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台股出現”四手黑盤”喔 !!…..~~



       (7/29)()台股在美股震盪與亞股走軟之氛圍下,開平低震盪盤軟走低,盤中低點達8074點,終場以中黑下跌 -64.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084點,成交量萎縮為655億元。短期日K線技術面部分:近4K線形成之K線組合,稱之為”4手黑盤”,屬於見高點轉弱之訊號。 
 

       承襲前近日來本專欄之PO文標題已預先提及: ~~短期內台股散戶與大戶即將攤牌大對決~~,也就是台股短期內又即將面臨多空變盤的考驗了。筆者仍客觀地依慣例純以技術面就線論線來觀察結論得知:自(6/25)之低點7663點以來之極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該上升趨勢線已提高至8170點附近)已被微幅跌破,而且(7/29)() 盤中低點8074點已經完全回補且跌破(7/23)之大量長紅K線之跳空缺口8092~8137點之低點。綜合上述現象顯示:台股短線又再度出現轉弱之訊號。


       (7/29)()之盤面特色:可能投資朋友已經淡忘了,本波段台股自去年11月之7050~~~(5/22)8439點的波短主流領頭羊為市場全力推捧的雙D族群(Dram、面板等類股),迄今原主流雙D族群之個股在線型上幾乎都已經盤出頭部型態,甚至今(7/29)()相關個股如2408南科、3474華亞科、3006晶豪科、3260威剛、8299群聯....等仍在持續重挫中。在原主流雙D族群為正式止跌之前,個股操作之困難度會越來越高。

       另外,股王3008大立光強勢第2天漲停1070元開盤後,隨即爆量打開漲停震盪,終場以1035元收盤;對於股王3008大立光這檔多頭重要觀盤指標股,請投資朋友純欣賞就好,盡量不要去淌這混水才好。其理由如下:

(1)..技術面短線看下檔支撐999元不宜失守,假如收盤跌破的話,就有可能形成技術分析中,所謂之假突破騙線之高檔反轉危險訊號。

(2)..筆者分享多年的操盤驗:單一個股成交值占大盤當日全天總成交量10%以上者,大概是"物極必反,所以其後市下場絕對都很慘烈。例如2002年之2344華邦電、2388威盛,2007年之2498宏達電等都在其歷史高檔區時出現此現象,族繁不及備載,讀者若有時間或興趣可以自行印證之。今(7/29)()台股股王3008大立光當天成交值為52億元,以達全天總成交量約8%,已經接近"紅色旗警戒"之危險階段。所以建議多看少做為妙吧。

   
        現階段操作建議:短線轉弱、轉看上檔短壓約8170點,未重新站上之前,還是看看就好;加上現階段個股之操作困難度加高。筆者個人還是選擇暫時繼續保留現金、繼續保持觀望。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屬於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