或是停損)點即可。建議可持續觀望;或是少量邊做邊看短打即可。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中。
        個股操作:10%以內之資金短線因應 (PS:現階段對於個別股之操作要提防流動性風險)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