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2014.9.03.(三) ~~母子孕育變盤線!~~



        (09/03)()台股在財政雙首長之信心喊話下,指數開高震盪收。終場以中紅上漲+5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50點,成交量為884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9/03)()台股當天日K線為紡錘線"(09/02)()~~(09/03)()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線,顯示中秋長假節前本周剩下2交易日,短線預期會出現較大之震盪

        現階段台股短線轉弱整理中,下檔初步支撐由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觀察:自(08/08)之低點9014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位置已提高至9370點附近。只要9370點不跌破,仍有再盤堅挑戰高點之機會;反之,若跌破9370點則盤勢由短線整理轉變成中期修正之疑慮。
        結論:台股現貨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短線上檔反壓仍暫時先續看(07/15)高點9593點,與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9607~9731點。下檔重要支撐則為(08/22)長紅K線之低點9271就極短線而言,前高(07/15)高點9593"或許有"再反彈來挑戰之機會;惟切記屆時仍可能又是一次短線之賣點,而非買點。

        台股(09/03)()之盤面特色如下:全球矚目4.7吋的ifhone 6(09/03)()已於媒體首度亮相;惟APPLE相關龍頭個股如2317鴻海等卻表現普普,須提防相關個股出現利多實現卻不漲反跌之效應,且LED族群之指標股2448晶電等持續弱勢,加上DRAM族群亦表現疲軟。盤面無明顯主流股且個別股輪動快速,操作難度剖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操作者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或者是在戰時場外觀望即可。
       長期以來與國際股市逆勢表現之反指標中國股市,相較歐美國際股市相繼於高檔轉弱之際,反而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台股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9/02)()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3907(09/02)()大幅增加空單為-7639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409;外資突然大力加碼台期指空單部位,究竟只是短線操作,抑或是市場有未知的利空消息,已具備強烈之參考價值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02)()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1171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494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420點,近來"散戶指標UOB”多空單數據皆不高,顯示散戶大都仍持續採觀望居多、趨勢之參考性暫時仍不明朗,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9/02)()買超+12.7億元,連續數日逢高大賣超,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530.4億元,顯示檯面上政府官員嘴巴之偏多言論;與檯面下之用力賣股票,政府官方反而成為今年以來台股市場之最大的賣股者。故務必隨時保持警覺意識絕對有必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現階段就籌碼面之綜合心得:近來外資大戶終於動作加大,已具備趨勢性之參考,後續動作宜密切追蹤。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昨(09/02)() 5%以內之資金"試盤短空"台期指9472點,今(09/03)()短線應跌未跌,於9434點先行回補,待彈高再擇機找空點。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