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國內+國外雙雙地震後之台股總體檢!!!~~



         ~~(02/06)小年夜台南地震:願生者加油!!身故者安息!!~~
               (02/03)()羊年之封關日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下跌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中黑上跌-6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063點,成交量為780億元。(02/15)()猴年之紅盤日,(02/04)~(02/14) 共計11天之新年假期。而年假期間除了國內地震為:發生(02/06)小年夜台南地震;國外地震為:國際之重要股市幾乎全面出現大震盪之下挫,尤其是亞股中日經股市與歐股等皆出現明顯之重挫破線之中期賣出訊號。短線上當然會直接影響台股猴年紅盤日(02/15)()起之走勢,將持續受國際股市之漲跌影響中不變。

               須知空頭市場中,類股族群為先輪跌,之後再輪彈;輪彈之後再盤頭輪跌,一直到跌幅滿足或是出現加速趕底之恐慌殺出,賣力耗盡後趨勢反轉為止(PS:多頭市場則反之)
                  承襲近來本專欄之PO文持續強調與提示:包括台股、以及全球各重要股市藉由寬鬆之資金炒作出來的行情,除中國股市與東協股市(PS:泰國、印尼、打來西亞等股市)之外,現階段幾乎全部皆處於歷史高檔區震盪盤頭甚至跌破頸線關卡,即全球各個重要股市就中長期波段眼光而言應皆易跌難漲;國際股市則技術面皆幾乎全面呈現跌破重要頸線後之震盪反彈;就中長期波段之眼光而言暫時皆以逃命視之。現階段國際股市之技術面看法整理如下:
道瓊指數:(02/02)收盤指數為16153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15973點,共計之跌幅為-1.11%。以中長期波段而言:15942點為頸線之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型態若成立,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13533點。
S&P500指數:(02/02)收盤指數為1903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1864點,共計之跌幅為-2.05%。中長期波段而言:1871點為頸線之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型態若確立,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1608點。
NASDAQ指數: (02/02)收盤指數為4516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4337點,共計之跌幅為-3.96%。中長期波段而言:4550點為頸線之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若完成,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3869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02/02)收盤指數為598.42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571點,共計之跌幅為-4.03%。以中長期波段而言:550點為頸線之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若確立,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349點。
日經指數:(02/03)收盤指數為17044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14952點,共計之跌幅為-12.3%(01/29)市場以日本實施負利率政策,本來視為安倍政府振興經濟最猛的一帖猛藥,(01/29)當天指數大漲之滴點為16767點,已經被跌破,如今發現這帖藥不但無效,還給全世界帶来可怕的後遺症,日本成了本波短線全球股災元兇!日股大跌,進而波及全球。黑田這一招完全損人不利己,日本成了最大输家!
    以中長期波段而言:16900~17400點為頸線之1年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型態若成立,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12800~13300點。
首爾指數:(02/03)收盤指數為1893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1835點,共計之跌幅為-3.06%。以中長期波段而言:1915~1942點為頸線之半年以上之頭尖頂頭部型態成立,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1766~1820點。
德國指數:(02/02)收盤指數為9764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8967點,共計之跌幅為-6.41%。短線上檔10650點壓力關卡未站上之前,仍屬弱勢格局持續中。
法國指數:(02/02)收盤指數為4336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3995點,共計之跌幅為-6.72%。上檔4600點頸線壓力關卡未站上之前,弱勢整理持續。
英國指數:(02/02)收盤指數為5900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5707點,共計之跌幅為-3.63%。長期波段之訊號持續中,短線上5871點頸線關卡未重新站上之前,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5255點。
中國上海綜合指數:(02/03)收盤指數為2916點。以3399點之頸線關卡未站上之前,短線修正持續中。長線眼光則為底部大區間震盪整理持續中。
    結論:美股中之Nasdaq與費城半導體等將直接影響台灣電子類股,宜暫時先行迴避。

       台股之籌碼面 (02/03)()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23991口,較前一交易日僅小幅減碼多單279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017在台期貨市場之常勝軍外資短期內在期指上累積的多單終於已經由虧轉盈極短線暫時解套小賺;筆者個人看法對於本波籌碼面之外資作法跟筆者長期觀察的手法有異對於交易天數不多2月外資在台股期指上的任何動作對短線上有絕對之參考性(PS:本波之外資在台指期操作之手法十分類似2000年當時首度出現政黨輪替時部份資金拉高震盪出貨脫產之手法)
       (01/3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0156口,已進入下述之期指多空單之經驗值得第4條說明,即進入"超買過熱區,亦即須提防所謂之"太剛易折"屬於買盤耗盡階段;故在短線上反而須提防隨時有反轉快速反轉壓回之風險。(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屬於波段看多卻是極短線過熱之現象。(). 若淨多(或是空)單達 20000~~2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PS:本波段台股由7203點以來外資淨多單最高出現在(11/03) 26205而指數則於2天之後(11/05)出現高點8871)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2/03)()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為-2759口,相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加碼空單64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056屬於小幅虧損現象;短線上"散戶UOB指標"之數量已經出現具備”對作反市場”特色之參考價值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2/03)()台股買超+16.8億元,官方帶頭持續於市場中逆勢反向操作,亦即筆者認為官方資金在台股短線上持續買跌賣漲之短TRADE動作,消極且意義與影響力皆有限,暫時無須在意之。
       台股之籌碼面結論:短線上外資偏多VS散戶偏空屬於短多訊號

             技術分析**看台股波段短中期技術面之觀察如下:台股之中線上檔壓力參考暫時分別為8503~8610點,短線上檔壓力為8395點,壓力未站上之前,短線暫時僅視為技術性之跌深反彈逃命視之;惟就中長期波段而言:則是逢高撤退、減碼操作。
               現階段台股下檔支撐提高至(01/29)大量長紅K線之低點7876點,絕不宜失手;惟一旦失守即代表反彈逃命行情確認結束,視為波段空頭趨勢再次啟動之訊號
    結論:現階段台股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若是選擇暫時空手觀望亦可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10%以內之資金續抱中國ETF(逢低準備加碼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