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出現"高檔中長黑K線”之後~~~



        (10/11)()台股在美國股市大漲之激勵下,指數開高盤後震盪緩步壓回,終場僅以小紅上漲4.6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49點,成交量則為953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0/11)()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中長黑K,雖不見得是賣出訊號;惟至少需要幾天的時間來整理(10/03)()"帶量長紅日K"後,於今年高點(5/22)8439點關卡前整理,技術分析上暫可視為"關前整理"K線型態,波段格局則有繼續向上測試波段上檔測量滿足點8700~8750點之機會。短線下檔支撐則看(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為現階段短線多頭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所在(任何壓回不跌破,則是偏多操作;若跌破則為多頭假突破騙線"之嚴重賣出訊號)

        (10/11)()盤面之特色:政策風向球之金融股為近期相對強勢族群,短期下檔支撐提高至995~1009,若壓回不跌破、即屬強勢;反之若壓回跌破者、則視為轉弱之訊號。高價股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則處於980~1035元區間整理待變。弱勢指標股2498宏達電:(10/11)()126元距離前低122元,僅僅只有4元而已;另外,3673 -TPK宸鴻:(10/11)()265元距離前低262元,僅僅只有3元之差;兩者線型再次岌岌可危面臨破底之危機,其中籌碼面部分之大量融券餘額遲遲不補,表示空頭似乎吃了秤錘、鐵了心"就是不回補,故短線仍需再追蹤觀察、不宜介入操作。

       而國際股市中波段中期訊號已分別轉弱之美國道瓊指數(PS:若道瓊指數一旦收盤指數跌破14760點頸線關卡的話,就有三尊頭型態成立之危機)Nasdaq指數與歐股之弱勢指標”英國倫敦指數等重要市場同步出現及時之2天中長紅K線急拉,短線上暫時化解了破底之危機;惟短線進3日低點則不宜跌破,否則將視為另一波段跌勢正式啟動 (PS:詳請參閱2013.10.05.()PO~台股多頭最擔心的變數就是美股!!!!(PS:有附圖)~)。故短期國際股市之後市變化仍須隨時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0/11)()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增為+1132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589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353點,(10/11)()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34.13億元;近30天買超累積達+1549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雖仍偏多,惟尚屬較大動作之短線操作格局,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 (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11)()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空單轉成多單+857口,其平均成本為8371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短線忽多忽空、暫無明確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0/11)()為小買超-2.5億元,(8/06)()~~ (10/11)()45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11.8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尚屬相當成功之操作。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暫仍保持空手;惟逢低隨時短多在接回多單,而下檔多單之停損點仍為(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而個股操作部分:個股表現持續、強弱分明,其中對於若是破線與破底弱勢股,在未達技術面跌幅滿足或開始止跌打底時,仍需伺機退出、切勿輕易攤平或加碼;對於強勢股則以”3日低點、5日均線或大成交量低點”為停利(或停損)點,按表操課嚴格執行之。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