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出現超級罕見之連續3天''典型之十字紡錘線"之後......~~~



               (03/09)()台股在美國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34點,成交量為866億元。 
            現階段短線上最重要的技術面現象出現''超級罕見''在台股之日K線部分為:K線理論酒田K線戰法觀察如下:(03/09)()台股之當天日K線,稱之為典型短線高檔十字星K,且(03/07)()(03/08)()亦皆是典型”短線高檔十字星K線”,亦即(03/07)()(03/08)()(03/09)()之台股當天日K線,連續3天都是罕見之典型”短線高檔十字星K線”;其中(03/07)()~(03/08)()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最後陽線吞噬頂,全數都是短線"回檔或是賣出的訊號。故對於現階段偏多操作之台股,上檔空間暫時遇壓有限,中大型權值股盡量不追高操作,轉以部分資金選擇剛轉強之題材股即可。
                 台股觀盤經驗值分享:短線台股之開盤看歐美股市~~盤中則看中、日等股市;尾盤則看控盤主力心台而定。~~參考~~

       台股之籌碼面(這部分是筆者幾乎肯定認為影響現階段台股波段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台股之籌碼面結論:短線上外資大戶偏多VS散戶偏空屬於短多訊號。若散戶翻空為多時;就是多方漲勢反轉時刻。所以現階段短線上台股觀盤的漲跌研判指標,暫時鎖定(03/04)()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與 "散戶指標UOB”的淨空單的變動即可
       現階段台股..以多方代表***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6799口,與空方代表***''散戶指標UOB''之空單餘額為-3499口;目前獲利中之多方VS虧損中之空方仍持續在對抗中。靜待誰先改變操作行為為止。

                 關於大家非常關心的中國上證指數,撇開意識形態、純以技術面而言:其下檔之測幅滿足點為2350點,加上長期5年大底頸線為2450點,故若出現任何的急殺至2350~2450點區域者,皆應是逢低注意買點才是;短線上檔短壓2933點頸線關卡若可站上,則短線即可視為落底完成;而上檔3400點關卡之中其波段壓力關卡必須站上,則才是中長期波段多方加碼之訊號。

                結論:純以技術面看台股調整得知:現階段台股下檔支撐提高至8489~8540點,重要支撐則調整提高至8264點;漲勢就是看支撐,現階段台股下檔之重要支撐未正式跌破之前,多方仍持續有震盪趨堅之機會。而關於本波段上檔目標位置在何處??筆者暫時跳過冗長的說明,直接指出假如出現最好的條件+天時地利人和的話,則本波段台股之波段上檔滿足點為9033~9295點。若一旦跌破下檔之重要支撐8264點,則代表台股本波段反彈逃命行情確認結束,視為波段空頭趨勢再次啟動之訊號。
               現階段選股上暫時則以高殖利率之低本益與本淨股,為進可攻、退可守之標的輪動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續抱中國ETF股,開始逢低加碼10%資金。10~20%資金短打高殖利率相關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