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空頭轉居上風!!略勝一籌!!~~



        (07/31)()台股在傳言期交所報價系統失常+管制外資報告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13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15點,成交量為1054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近日本專欄已事先明確告知:(07/15)()高點9593點以來迄今(07/30)()已共計13個交易日之短線多空時間波變盤轉折時刻;而且短期日線形成典型之高檔三角型整理待變型態亦已經到達型態末端;(07/31)()則跌破”三角型整理型態而下,短空已略勝一籌,上檔短線壓力暫時看9438~9456點,短壓為克服站上之前,逢彈減碼操作為先
        就技術面之觀點而言:台股長期7月份之月線長線波段之多空分界點9310點。(07/31)()收月K線,(07/31)()台股盤中低點達9313點,收盤指數為9315點並未跌破7月份之長線波段之多空分界點9310點,但已經岌岌可危,即代表台股雖短中期格局進入修正,而波段長多格局仍在;但也卻已經危機四伏。預估8月份起台股指數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否則在技術面上則有由短中期整理演變成波段趨勢轉空之心理準備與危機

       台股之(07/31)()盤面特色如下:近來台股屢屢出現消息面利多不漲與法說會失靈之異象(07/31)()則是聯家班之2303聯電2454聯發科等重量級個股重挫(PS國際股市的走勢才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其中歐股之德國、英國、法國等股市,則波段中已有領先轉弱盤頭之訊號,而國際股市中真正多頭最強勢指標:美股四大指數則皆陸續出現整理之訊號,其中道瓊指數之16746點、NASDAQ指數之4339點、S&P500指數之1944點等支撐不宜跌破,另外與台股連動性最高、最同步之費城半導體之635點支撐(07/28)()時已已跌破,表示以台灣電子類股,尤其是半導體相關族群則暫時不宜介入詳文靜請參閱2014.07.28.() ~~居高思危 -- part-2 ~(非盤即跌)~~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33030)
        前一日強勢股航空城資產股等僅一日行情加上”長多族群生技類股”之指標股3176基亞,弱勢持續且連續第3天跌停關門,何時打開跌停時才可確認正式止跌。相對地,出現"中期波段轉強”訊號之中國上證指數: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逢、006205FB上證、006207FH身護等低可多留意。
       現階段基於風險之考量、短線上期指與個股之操作務必嚴控資金成數。操作上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並且嚴控操作之資金成數3~5成即可。
       真的衷心期盼主管機關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兩位長官請盡量不要在台股盤中交易時間對股市漲跌隨便任意發言;請好好去上班現在已經進入農曆7月鬼月期間請不要亂說鬼話嚇人好嗎(PS:詳請參閱2014.07.05.() ~~請官員閉嘴!!認真上班去!!~~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23309)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近日來台股短線看對、也作對;惟沒操作好(PS:筆者近來短線操作略顯衝動草率,應反省改進)。今(07/31)()台股現貨開盤即跳空下殺貫破筆者一直提示之短期日線之高檔三角型整理”型態,加上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訊號,以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明確賣出訊號,今(07/31)()重新以5%之內少量資金短空台期指9366點,停損點暫時設於9408(或是現貨9557)
      個股操作:1~2成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