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多方出現及時雨的長紅K線之後??....~~



                 (03/30)()台股在美國股市之反彈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大漲+1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37點,成交量為896億元。 
                 時間變盤轉折之觀點而言:在清明長假前夕,台股短線高點為(03/21)8840點,以8585點為頸線關卡而言之時間波對稱之變盤轉折時刻,筆者預期應該於清明假期過後,恰好為變盤時刻。故短線多方務必在這段期間內,須力守住8585點為頸線關卡;否則台股多方處境將越來越危險。 
                 量價關係而言:大盤已連續 天成交量能皆不足1000億元以上,且(03/29)()盤中已經出現不穩定之量能下殺,(03/30)出現即時的補量長紅K線,現階段下檔支撐則提高至8585~8624點,只要拉回不跌破,則逢低量力擇強低階短打;反之,若跌破則要有中期波段轉空之心理準備 
                  就線型而言:(01/18)之低點7627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已於(03/25)微幅跌破,該線位置已提高至8850點附近。在支撐壓力互換之原則下,原來的支撐變成短線壓力。
    現階段市場消息面觀察:台股每年之Q1 "吹牛+作夢"股東會前融券回補之軋空"已近尾聲,"澎風"行情結束,接下來就是要面對去年2015年之年報的公佈"業績"之考驗了。

(03/30)()台股之盤面特色為
(1)..原波段跌深之反彈股如太陽能與2498宏達電等人氣股亦紛紛領先壓回整理。
(2)..生技新藥之指標股4174浩鼎之內線交易交易風波,尚未釐清之前,亦即股價未出現明顯止跌訊號之前,長多主流生技股持續輪動修正整理之看法不變。今(03/30)()龍頭指標股4174浩鼎止跌反彈,即同步帶動大盤漲跌,顯示生技股仍是台股長線之主流族群不變。
(3)..中國地方國企違約,導致台股中之中國收成股族群幾乎全面壓回。
上述台股盤面現象未改善之前,短線上台股暫時易跌難漲。
(4).. 現階段市場消息面觀察:台股每年Q1 "吹牛+作夢”與"股東會前融券回補之軋空"已近尾聲,"澎風"行情結束,接下來Q2起就要面真正對Q1+去年2015年之年報的公佈"業績"之考驗。

       台股之籌碼面:迄今仍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
弱之最重要因素(03/29)()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43103,持續處於歷史新高之部位區域,較前一交易日小幅減碼多單-1737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289,短線持續處於獲利續抱中在台指期貨市場常勝軍的外資短期內在期指上累積的多單達歷史新高水位,台股對於此徵兆表示:是台股預告在不久之後即將在醞釀未來台股的"大漲或(是大跌)大行情"之前夕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3/29)()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下降僅剩下為-603口,較一日認賠回補空單958,短線上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336點,其餘的空單短線持續處於被軋空虧損階段;短線上"散戶UOB指標"之數量已具備”對作反市場”特色之參考價值,短線似乎領先可能會出現由空轉多之機率;若真如預期則散戶之"散戶指標UOB”標準輸家之反指標,在被軋空後認賠且翻多的話,台股極可能就是即將"殺多"的開始。因為期貨操作的輸贏大,為典型之零和遊戲**標準多空對作。若散戶由空翻多時,則短線大盤屆時將是易跌難漲"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3/30)()台股小買超+0.20億元,官方資金在台股短線上持續反市場短線操作買跌賣漲之短TRADE動作,消極且意義與影響力皆有限,暫時無須在意之。 
       結論現階段主力手中之多單持續獲利中;散戶之淨空單則持續虧損中。直到有一方平倉轉換方向為止,波段趨勢才會改變。預期"散戶指標UOB”持續偏保守看空單已經持續認賠空單,一旦原輸家補完空單且翻多之時極有可能將是台股波段反彈終結之時 
       台股之籌碼面結論:現階段就是等待靜觀其變,獲利中之偏多外資大戶與虧損中偏空散戶,誰先認輸為止(PS:機率上,虧損的一方幾乎就是最後輸家)
  
               國際股市:以美國股市四大指數為強勢是觀察指標。而歐股部分則以觀察三大股市德、法、英等指數為主,其中德、法、英等股市指數則分別以9995點、6203點與4580點;上述位置未收盤站上之前,波段持續偏空不變;而有效率的分析與操作就是盡量將複雜的過程予以簡單化,是否可以順利化解只要端視,看上述高點是否可以重新站上而定
         中國上證指數純以技術面而言:屬於國際重要股市中唯一是中長期波段底部型態之股市。其下檔之測幅滿足點為2350(不一定會來;若是來了亦是加碼買進之位置),加上長期5年大底頸線為2450點,故若出現任何的急殺至2350~2450點區域者,皆應是逢低注意加碼買點才是;短線2933點頸線關卡(03/18)收盤站上,則短線可視為落底完成之買訊;而上檔3400點關卡之中其波段壓力關卡必須站上,則才是中長期波段多方加碼之訊號
  
             結論:台股上檔短壓8800~8850點已出現;惟目前台股之波段多方訊號仍在,故操作上先暫時不追高,只要拉回時下檔重要支撐8585~8624點不跌破之前;暫時不追高、逢低仍可偏多為之。一旦進入台股今年最重要之時間波變盤轉折今年4~5月時,就開始須提高警覺才是 
               現階段選股上,現階段因大盤暫時已不易急漲、陷入盤整待變;個股則仍是輪動不追高之31(低本益比、低淨值比、低漲幅、高殖利率等)個股為優先,為進可攻、退可守之標的輪動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續抱中國ETF股,開始逢低加碼10%資金達20%資金持股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