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 台股尾盤經”神之拉抬”之後……(PS:想吃豆腐嗎??)~~




        ~~筆者以後不適宜對PO文留言中之單一個股回應,請讀者多多包涵~~
   
       (08/31)()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回檔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尾盤強力逆勢拉高收最高,終場以長紅大漲+15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74點,成交量則為1008億元。(08/31)()台股尾盤爆量強勢作價拉高收最高,因為盤中追高量能不繼,尾盤最後一盤以205億元、順便作價急拉108點,真可稱之為神之拉抬";惟請投資朋友須知台股之經驗值顯示:在若無特殊之國際消息面利多利空干擾,則任何尾盤之偷襲拉抬(或是摜壓),在次日開盤交易後大多會吐出1/2=54點、或是全數吐出。故若台股明天(09/01)直接開低的話應無需驚訝。
        (08/31)()台股收月線,台股8月份共計下跌收黑下跌491點,且為連續第四個月收黑,屬於月線級之4手黑盤";惟8月份月K線亦留下長達816點之長下影線;表示波段仍是空頭趨勢;惟極短線則因跌深後之反彈仍持續中。回顧8月份之月K線高點為8636點、低點為7203點,上下高低差合計為1433點,真的很慘烈;主力先一路讓多頭斷頭出場後、接著又讓後知後覺的空頭被軋空出場,實為近年來少見之多空全面雙殺之操盤經典之作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繼台股於(08/25)()~~(08/28)()強力反彈4連紅,形成所謂稱之”4手紅盤"短線強勢反彈後,(08/31)()台股當天日K線為連續第五支紅K(PS:台股極短線超級強勢演出,筆者承認真的超出筆者之預期),且為收最高量縮;故(08/31)()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長紅K",這不是買進訊號;反而是屬於短線買力將耗竭之警告訊號。
        中長期月線部分:(08/31)()台股收月線,台股8月份K線持續收黑,且為共計下跌收黑下跌491點,8月份月K線為連續第四個月收黑,屬於”中長期月線級之4手黑盤";相對於短期日線部分:台股於(08/25)()~~(08/28)()強力反彈4連紅,形成所謂稱之為”4手紅盤",用白話文來說明即為:現階段之台股位階為:中長期續偏空、短線多(因短線跌深之技術性反彈)(PS:技術分析中對於相對之線型的高低點若出現4手黑盤(或是4手紅盤),有極高機率形成所謂多空反轉之可能)
       承襲前PO文:本波段台股自(04/28)之高點10014點下跌至(08/24)之低點7203點,共計跌幅為2811點後止跌反彈;若以1/31/22/3反彈之位置分別為8140點、8609點、9077點。筆者個人比較傾向台股為弱勢反彈居多;今(08/31)()台股高點為8174點,1/3弱勢反彈目標區8140點已達陣;接下來1/2(8609)2/3(9077)仍需多頭控盤主力多多努力。故現階段台股極短線看似超強;惟波段暫時仍僅以跌深1/3弱勢反彈即可。而台股短線後市反彈氣勢是強??是弱??主要決定權還是在成交量能可否持續保持1200億元以上與國際股市之走勢身上而定(PS:技術分析之”底部多方尖頭反轉回升"型態,其必備之定義與條件為:以大量滾更大量才有機會成形。以現階段之台股而言:每日成交量至少需1200億元以上,即為1200~1500億元、甚至更大量才有機會形成多方之反轉回升;否則若短線成交量能再次萎縮至1000億元、甚至800億元以下,則就是屬於"短線之跌深技術性反彈”即可)

       結論:以中長期波段之眼光,站在”順勢操作”之大原則下,台股中長期之波段趨勢仍屬空頭所掌控。所以正確操作應為逢彈壓力不過時,以逢高賣出為優先;惟若想短線作多搶跌深技術性反彈的話,操作上以酌量、切忌追高殺低;反而以”買黑賣紅”之策略為主。另外若是對於現階段盤勢持續不穩定之劇烈震盪情形無法適應與掌握之投資朋友亦可暫時保持空手觀望因為除了買進與賣出之外觀望也是一種策略

       現階段極短線台股之期現貨保持百點以內之逆價差可以接受但若逆價差拉大至150點以上者則就會出現套利吃國安基金豆腐之機會~~參考~~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空手(PS:盤中吃國安基金之豆腐,小賺50點後不留倉出場)
        個股操作: 10%以內之資金短線因應 (PS:現階段對於個別股之操作要提防流動性風險)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