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台股短中長期後市的美麗(多)與哀愁(空)...…~~



                (04/08)()台股在國際股市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90點,成交量為833億元。

       筆者在此仍純就以技術面的觀點**對台股後勢之短中長期多(美麗)與空(哀愁)**提出個人之看法說明如下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承襲前PO文繼(03/30~04/01)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十字夜星,屬於標準典型之"賣出訊號之一。(03/31~04/07) 4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4手黑盤”,亦屬於標準典型之"賣出”訊號之一;(03/30~04/01)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十字夜星”,與(03/31~04/07) 4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4手黑盤”的4K線組合;兩者之高點皆同為(03/31)高點8804點,即是現階段之台股短線壓力所在,除非收盤站上;否則操作上絕對不宜追高,甚至應該是逢高先行減碼、甚至逢高短空,空單之停損點則設在(03/31)之高點8804點。 
             (04/07~04/08)2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陽線吞噬”,屬於標準典型之"反彈或是買進”訊號之一。亦即(04/07)K線低點8436點為極短線下檔支撐參考

                  就線型而言(01/18)之低點7627點以來之主上升趨勢線已於(03/25)跌破,該線位置已提高至9000點附近。在支撐壓力互換之原則下,短線台股原來的支撐變成短線壓力。
    若由台股超級長線的觀點觀察:(2008/11)之低點3955~~連接~~(2015/08)之低點7203點之台股大長多之下檔支撐線,該線目前已提高至7700點附近。此線絕不宜被跌破,否則台股超級之長多趨勢將被破壞,下檔之止跌位置如下: 
               波浪理論觀察:台股長線由(2008/11)之低點3955點,震盪盤堅至(2015/04)之高點10014點後,迄今應正進行大型ABC波之中段整理。其中筆者認為: 
(1)..A波為:(2015/04)之高點10014~~(2015/08)之低點7203點, 
(2)...B波為:(2015/08)之低點7203~~8871點時,或許已經結束;或有可能還缺一次小高點之可能性亦不排除;只是高點皆屬有限,追高風險已高。 
(3)..C波為:假如B波已經結束於8800點關卡,則A波共計10014-7203=2811點;則C波就以11之跌幅計算(8871-2811=6060)目標值為6060點。

               型態學"而言:台股周K線型態觀察:以(11/05)8871點與(03/21)8840點為雙峰,加上以(01/18)7627點為頸線關卡,為期近8個月之”M頭型態;若7627點頸線關卡一旦失守,則下檔11之跌幅滿足位置為6383點。
     若以台股日K線型態觀察:以8840點為頭,加上以8585點為頸線關卡,為期僅約1個月之”小型M頭型態”;若8585點頸線關卡一旦失守,則下檔11之跌幅滿足位置為8330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上檔短線壓力為8800點,重要壓力為9000點;下檔初步支撐為8330~8436點,中期波段支撐為7700點,長線重要支撐為6060~6383

(04/08)()台股之盤面觀察心得為 
(1).. 時序已至4月,2015年之年報+2016Q1,都已陸續出攏,台股每年Q1 "吹牛+作夢”與"股東會前融券回補之軋空"作價皆已近尾聲,"澎風"行情即將結束,對於習慣已轉機為口號之相關公司,將會開始一一現形。諸如近來之VR(虛擬實境)、無線充電、太陽能等,暫時逢高宜賣不宜買。 
(2)..生技新藥之指標股4174浩鼎:其內線交易交易風波,尚未釐清之前宜暫時靜觀其變。惟生技股仍是台股長線之主流族群不變,相對獲利佳+本益比低之醫材股等則持續輪動表現

       台股之籌碼面:迄今仍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04/08)()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45739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3255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306,短線持續處於獲利中,多單餘額亦持續處於歷史新高之部位區域。而(03/3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3673口,創下歷史之新高後之次日(03/31)高點8803點後即震盪壓回,須持續提防外資於台期指之買盤是否竭盡?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08)()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為-1796口,較一日小幅加碼空單321,短線上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589點,短線散戶的空單短線則由虧損轉成小賺之階段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4/08)()台股賣超-3.2億元,官方資金在台股短線上持續反市場短線操作買跌賣漲之短TRADE動作,消極且意義與影響力皆有限,暫時無須在意之。 
       結論短線上出現難得一見之外資(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306)"散戶UOB指標"(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589)皆小賺之罕見現象,顯示極短線之台股多空雙方隨時會攤牌

              承襲筆者近來之PO文不斷地強調:不管台股短線常因政治或是特殊因素"的影響,而在短線上表現出相對的強勢(或是弱勢);惟就中長期波段趨勢而言:還是須跟國際股匯市趨勢同步接軌的,上述看法與觀點是絕對不變的。 
               國際股市:以美國股市四大指數為多頭強勢是觀察指標,惟早已呈現高檔不生寒的訊號;而歐股部分則以觀察三大股市德、法、英等指數為主,其中德、法、英等股市指數則分別以9995點、6203點與4580點;加上亞股指標日本日經指數之16900~17300點等,上述位置未收盤站上之前,波段持續偏空不變;而有效率的分析與操作就是盡量將複雜的過程予以簡單化,是否可以順利化解弱勢危機,只要端視上述高點是否可以重新站上而定 
         中國上證指數純以技術面而言:屬於國際重要股市中唯一是中長期波段底部型態之股市。其下檔之測幅滿足點為2350(不一定會來;若是來了亦是加碼買進之位置),加上長期5年大底頸線為2450點,故若出現任何的急殺至2350~2450點區域者,皆應是逢低注意加碼買點才是;短線2933點頸線關卡(03/18)收盤站上,則短線可視為落底完成之買訊;而上檔3400點關卡之中其波段壓力關卡必須站上,則  才是中長期波段多方加碼之訊號 
                 須知:若是中國股市若真如波段轉強之趨勢,在"資金蹺蹺板"之效應下;可能會讓台股量能更加萎縮失血後下跌現象。 
                現階段選股上,現階段因大盤暫時陷入盤整待變;個股則仍是輪動不追高之31(低本益比、低淨值比、低漲幅、高殖利率等)個股為優先,為進可攻、退可守之標的輪動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若是覺得難做,則暫時休兵觀望亦可;因為除了買進、賣出之外,"觀望"也是一種操作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原10%續抱中國ETF股,逢低加碼10%資金達20%資金持股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