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外資主力內心最深沉的恐懼…~~

       近日來國際間消息面很混亂,美國的財政懸崖危機、美國蘋果APPLE財報不如預期、盤後股價重挫、日圓大幅貶值等導致國際股匯市逐漸籠罩一股不安之情緒,使得台股在面臨即將來到的農曆春節前加深了市場瀰漫著濃厚的”觀望”氣氛。

        外資台指期貨短線只隨勢短打與避險而已,現貨的操作偏向消極為主;加上台股在量縮整理待變時期仍是”量價背離”的情況居多;而真正外資其實內心的最深沉恐懼,市場內似乎存有一股不為人所知的利空消息,筆者認為需特別”新台幣匯率”未來的變化(詳可參考2012.01.15.(二)本專欄所言)。若亞洲各國貨幣匯率一旦因日圓貶值而導致亞洲匯率競相貶值的話,則新台幣亦將難擋趨勢,也會由升轉貶。屆時國際資金將會暫時離開亞洲,而台股將順勢回擋。~宜密切追蹤~

        惟台股盤勢後市波段多空方向,仍是靜待現階段的” 量縮橫向狹幅震盪整理待變”格局,由帶大量來突破(或跌破)來決定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