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台股7月就看??!!~~


        (06/28)()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730點,成交量為892億元。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入7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皆預先告知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9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030點;而台股20197K線月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向上微幅調整為10092點。
         (06/28)()台股6月份之月線收盤指數為10730>台股2019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030顯示由台股自3月之指數站上當月份之月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顯示台股中期波段趨勢格局由今年3月正式翻多後迄今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
        惟台股指數7月份之任何的壓回只要守住20197K線月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092則中期波段多頭趨勢不變仍持續可以擇優逢低偏多操作

[ 技術面就線論線 ]
        多數老讀者應該都十分清楚:筆者在股市裡都是以”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自居;原因無它,就是任何被重大之”人為”影響之消息面干擾,除非您有第一手的內線資訊;否則消息面的多空認定,就100%交給”市場"來決定。因為市場最大、市場永遠是真的。
        當然眾所皆知,筆者相信現階段大家最關心一定是在G20開會之美中貿易戰的川習會。消息出來以繼續協商之溫和偏多的結果。直覺認為當然是應以利多解讀非常合理。但還是那一句老話"讓市場來表態”為主。
        台股之短線技術面之看法如下台股短線上之下檔支撐暫時看(06/27)大量長紅K線之低點10674,任何拉回只要不被跌破,皆可以逢低擇優偏多操作。而台股短線之上檔壓力暫時看(06/21)之高點10840點,若未補及1250~1500億元之量能站上之前,建議靜待震盪低接、暫時亦不必過度追高。
        台股正式進入2019H2,台股下半年行情Q37月起選股題材為除權息行情 +總統大選行情 + 美國FED的降息預期。亦即台股2019H2下半年操作,隨時保持機動性。

[ 結論 ]:台股現階段操作暫時不要追高短線下檔支撐為10674點只要不跌破,仍可逢低逢低擇優擇強。
        選股鎖定:跌深股、5G、高殖利率股等,逢低可留意偏多買點;對於初轉強的個股當日、或是次日震盪拉回時逢低承接接仍有利可圖;若是急拉上漲2~3天以後之個股則幾乎皆不宜追高(電子與傳產之個股皆是如此)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