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台股短線分時”頭肩底 vs 頭尖頂”型態之爭??~~



       (11/18)()台股在亞股反彈之連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59點,成交量為790億元。
        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即強烈提示:(11/17)()起為短線台股另一多空波段時間之變盤轉折時刻,也是今年結束前台股最重要的一次多空波段時間之變盤轉折時刻((11/17)()(10/06)之低點8501點以來之第21交易日+(09/01)之高點9532點以來第55交易日+(07/11)之波段高點9593點以來之第89交易日等三合一隻超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
        而台股短線之關鍵日K線為:(11/12)當天長黑日K線之高低點8894~903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繼(11/17)()收盤指數8884點、(11/18)()收盤指數8859點連續2天皆跌破8894點,短線轉弱之訊號幾乎正式確立,短空重新取得發球權。
  
        以更細部的分時小時K線型態而言:以筆者今(11/18)()所下之標題:~~台股短線分時”頭肩底 vs 頭尖頂”型態之爭??~~短線多空誰輸誰贏??即台股(10/29)出現之8788~8821點類似"島狀反轉"之跳空上漲缺口,則為期1個月以上之小型頭尖底型態” VS  為期一個月8867~9069點間之小型頭尖頂型態”),就靜待短線後市究竟是向上突破9069點、抑或向下跌跌破8788點而定。
        近來媒體將短線台股詭異的走勢大都推給"年底九合一大選";筆者則持中立看法,理由敬請參閱筆者本專欄於2014.11.01~~台股有選舉行情密碼!! 真的嗎??~~PO

        台股今(11/18)()盤面特色如下:工商證券頭條:證交所公告,從明(11/19)()起,2384勝華:股票將併案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並停止買賣,2388威盛:股票則變更交易方法打入全額交割股;另外,2409南亞科及2491吉祥全:股票則恢復普通交易方法。
        其中,2383勝華:股票將併案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並停止買賣。今(11/18)()一價跌停以下跌0.13元做收,收盤股價僅剩下為1.83元,跌停板掛出則高達 張。
        2388威盛:(11/18)()一價跌停以下跌-1.2元做收,收盤股價僅剩下為16.6元,跌停板掛出則高達 張。須知該股於(2000/04)曾創下629元之股王天價後,即跌跌不休迄今因股票淨值只剩4.58元,使得股票則變更交易方法打入全額交割股。而2388威盛的老闆,就是曾經亦是股王2498宏達電—HTC,所以……基本上筆者對於"上市櫃公司之CEO的誠信不佳者,是以"永久拒絕往來戶視之。
        因近來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加上冬季淡季之雙重效應,使得太陽能族群產業全面轉弱,暫時宜出不宜進。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以少量5%資金於12月份台期指8931點試盤重新佈空,停損點暫時設在9025(PS: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以”順勢操作”之大原則,回歸採取高空後低補、短線急殺時不往下追空、與短線若跌深後不逆勢搶反彈之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於今(11/18)()全面調節1/2:剩下1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15%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續抱中並將伺機逢低再回補,開始採高出後低才補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