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由籌碼面來看台股!!~~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4/18)()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19318口,仍居高水位區域;但部分籌碼已開始鬆動而逢高了結,連續兩個交易日獲利出場、(04/18)()則減少多單3747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64點,外資在 (04/18)()現貨市場為買超+33.94億元。外資連續20交易日買超台股現貨、總金額累積達為千億元以上;本波段終於使其帳面上全數處於獲利之狀態;一如近日筆者之預期:外資在本波段台期指結算操作上,終於保住好不容易得來之戰果。惟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台指期新開倉後之佈局而定,密切追蹤觀察外資再轉倉之多空單布局之趨勢與心態。(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另外純以台期指選擇權之買(或是賣)權籌碼面的變化得知:預估現階段台期指上檔反壓為9000~9100點區域;相反地,台期指下檔支撐為8600~8700點區域。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18)()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6617口,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空單216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713點,可以清楚看出"短線散戶被軋空中,且帳面虧損情況仍再持續擴大的接近斷頭之危急處境(即所謂"空頭不死、跌勢不止")"(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4/18)()為賣超-11.2億元,今年以來在檯面上嘴巴口頭上偏多的官方;惟在檯面下之操作則是很規律地採取:逢低小買、逢高則用力大賣;惟就金融市場操作的終極目標就是”獲利擺中央、道義擺兩旁”而言:隨時須提高警覺,因為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對於官方行庫、基金其未來之買賣動作,務必持續密切追蹤關注為先。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本波段短線外資除了在台股現貨與期指逆價差之套利偏多操作外,還有就是有一大部分是完全衝著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中之高達-6924口之淨空單餘額對作軋空而來。目前現狀為:外資賺、散戶賠。務必密切追蹤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內之空單的變化,後市若非但不認賠出場或是反而小幅加碼放空,外資當然不會放過這種難得軋短空對作之機會;而對於目前外資持有之台期指大量多單部位,則須注意買盤是否暫時已耗盡,而開始陸續先行逢高獲利出場。

       現階段全球國際股市之指標為美股四大股市為觀察指標,後續發展非常重要。而美股四大指數:短中期技術面上已全面出現"波段偏空修正保守"之訊號。其中美股中的道瓊指數之16015點、S&P500指數之1814點、Nasdaq指數之3946~399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之558點等短線下檔支撐皆不宜收盤再次跌破,否則須提防波段跌勢將再起。宜密切隨時追蹤之(PS:全球國際個重要股市之技術面除了中國股市具備中長期波段打底型態外;其餘國際各重要股市在技術面上幾乎都已陸續顯現波段盤頭之跡象與警訊)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關於個人之期指:暫時仍保空手觀望,隨時伺機而動。個股操作:10%以內資金搶短多生技類股,短線暫時先以搶短視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