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台股進入做多會賠錢的多頭走勢中......~~



                  (10/14)()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回檔與泰國國王去世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中黑下跌-5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65點,成交量為673億元。 
                  承襲前PO文所言:筆者再次強調現今之台股只是高度懷疑中,迄今尚未確認為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而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屬於危險級數之高檔多翻空之反轉型態。在喇叭型態之定義為:(3高點+2低點部分):而台股短線上原來之3個高點分別出現在(08/10)9200 + (09/07)9278 + (10/11)9327點;而台股短線上低點分別出現在(08/22)8928 + (09/13)8885點。

                 故台股若是真的要形成高檔之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則最基本的確認重點是最近期之低點,即至少(09/13)之低點8885點必須被跌破來確認。另外,台股若是真的要形成高檔之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則本週高點(10/11)9327點,微幅突破創短線新高越過第3個高點(09/29)9303點;亦即台股短線第3個高點就算是創高後,非但走不遠、而且會再快速回落,形成技術面所謂之技術面假突破之騙線之危險或是波段反轉訊號。除非台股現階段所處之位置,並不是 高檔之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PS: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之定義,投資人若有興趣者可參閱本專欄2016.10.10. ()  ~~台股出現“喇叭擴大三角型”之反轉型態嗎??真的嗎??~~PO) 
                  現階段的台股走勢是否形成"喇叭型態(或稱擴散三角型)",在尚未完全確認之前,暫時無須過度恐慌,只要繼續追蹤即可。無需過度緊張;只要保持審慎追蹤觀察、隨時小心、嚴格遵守紀律、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酌量擇優擇強操作,直到出現確認訊號出現時,全面退出即可。
    持續追蹤檢視~台股與喇叭型態之定義、判別方式與因應的操作(PS:詳可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wfb1A0zYg) 
(1)..型態上會形成(3高點+2低點部分),而此時第二低點在(09/13)8885點,要確認跌破喇叭型態才屬確認。 
(2)..喇叭型態期間之量能為忽大忽小之不規律、不穩定之現象。即喇叭型態出現時之當下市場消息面變化為:忽出利多、忽出利空,顯示當下市場之心理情緒面亦是處於不安定之狀態中。

              技術分析看台股技術面之上檔滿足測幅:持續承襲近來專欄之PO文純粹以技術面觀察得知之結論如下: 
(1)..第一階段上檔初步目標為9129點順利達陣成功,經整理之後進入第二階段。 
(2)..第二階段波段之測幅目標則為10042點;此時的台股正處於第二階段之中,未來是否完成10042點之測幅目標。難度已遠高於第亦階段;需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來配合才有機會達陣;筆者認為現階段台股走勢極可能會有提前夭折之假突破、出現半途而廢之機率頗高,短線上持續建議暫時邊做邊看即可。 
(3)..就順勢操作之原則中,多頭趨勢中在未達測福目標前,只需看好下檔支撐(09/13)之低點8885點不被跌破即可,酌量逢低擇優擇強操作,直到達目標或是跌破支撐停利(或停損)出場為止。

               現階段(10/14)()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0/14)()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9415口,較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1282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120點,短線上持續處於”賺錢獲利中”。極短線上台股現貨的漲跌幾乎完全由外資主力大戶所控制中(PS:意即外資當天在台期指,若買超則次日現貨指數極短線上仍有高點可期;反之,意即外資當天在台期指,若賣超則次日現貨指數極短線上仍有低點可期)。(PS:外資於台指期之持多(或是持空)單總數除了具波段多考參考外;前一交易日之多空單量變化,對於當天之極短線操作上,具備極高之準確參考價值性)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14)()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2965口,較前一日大幅認賠回補空單1766口,其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144點,短線上則散戶心態與操作續處於”偏空與虧損中”。 
               現階段之台股籌碼:外資主力大戶多單持續獲利落袋中 vs 散戶空單則是空單持續認賠出場中。此乃典型"對作效應"的結果,台股盤勢已有逐漸出現大戶獲利+散戶認賠之現象,台股盤勢亦同步準備陷入整理或是由多轉空之訊號

~~~~當然跟您我有關係(面對市場的心境與態度)~~~ 
       若在國際間發生了某個重大事件尤其是屬利空者長久以來在台灣股市中,媒體與分析師等幾乎都會說:這跟台灣與股市有甚麼關係??其實若如此解釋,除非是像鴕鳥般的把頭直接埋到土裡去,故意裝成看不見、聽不到;不然就是為了投顧、股友社等為了做生意招會員,只能天天都找股票作多單。因為一位同業的前輩很明確地告訴筆者:看空者在台灣不好、也不方便做生意。 
       須知現今網路普及全球任何的資訊幾乎都垂手可得甚至已無時間差,加上資金早已無國界、牽一髮而動全身,所有市場早就都是命運共同體,全世界各個國家與市場基本上都是"生命共同體";所發生之任何重大之利多(或是利空)訊息,大家都肯定會受到影響的,差別只是程度大小而已。所以,以後別再說"這件事跟台灣股市有甚麼關係了"的話,我們要做的事就是保持冷靜、並盡快做出判斷。 
       理由很簡單在全球資金無國界的現今環境中,或許我們可以很主觀地來面對認為與我們無關;但須知現階段對於台股市場中擁有最大影響力與主導性的外資主力大戶,基於未來市場風險之評估與操作資金的配置,這些阿兜仔或許想法就完全跟我們就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可以不必過度緊張恐慌;惟千萬別在沒深思熟慮之前,就輕易說出"這事跟台灣股市有甚麼關係了"

       金融市場操作時,預期的事情大致都不會發生;或者是就算發生了,市場則早已領先反映過了。所以,所謂市場真正之"黑天鵝"總是會出現在想不到的題材與時間點,對市場行情才會產生大震撼。所以利用英國脫歐,(10/07)英鎊突然瞬間大幅貶值將近10%,創下32年之新低;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08)投票、11月底中國將推出"滬港通"之利多政策,美國FED12月是否升息等之預期,都將預計會領先反映在”美元指數”之強弱勢表態上。 
              ”美元指數”之技術面線型:承襲前一PO文明確指出:短線(10/14)()美元指數走高至98.09已經站上前高(07/25)97.56,即有破底翻之波段打底完成轉強之訊號。中期波段已具備持續盤堅挑戰波段前高去年(12/02)高點100.51之實力。 
               中國股市之技術面線型(10/11)中國推出"債轉股"政策 + "滬港通"幾乎確定於11月份實施等股市實質利多訊息;而且位階相對全球重要股市皆處於歷史高檔高風險區域之外,唯有中國股市之位階處於技術面之相對歷史低檔區,3000點以下逢低偏多布局,進可攻、退可守。 
               中國股市與台灣股市,兩者長時間多數處於爭奪資金之蹺蹺板兩端;亦可視為中國股市波段轉強時,可能就是台股之波段轉弱時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現階段台股操作短線已暫時不宜再追高;而台股之下檔重要支撐提高為8885點,只要不被跌破,則台股多方趨勢尚未被全面破壞之前,逢低可少量擇優短打;反之若是下檔重要支撐8885點被跌破,就需有全面退出之心理準備(PS:國際盤之走勢仍是台股後市之最重要參考依歸) 
               現階段台股操作難度高,務必隨時遵守紀律、保持冷靜          觀盤與操作,暫時不宜追高殺低。沒有把握或是空手者則可繼續觀望;現階段操作者(PS:即不論是持多或是持空部位皆然)都一定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之基本持股續抱中。個股則須注意流動性之危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