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指數震盪!!個股輪動!!~~



       (03/27)()台股在美股四大指數震盪拉回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則以小紅上漲+42.0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79點,成交量為965億元
       台股短線技術面的看法如下:台股(03/27)()震盪收高,收盤指數為8779點為今年以來之最高,短線前高(03/07)8787點應過高在即;為過高後之補量換手情形則為觀盤之重點。因為 (03/26)()留下8689~8717點之跳空上漲缺口,而3月以來台股在日K線之跳空上漲(或下跌)缺口事後皆全數回補,若量價配合不佳則須隨時留意過關後的震盪拉回。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為多方格局;惟中長期波段訊號則皆同步處於相對高檔過熱之位階,台股中長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為8545點,只要8545點之多方重要支撐不跌破,則波段多頭盤堅格局仍不變;相反地,若跌破則就必須留意波段轉空之心理準備。

        台股 (03/27)()之盤面特色:台股高中低價多頭信心指標股分別如下: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2330台積電、2409友達等,加上原波段主流生技類股等在未出現長黑破線下跌之前,代表多方的格局仍在;則台股盤中個股輪動表現持續。
        現階段短線上對於漲幅已高的個股,操作上應不宜再去追高,而持股者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且嚴格執行之;對於技術面破線弱勢之個股建議迴避之。近日操作觀察應仍以風險控制為操作重心,即進可攻、退可守之"高殖利率”個股為主。

       台股籌碼面追蹤:(03/26)()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總數為+12067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483口,外資且同步在現貨市場則為買超+58.95億元。持續觀察以往台期指長期贏家的外資,今年以來外資在台股期指市場之多空操作中頻頻追高殺低,可謂槓龜連連,幾乎變成台指期貨之"超級反指標。而現在(03/28)()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654點,則暫時轉虧損為小勝之階段,而明天新加坡摩台指即將結算,持續密切追蹤。
        政府官方行庫與四大基金在今年以來在台股短線上多空操作皆屬靈活與成功:(03/26)()為賣超-6.6億元,感覺嘴巴上看多的政府,實際上卻是賣多於買,真耐人尋味,其未來動作當然值得持續關注。

        中長期真正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當然還是以國際股市之漲跌趨勢為依歸。而國際重要股市中歐洲股市皆出現轉弱之格局,現階段僅剩下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為觀察追蹤之重點
        近來國際原物料黃金與農糧黃小玉等價格皆出現劇烈波動之現象,若造成通貨膨脹之預期,是否引發升息之疑慮,宜特別加以留意其後續之發展與變化。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期指部分:於(03/27)()盤中以5%左右之資金搶短買進多單,買進平均成本約8706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644點,筆者台期指短多單隨時保持機動賣出。個股操作部分:以10%左右之資金切入營建股短線操作。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繼續觀望的理由是…….~~~~



        (03/26)()台股在反服貿學潮暫時和緩之影響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則以小紅上漲+4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37點,成交量為926億元
        台股短線技術的看法如下:台股今(03/26)()又留下8689~8717點之跳空上漲缺口,而3月以來台股在日K線之跳空上漲(或下跌)缺口事後皆全數回補;加上短期內筆者個人使用之操作系統很罕見地出現忽多忽空之訊號。故筆者暫時持續保持觀望。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為多方格局;惟中長期波段訊號則皆同步處於相對高檔過熱之位階,台股。中長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為8545點,只要8545點之多方重要支撐不跌破,則波段多頭盤堅格局仍不變;相反地,若跌破則就必須留意波段轉空之心理準備。

        台股(03/26)()之盤面特色:台股高價多頭信心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等與中價位之指標股2330台積電,加上原波段主流生技類股皆仍    處於相對穩定,顯示多方的格局仍在。
        現階段之選股困難度漸高,短線上對於漲幅已高的個股,操作上應已不宜再去追高,而持股者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且嚴格執行之;對於技術面破線弱勢之個股建議迴避之。近日操作應以風險控制為操作重心為"高殖利率”個股,今(03/26)()短打相對強勢個股營建類股仍為"高殖利率”個股。

        中長期真正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當然還是以國際股市之漲跌趨勢為依歸。而國際重要股市短線下檔支撐已提高至(03/17)()當日K線的低點。尤其是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為觀察追蹤之重點,技術面上皆不宜跌破
        另外近來國際原物料黃金與農糧黃小玉等價格皆出現劇烈波動之現象,宜特別加以留意其後續之發展與變化。

        筆者今天仍繼續觀望的理由是:台股今天(03/26)()適逢(02/05)8230點以來之第34個交易日,以及(03/07)8787點以來之第13個交易日之雙重時間變盤轉折。故在台期指方面之操作暫時 繼續觀望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期指部分:持續空手觀望中。個股操作部分:以10%左右之資金切入營建股短線操作。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觀望中!!~~~



       (03/25)()台股在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走高終場則以長紅上漲+83.9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89點,成交量為821億元
       K線理論來觀察:(03/24)()~ (03/25)()2天日K線,稱之為長紅K;而(03/20)()當天日K線所留下8638~8682點共44點之空方跳空缺口,今(03/25)()即時完全回補缺口。台股技術面則短線暫時化解破底之危機,短期內則處於8550~870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為8545點,只要8545點之多方重要支撐不跌破,則波段多頭盤堅格局仍不變;惟若跌破則就必須留意波段轉空之心理準備。

        台股(03/25)()之盤面特色:台股高價多頭信心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等回穩,加上原波段主流生技類股指標股3176基亞等即時轉強,加上本波段線型最弱勢之族群金融類股止跌,上述重點為近期大盤觀察重點。

        中長期真正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當然還是以國際股市之漲跌趨勢為依歸。而國際重要股市短線下檔支撐已提高至(03/17)()當日K線的低點。尤其是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為觀察追蹤之重點,技術面上皆不宜跌破
        另外近來國際黃金與農糧黃小玉等價格皆出現劇烈波動之現象,宜特別加以留意其後續之發展與變化。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期指部分:持續空手觀望中。個股操作部分:暫時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詳見  我ㄉ部落格http://davidstock-bbb.blogspot.com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波段轉弱訊號已現!!短線暫以反彈視之!!~~~



       (03/24)()台股在318反服貿抗爭擴大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則以小紅上漲+2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65點,成交量為790億元
        K線理論來觀察:(03/24)()之當天日K線為實體紅65點、下影線32點、無上影線。並未達前一日中黑K線之中點8610點,故短線上暫時先以跌深之負乖離過大之技術性反彈視之即可
        承襲近日本專欄之PO文 指出:短線台股極短線分時小時線:除了出現”向下破線與”高檔島狀反轉向下”之訊號與外;加上台股分時小時線之相關技術指標亦出現高檔準反轉"之危險警訊。

        台股(03/24)()之盤面特色:經過前一夜反服貿之激情夜晚之後,而由早盤AM08:45台期指開盤卻未出現原先市場所擔心之恐慌殺盤,神秘的控盤無影手又逢低重現江湖;台股現貨市場開盤之後高價股皆賣壓重重,即巧妙地先行穩住股高價多頭信心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來緩和整體高價股之恐慌殺盤,亦同步暫時產生穩住盤勢之效果;惟現階段台股短中期技術面轉弱之訊號仍未除,故”神秘的控盤無影手”之護盤持續力效果須密切觀察。
        短線台股之集中市場與OTC市場亦雙雙同步走弱,而持股者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且嚴格執行之;並且對於技術面破線弱勢之個股建議迴避之。短線上"漲時重勢、跌時重質"(03/24)()之相對強勢個股仍為"高殖利率個股,如2331精英、2362藍天、1465偉全等則為市場資金轉進之標的,但短線亦不宜再追價。

        中長期真正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當然還是以國際股市之漲跌趨勢為依歸。而國際重要股市短線下檔支撐已提高至(03/17)()當日K線的低點。尤其是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為觀察追蹤之重點,技術面上皆不宜跌破

        現階段台股短中長線技術面的看法與操作整理如下:
().現階段台股短線賣出訊號已現,上檔之短線壓力為8682,逢反彈宜先行減碼、以策安全。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為8545,只要8545點之多方重要支撐不跌破,則波段多頭盤堅格局仍不變;惟若跌破則就必須留意波段轉空之心理準備。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部分:空手觀望中,隨時伺機逢高佈空。
個股操作部分:暫時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