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別想太多!還是依循技術面三角形之規定按表操課!~~

       (05/15)()台股在國際股市回檔與越南排華暴動之利空消息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量縮震盪待變,尾盤還是逆勢偷拉成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5.4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80,成交量為715.20億元。就價漲量增之量價關係、短線觀察則為連續量縮整理待變。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本周(05/12)()~ (05/15)()以來之4K線組合,因連續4天之日K線大致維持為高點不過高、低點則不破低,故亦仍持續屬於稱為於8803~8945點區間之"母子孕育變盤線之範圍內;而且量能為遞減壓縮,為"量縮整理待變格局。
    
        承襲本專欄近來筆者一直強調:時間波變盤轉折關察:台股自(05/14)()起就必須自立自強,因為台股波段技術面原來可以作為短中期時間波之安全期已經結束台股指數除了在上檔8951點壓力為突破重新站上之前,短中期就必須提防段格局隨時接續有提防向下修正或是轉空的危機
        目前雖然消息面利空卻是台股不跌,市場對於(05/20)似乎給予正面之期待;惟事實上技術面對於短中期台股後市看法的結論不變仍為:台股多頭保護期限已過,請繫好安全帶,準備開始隨時準備迎接"大波動"
        現階段就極短線分時小時線:由短波高點(04/23)之高點9022點以來,至極短線本周一(05/09)之高點8945點以來,台股指數確實形成為”高點不過高、高點一波比一波低;而且低點則不破低、低點一波比一波高”,再配合量能快速地同步萎縮,使得台股小時K線於8803~8945點規律之上下壓縮為典型標準之對稱三角型待變格局。以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短線多空後市以機率而言整理過後應以破線下跌再探底或是短線上攻形成"假突破"後再壓回之可能性居多(PS:請讀者自行參考"技術分析型態學"中之"三角形型態是形成條件與環境等量價關係與消息面變化等資訊即可得知)
        短線操作上,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5/14)()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21261歷史之超高水位水準(05/14)()再次大幅增加多單+5151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62點,外資在(05/14)()現貨市場亦為買超+77.20億元;意即短短線外資於期現貨市場同時全力翻多(需防買力耗竭!)本波段至(05/14)()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成本8862帳面僅處於小獲利之狀態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5/14)()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4918較前一交易日為增加空單886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849點,短線暫時處於小賠獲利之狀態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5/14)()為賣超-10.5億元,短線操作機動靈活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05/15)()階段短線上之操作績效暫時仍是:外資小贏,散戶小賠!隨時提防反市場現象。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空手,隨時伺機而動。
        個股操作:暫時持續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操作系統顯示:台股又偷拉尾盤......短線整理過後應為.......... ~~



       (05/14)()台股在越南排華暴動之干擾利空消息下,指數開高震盪,尾盤最後一盤以59億元急拉高指數27點,終場以中紅上漲+5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75,成交量為862億元。就短線觀察則為連續量縮整理待變。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05/12)()~ (05/14)()3K線組合,因連續3天之日K線皆較前一日為高點不過高、低點則不破低,故亦仍持續屬於稱為"母子孕育變盤線之範圍內;而且量能為遞減壓縮,暫時先行視為跌破"上升楔型型態後之破線技術性反彈格局,仍屬於短線賣出訊號之一

        時間波變盤轉折關察:台股今(05/14)()起就必須自立自強,因為短線為短中期技術面與時間波之安全期已經結束台股指數上檔8951點壓力為突破重新站上之前,短中期就必須提防段格局續有向下修正或是轉空的危機

        短中期台股後市的結論為:台股多頭保護期限已過,請繫好安全帶,準備開始迎接隨時之"大波動"

        現階段就極短線分時小時線小時K線形成於8803~8945點上下壓縮之對稱三角型待變格局。以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短線多空後市以機率而言整理過後應以破線下跌再探底之可能性居多


         台股(05/14)()之盤面特色:台股天龍指標股雙千金股:股王3008大立光的1900元關卡,與股后3658漢微科的1200元關卡,則雙雙進行震盪整理待變,進行關卡保衛戰。為台股控盤主力多空心態之指標股。

        台股長波段之真正長多主流類股仍為生技類股不變;強勢指標股仍持續暫時看:4162智擎與3176基亞等之表現。另外,落後表現之Q1業績表現佳之醫材股逢低則可留意落後補漲。

        短線軋空指標股--2390云辰與2402毅嘉:技術面上同步出現止跌反彈,後市宜持續觀察視為觀盤指標股。

        現階段若是多方操作者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5/13)()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16110仍屬歷史之高水位水準(05/13)()大幅增加多單+3754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66點,外資在(05/13)()現貨市場亦一反連續第4天賣超轉為買超+35.14億元;意即短短線外資於期現貨市場再次同時翻多本波段至(05/14)()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成本8866帳面從回處於小獲利之狀態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5/13)()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4032較前一交易日為回補空單679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849點,短線暫時處於小賠獲利之狀態。短線上僅2天的時間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大量暴減,難怪(05/02)()台股指數就可以馬上止跌反彈再說;而在(05/05)()開高後卻立即快速壓回之反市場操作現象。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5/13)()為買超+0.7億元,短線操作機動靈活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05/14)()階段短線上之操作績效暫時仍是:外資贏,散戶輸! 對於外資近日的詭異地買賣動作,短線上外資由買超成賣超又變買超;除了續與"散戶指標UOB”之空單對作之外;筆者認為最主要原因實為:明(05/15)()台股MSCI權重調整之訊息在做準備。對於台股今(05/14)()利空不跌;惟不可出現"利多不漲反跌,又再一次出現反市場操作請俟目以待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短線約平均成本為8860點之10%資金的台期指空單,今(05/14)()因利空不跌,於盤中平均成本8841點先行全數回補台期指空單;惟暫時重回空手,隨時逢高再行佈、空伺機而動。

        個股操作:暫時持續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消息面利多不漲!! 技術面尋求答案!!~~結論為:台股連續該漲不漲,明(05/14)(三)起台股多頭保護期限已過,請繫好安全帶,準備開始衝衝衝了。



        (05/13)()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上揚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9.3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18,成交量為876.6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05/13)()當天日K稱之為高檔中黑K,而(05/12)()~ (05/13)()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線而且暫時先行視為跌破"上升楔型型態後之破線技術性反彈格局,仍屬於短線賣出訊號之一

        承襲本專欄近日強烈地提出警訊:時間波變盤轉折關察:台股今(05/13)()短線為短中期技術面與時間波最為關鍵與危險之時刻,而且台股今(05/13)()適逢國際股市全面走揚之利多刺激,卻沒能即利用這次機會在本週(05/12~05/16)上半週多頭危險期表態奮力向上衝、盡快將指數盡可能拉高至(04/25)()之長黑K線高點8951點之上或附近,才能有效化解拉回修正或破底波段轉空之危機,即多頭已退無可退!而且所剩之時間亦已無多;甚至利多不漲、差點晚節不保,真的十分可惜。今(05/13)()台股盤面連續第2天出現利多不漲之現象,而且多頭波段上已漸有作頭反轉下跌之危機。台股指數上檔8951點壓力為突破重新站上之前,  短中期就必須提防段格局仍持續有向下修正或是轉空的危機

       短中期台股後市的結論為:台股連續該漲不漲,明(05/14)()起台股保護期限已過,請繫好安全帶,準備開始衝衝衝了。


       台股(05/13)()之盤面特色"超高價”天龍指標股雙千金股:股王3008大立光:今(05/13)()收盤1905元,下跌-35元;股后3658漢微科:今(05/13)()收盤1200元,下跌-20元;似乎顯示幕後台股市場控盤主力之心態續偏保守。

        台股長波段之真正長多主流類股仍為生技類股不變;暫時仍以指標股,如4162智擎與3176基亞等之表現為觀盤參考重點。

        短線軋空指標股--2390云辰與2402毅嘉:技術面上出現連續拉回之下修訊號,若是籌碼面同時亦出現融券戶開始認賠之訊號;須留意是否變成軋完空頭之後,開始反向殺多。

        另外台股重點指標股2454聯發科今(05/13)()拉回整理盤中低點488元,已十分接近(05/02)之突破上漲缺口487元位置,短線若完全封閉487元缺口,則波段代表短線(05/05)上檔530元暫時不易再突破。           

        而人氣多空熱門股--2498宏達電今(05/07)()盤中低點161元,已十分接近(05/02)之突破上漲缺口159~160元位置,短線拉回若完全封閉159~160元缺口,即有短線"假突破"之嫌疑;則波段代表短線(05/06)上檔180元暫時不易再突破,波段之上檔測量幅度200元將暫時無須預期。

        現階段若是多方操作者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5/12)()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12356仍屬高水位水準;(05/12)()小幅增加多單+385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71點,外資在(05/12)()現貨市場為連續第4天賣超為-63.95億元;本波段至(05/09)()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成本8871點反而已經暫時處於小賠之狀態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5/12)()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4711較前一交易日為增空單達1366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849點,短線暫時處於小幅獲利之狀態。短線上僅2天的時間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大量暴減,難怪(05/02)()台股指數就可以馬上止跌反彈再說;而在(05/05)()開高後卻立即快速壓回之反市場操作現象。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5/12)()連續第2天為買超+11.6億元,短線操作機動靈活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短線上外資已由買超轉成賣超惟以散戶為主之融資餘額卻持續增加;而台股指數連2日的下修壓回顯示:現階段短線上之操作績效仍是:外資小輸,散戶小贏!

        近日版專欄即指出;台股每年於Q2~Q3,基於除息之逆價差套利以及與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散戶偏空數據讓外資有對作之軋空操作,故於台股每年於Q2~Q3期間,除非出現突發性利空衝擊,否則外資理應維持台指期以持有多單部位居多。故對於(05/09)()當天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竟然一天之內出現大幅減少多單-6203口之異常現象,到底是單一現象??還是預知未來還有市場尚未以知或者是已公開之大利空消息才就此連續出現大賣超??乃為現階段觀盤與操作上,務必需特別留意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於8879點佈局5%小量之試盤空單,今(05/12)()早盤則再以平均8841點再加碼5%的資金台期指空單,加總起來則換算成目均成本為8860點之10%資金的台期指空單,暫時續抱中。台期指停損點暫時訂在8929(若是現貨停損點則應該是8951)

       個股操作:暫時持續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