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台股??真突破??還是假突破?? (全世界亂了套!!急就章亂投藥!!吃鴉片當解藥!!)~~



               (02/26)()台股在美國股市開低收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偷拉尾盤收高,終場以小紅上漲+4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11點,成交量為818億元。(02/26)()台股尾盤最後一盤以100億元以上之大量,將指數一舉拉高31.5點,應為特定人士為二月收月線與軋短空等之拉高作帳手法視之即可。惟須了解筆者常提示之台股觀盤經驗:台股若出現尾盤之任何偷拉高(或是偷壓低)之作價行為與手法,至少80%以上在次交易日以後,極短線皆會有反向回吐(或是反彈)之反向動作。

~~~今日標題~~~
(1)..~~台股??真突破??還是假突破??~~筆者認為就的部分應屬真突破惟就的部分則就可能算是假突破整體而言台股波段已呈偏多格局,惟是屬於看強實虛(看起來很強、實際很虛弱)。表示台股已來到短線之相對高檔區域出現量價背離訊號時,上檔隨時要提防空頭的大反撲出現。 
(2)..~~全世界亂了套!!急就章亂投藥!!吃鴉片當解藥!~~實乃筆者由2008年之金融海嘯以來,全球強權美中歐日等相繼實施QE(量化寬鬆策略),造成股市房市等大漲至泡沫階段,卻未能提升確實實體經濟的成長;迄今歐盟與日本等甚至更打出史無前例之王牌負利率",要是仍無法盡快有效將經濟提振,則將來之空軍反撲的力量隨時會出現。實因現階段全球金融市場所採取的刺激經濟措施全屬於空前的創舉,尚無經驗值可供參考;故屆時如何收場將同樣無法預期。但借用電影台詞:"出來混的、終將要還的。
                 依照慣例新3月份的開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原台股2016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8610點。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2月份月K線,收盤指數為8411點雖然仍是低於8610點;台股2016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調整為8207。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3月份期間,反過來只要注意下檔8207點之多空分界點不被跌破,特別是3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不低於8207(PS:當然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優先),則台股Q1~~(05/20)之前大戶短多軋散戶短空之震盪解套與脫產行情將持續進行中

                 以道氏理論之多空中其波段趨勢來觀察:由去年2015年之(04/28)之高點10014~~連接(11/05)之高點8871點兩點相連之台股之中長期空方下降趨勢線,現階段該線已下降至約8300點附近;短線台股則於(02/22)首度小幅突破該下降壓力線後,震盪回測(02/24)之低點8264點後再次向上趨堅創短線高。技術面在""這方面十分完美;惟在"成交量"之部分,持續每天漲漲跌跌僅700~800億元、不足1000~1200億元以上之現象,則是最大之研判盲點。現階段還是一樣以(02/24)之低點8264點為下檔之觀察重點;若一旦短線跌破則就視為多頭騙線之"假突破、真拉回"之可能。
                 純以技術面看台股調整得知:現階段台股下檔支撐提高至8166~8207點,重要支撐則仍為7953點;現階段台股下檔之重要支撐未正式跌破之前,多方仍持續有震盪趨堅之機會。而上檔壓力則為期一年半為以8500點為頸線關卡之頭部套牢區,就目前僅約半年之低檔整理,在時間不足與量能不繼之技術面警訊仍未除之情形下,短線上急漲不易、且不宜過度追高。故選股上暫時則以高殖利率之低本益與本淨股,為進可攻退可守之標的輪動操作
                 台股以技術面之波浪理論觀察***台股短線反彈ABC波之上檔目標暫時先看:A波為由(01/18)之低點7627~(02/01)之高點8166點,共計539點;暫時以最基本的A=C波之觀點,由(02/15)之低點7953+539=8492點為短波反彈之上檔初步目標。
                 承襲本專欄之前PO文提示:就台股長期之量價關係而言:若未來新政府無法徹底找出並解決台股市場量能萎縮的問題,則中長期台股呈現高檔價量背離之危訊持續存在(PS:台股現階段之不足1000億元之日平均量能是屬於7000點、甚至6000點關卡以下之水準)

       台股之籌碼面(這部分是筆者認為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02/26)()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3721口,較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4110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094在台期貨市場之常勝軍外資短期內在期指上累積的多單已達2009年以來甚至達歷史新高水位;筆者個人看法對於本波籌碼面之外資作法跟筆者長期觀察的手法有異對於交易天數不多2月外資在台股期指上的任何動作對短線上有絕對之參考性(PS:本波之外資在台指期操作之手法十分類似2000年當時首度出現政黨輪替時部份資金拉高震盪出貨脫產之手法)
                 金融市場裡常常在出現明顯之高檔頭部(或是低檔底部)之訊號時,市場若是出現警覺與戒心時,總是會因為被提前察覺而故意呈現反而不跌(或是不漲);讓市場慢慢失去戒心時(即所謂溫水煮青蛙”)養套完成才會出現真正的(02/26)()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3721口,已進入下述之期指多空單之經驗值之第四條說明,即進入"超買過熱區,亦即須提防所謂之"太剛易折"屬於買盤即將耗盡階段;故雖然短線上尚未發生明顯的下修須提防隨時有反轉快速反轉壓回之風險。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2/26)()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為-3866口,相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加碼空單-1304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211呈現極短線被軋空虧損現象;短線上"散戶UOB指標"之數量已具備”對作反市場”特色之參考價值即散戶偏空不退盤勢則持續偏多直到散戶補空翻多為止。筆者認為近期台股可以相對國際股市表現強勢之理由,即與散戶之"散戶指標UOB”之累積達短線以來新高之空單餘額,採取對作之最重要因素之一。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2/26)()台股賣超-13.4元,官方帶頭持續於市場中逆勢反向操作,亦即筆者認為官方資金在台股短線上持續買跌賣漲之短TRADE動作,消極且意義與影響力皆有限,暫時無須在意之。
       台股之籌碼面結論:短線上外資大戶偏多VS散戶偏空屬於短多訊號

                 承襲近來本專欄之PO文持續強調與提示:包括台股、以及全球各重要股市藉由寬鬆之資金炒作出來的行情,除中國股市與東協股市(PS:泰國、印尼、打來西亞等股市)之外,現階段幾乎全部皆處於歷史高檔區震盪盤頭甚至跌破頸線關卡,即全球各個重要股市就中長期波段眼光而言應皆易跌難漲;
國際重要股市則技術面除了美國道瓊、S&P50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等之外,其他諸如:歐洲股市、亞股之日本、南韓股市等皆幾乎全面呈現跌破重要頸線後之震盪反彈;就中長期波段之眼光而言暫時皆以逃命視之。故現階段國際重要股市僅需鎖定美國道瓊、S&P50與費城半導體指數之技術面變化即可:
道瓊指數: 為期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型態之頸線位置15942點,絕不宜再跌破,否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13533點。
S&P500指數:為期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型態之頸線位置1871點,絕不宜再跌破,否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1608點。
NASDAQ指數: (02/02)收盤指數為4516點,迄(02/12)之收盤指數為4337點,共計之跌幅為-3.96%。中長期波段而言:4550點為頸線之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若完成,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3869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為期1年半以上之大頭尖頂頭部型態之頸線位置550點,絕不宜再跌破,否則波段下檔之最小基本測量滿足點為349點。

               結論:純以技術面看台股調整得知:現階段台股下檔支撐提高至8166~8207點,重要支撐則仍為7953點;現階段台股下檔之重要支撐未正式跌破之前,多方仍持續有震盪趨堅之機會。而上檔壓力則為期一年半為以8500點為頸線關卡之頭部套牢區,就目前僅約半年之低檔整理,在時間不足與量能不繼之技術面警訊仍未除之情形下,短線上急漲不易、且不宜過度追高。;若一旦跌破下檔之重要支撐7953點,則代表台股波段反彈逃命行情確認結束,視為波段空頭趨勢再次啟動之訊號
               現階段選股上暫時則以高殖利率之低本益與本淨股,為進可攻退可守之標的輪動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10%以內之資金續抱中國ETF(逢低準備加碼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