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本波段台股多方控盤主力表現得很厲害喔….~~



       (12/29)()台股在部分買盤歸隊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7.7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86成交量為855億元。因為依據台股經驗值而言:每逢當年之封關日與次年新年後之紅盤日,台股之當天日K線有70~80%以上之機率以上漲作收

       (12/27)()台股成交量為389億元創下近年來之新低量。今(12/29)()台股量能小增即彈升越過短線前高(12/04)高點9251點;就中期波段而言:台股本周(12/29~12/31)因元旦年假僅3個交易日,若無意外應可能成為近年來之新低週成交量),在技術面上之意義為:2015年元旦假期過後,台股波段後市多空攤牌之力量理應更大,多空機會各半拭目以待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即預先告知:(12/27)()台股之當天k線,稱之為”高檔十字星+紡錘待變K",屬於短線"整理或拉回整理”之訊號(PS:詳請參閱2014.12.28.()~~ 又來了!(12/29)()只能開高走高;否則就是...~~PO) 。即表示今(12/29)()只宜開高走高,亦即今(12/29)()台股短線上只能漲不能跌;另外就技術面而言:現階段台股兩個整理區間分別為:9000~9200點為初步短壓,9200~9500點為重壓所在;短線台股已暫時由站上9000~9200點區間後,進入9200~9500點重壓區間。筆者建議現階段台股控盤主力切勿急於表現;僅需採進2退1或是進3退2之策略,穩扎穩打保持緩步盤堅之策略即可。 
        市場對於聖誕~~元旦假期、即將到臨之元月效應中國春節的紅包行情,台股市場每年皆會寄予高度期待。惟純就技術面而言筆者認為:現階段上台股指數部分應上檔空間有限,只要不出現破線大跌即可;關於此次之元月效應與新年紅包行情應會出現在個別股身上。即暫時為"選股不選市"之意。 

        台股(12/29)()盤面之特色:對於元月效應與紅包行情之期待,本土之內資主力之操作重心勢必持續以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與籌碼較安定與乾淨新之上市櫃之新股為主;現階段盤面類股與個股輪間動快速,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量力而為、嚴控持股比例在5成以下、手腳要快且善設停損。

        上證綜合指數:波段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由於中國股市長期以來與國際股市似乎存有"反向表現"之特質,再加上短線則因正乖離過大、持續呈現買超過熱訊號,隨時會出現劇烈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皆屬於正常合理之預期。

        上證綜合指數:下檔支撐已提高至2700~2800點,短線暫不避免強去追高。若出現適度之換手拉回測支撐時再行重新介入。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幾乎與上證指數同步震盪,對於短線操作者則應隨時注意上證指數之脈動。
        新台幣匯率之短中波段後市:新台幣於30.69元頸線關卡不跌破之前,波段貶值之趨勢明確。純就技術面之最小上檔測幅有達32.45~32.90之實力。未來匯率與利率變化才是真正長線多空趨勢之主導因素,隨時保持密切追蹤。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繼續保持空手,等待適當訊號與時機再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