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股麻煩的代誌出現了....~~



        (03/26)()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619點,成交量為1151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PO文:繼(03/25)()盤中低點9653.47"幾乎完全"回補(03/19)9653.43~966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僅僅差0.04點可說超級精準之回測;台股又在領先打暗號:短線將進行整理。台股短線攻擊起點(03/18)之低點9561點,(03/26)則對稱(03/19)9653.43~966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以跳空下跌留下9619~9653點共計34點之跳空下跌缺口;近7個交易日即(03/19)~ (03/26)7K線組合,則有形成短線高檔"島狀反轉型態之隱憂,此乃屬於"中期波段"之效應。意即顯示:台股短線高點(03/23)9775點即有假突破之波段轉折之可能。表示台股即有由短線整理轉變成中期之波段修正
        加上短線攻擊起點(03/18)之低點9561點,今(03/26)盤中低點9540點已跌破(03/18)9561點,顯示台股多方中期波段已有轉弱之隱憂;而短線則有跌深反彈之機會。多方需盡快於3~5天之內帶量站上9654點關卡,才算暫時化解台股中期波段轉空之危機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散戶投資朋友一定要確信"市場永遠有人先知道",而那個先知道的人應該永遠不會是你。承襲本專欄近日來之連續PO文之提示:(PS:請參考以下之PO***2015-03-19~~相信了吧!—市場永遠有人比您先知道!!~~2015-03-23~~高檔十字線+多方步步為營~~2015-03-24~~”垃圾時間"+”高檔陰線吞噬”……~~2015-03-25~~台股技術面在暗示….??~~)而外資夾其資金雄厚與消息靈通,故多數時間幾乎都是勝少輸多,所以短線持續關注外資對台股後市之佈局動態視為觀盤重點參考觀察短線本波段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之變化(03/18)台指期結算換月即加碼大買+12397,期淨多單總數達+18964口,隨即次日(03/20)起即開始逢高獲利調節,再次日(03/23)台股則見本波短線高9775點,迄昨(03/25)() 台指期淨多單總數持續減碼-3432口,僅剩下+5887口;並且適逢美股大跌,外資短線上在台期指操作之精準令人佩服。其操作意幾乎完全符合下列之經驗值。 (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 承襲近日PO文: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短線指標股為4174浩鼎(03/23)()掛牌當天出現超級大量之高低點355~377區間為短線後市強弱之判別即:若站上377元代表短線換手成功再攻一波之機率極高;反之,若是低於355元則表示持續修正整理。
()...上證綜合指數: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就順勢操作之原則而言:下檔9306點只要本月底不跌破,台股長多期之多頭趨勢仍在。惟中期波段則出現轉弱之疑慮,短線則可望出現跌深反彈。現階段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20~30%即可),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請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中。
       個股操作:短線僅以10%之資金部位短打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垃圾時間"+”高檔陰線吞噬”……~~



        (03/24)()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31點,成交量為952億元。惟成交量能不足之老毛病又來了;以目前台股之位階,若無法維持在1000~1200億元以上之成交量,則短線高點將會受限、甚至轉弱修正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PO文:繼(03/19)()~~ (03/23)()台股3K線組合”多方步步為營”,則屬於買進訊號中遇到空方反撲、且多方力道逐漸消失之警示訊號。亦即:多方波段趨勢仍在,但短線上已出現高檔遇壓的現象。也表示短線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加上(03/23)()台股之當日K線,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線",屬於短線整理或是賣出訊號之一。 (03/23)()~~ (03/24)()台股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短線屬於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中表示:近日台股指數屢創新高之際,而領軍之重量級指標股如台股市值王2330台積電、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等短線已提前領先陷入整理;盤面轉成以個別股表現。
()..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承襲前一日PO文:短線指標股(03/23)()新掛牌之4174浩鼎昨(03/23)()之當日成交值約100億元,為(03/23)()當天OTC市場總成交量432億元之1/4,短線確實過熱無疑 (PS以台股過往之歷史經驗得知:單一個股之當日成交量之成交總值,若大於當天市場之成交總值之10%以上,則該個股有極大之可能已高點有限)。若不漲就必須提高警覺。而4174浩鼎昨(03/23)()當天超級大量之高低點355~377區間之後市判別;若站上377元代表短線換手成功再攻一波之機率極高;反之,若是低於355元則表示持續修正整理。
()...上證綜合指數: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
()..近來台股內部持續以個別股表現,此現象為本土業內、主力投信、投顧(或是股友社)等最喜歡與招客戶、收會員等業務最好的階段。當天之特色為盤面中每一天皆會有一大堆被市場遺忘已久之中小型股本、低價等個股快速輪流表現、甚至開始出現軋空或是投機之跡象。建議操作者務必設好停損(或是停利)點且嚴格執行之。假如以籃球運動比賽而言:先發主將已經陸續下場休息,改由候補之蝦兵蟹將上場把剩下的時間拖完;是否暗示本波段台股漲勢即將進入尾聲之暗示。建議操作者務必設好停損(或是停利)點且嚴格執行之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就順勢操作之原則而言:短線遇壓暫時不追高;惟只要台股短線下檔支9516~9668點,中期波段支撐9306點不跌破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而短線在操作上仍是量力而為,持續以不追高、逢低擇優擇強,以個股輪動短打為主。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典型之高檔十字線+多方步步為營~~



       (03/23)()台股在居高思危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8.4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58點,成交量為1039億元。盤中高點為9775點,再創7年來之新高點;惟成交量能略呈不足、但尚在可接受之範圍;惟不宜又掉回1000億元以下,否則短線高點將會受限、甚至轉弱修正。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PO文:(03/23)()台股之當日K線,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線",屬於短線整理或是賣出訊號之一;短線 (03/18)()~~ (03/23)()台股4日之K線組合,可稱之為”4手紅盤”,為典型之買進訊號之一;惟因處於短線相對高檔,故多方力道與氣勢被削減。而短線(03/19)()~~ (03/23)()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多方步步為營”,屬於紅三兵訊號中之衍生型態,而紅三兵是屬於多方之買進訊號;惟(03/19)()~~ (03/23)()台股3K線組合”多方步步為營”,則屬於買進訊號中遇到空方反撲、且多方力道逐漸消失之警示訊號。亦即:多方趨勢仍在,但已出現高檔遇壓的現象。也表示短線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經波段整理後已紛紛出現再次轉強加溫之現象,而今(03/23)()台股掛牌之4174浩鼎暫時視為視為指標股。今(03/23)()4174浩鼎之當日成交值約100億元,為今(03/23)()台股OTC市場總成交量432億元之23%,真的有點誇張(PS以台股過往之歷史經驗得知:單一個股之當日成交量之成交總值,若大於當天市場之成交總值之10%以上,則該個股有極大之可能已高點有限)。若不漲就必須提高警覺
()...上證綜合指數: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
()..近來台股內部持續以個別股表現,此現象為本土業內、主力投信、投顧(或是股友社)等最喜歡的階段。當天之特色為盤面中每一天皆會有一大堆被市場遺忘已久之中小型股本、低價等個股快速輪流表現(開始有投機炒作之跡象)。建議操作者務必設好停損(或是停利)點且嚴格執行之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只要台股短線下檔支撐調整為9516~9668點,中期波段支撐為9306點不跌破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而短線在操作上仍是量力而為,持續以不追高、逢低擇優擇強,以個股輪動短打為主。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 市場開始樂觀;尚未全面瘋狂!!~~



       (03/20)()台股在美股漲多震盪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最高。盤中高點9749點,再創7年半以來之新高點。終場以小紅上漲+12.9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49點,成交量為1212億元。近來消息面忽多忽空,市場之情緒亦隨之劇烈波動;故筆者將撇開消息面的變化,單純以技術面與籌碼面之觀點來研判台股後市發展。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PO文:短線(03/16)() ~~(03/18)()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紅”,屬於短線買進或是轉強盤堅之訊號。 (03/19)()~~ (03/20)()台股則更進一步持續補量乘勝追擊,並一舉越過短線前高(02/25)9699點,且亦收高收盤站上9699點。短中期台股持續在多方掌握之中。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原近來筆者一直以來的疑惑為: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原本對於台股今年中長期波段上檔之上檔預估值,一直遲遲無法顯示上檔萬點以上之訊號。故使筆者先前對於台股指數部分雖仍看多;但卻不敢追高操作;暫時將操作重點聚焦在個別股之上;惟經過(03/19)()~~ (03/20)()台股則更進一步持續”補量”之條件美化後,台股技術面上檔的技術面之預期高點終於出現萬點以上之指數,即為10062(波段之預測參考值
        現階段台股正式處於之”時間變盤轉折波”時刻即:20153月同時為(2014/07)高點9593點以來之第8個月,以及(2014/10)低點8501點以來之第5個月之雙重中長期波段時間重要轉折;而3月上中旬亦分別為9593點以來之第34周,以及8501點以來之第21周之雙重時間轉折之時刻。而在技術面上台股短線下檔支撐調整為9512~9668點,中期波段支撐為9306。而2015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306點為正式跌破之前,台股中長期波段多頭走勢仍不變;惟台股短線操作上盡可採低接、不追高之策略。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今年2015年以來全球重要股市除了欣欣向榮之外,亦全面出現短線忽大漲、忽大跌劇烈震盪之不穩定之警訊,加上外資對台股之影響力亦逐年增加,故對於世界地球村一員之台股短中長期後市發展,具備絕對之影響力。故對於外資動作隨時密切追蹤。其中外資大戶與控盤主力等則持續以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3658漢微科與金融類股等來調控台股指數漲跌;本土業內主力與投信等則穿梭於中小股個股輪動操作中。
()..新台幣匯率技術面:在國際美元指數中長期升值趨勢持續中,新台幣中長期波段貶值之趨勢不變,另一波的貶值趨勢已蠢蠢欲動中。波段上檔測量目標就技術面之最小上檔測幅有達32.45~32.90之實力
()..上證綜合指數:國際歐美股市雖仍強勢;卻因處於中長期波段之相對高檔;而相反地中國股市則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短線經震盪整理後轉強再創7年來之新高,已出現重新啟動另一波攻擊之訊號。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
()..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經波段整理後已紛紛出現再次轉強加溫之現象,而即將掛牌之4174浩鼎可視為指標股來觀察。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3/2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13030口,較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4596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602,外資於結算換月後淨多單部位即大買,數量之大與速度之快應該也是空前絕後;短線隨即出現逢高賣出之短打操作之現象。而研判上應先參考下述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之第三條,即提防極短線買超過熱可能產生之太剛易折之現象。(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3/20)()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986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85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731,散戶短線上短打操作短線忽多忽空之散戶特色再現留意其反市場趨勢之參考性、持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3/20)()小買超為+1.2億元,官方則持續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短線上土洋對作仍持續中。
        在台股期現貨操作,外資夾其資金雄厚與消息靈通,故多數時間幾乎都是勝少輸多,所以短線持續關注外資對台股後市之佈局動態視為觀盤重點,密切追蹤。

        結論:股中期波段技術面:只要台股短線下檔支撐調整為9512~9668點,中期波段支撐為9306點不跌破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而短線在操作上仍是量力而為,持續以不追高、逢低擇優擇強,以個股輪動短打為主。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