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04/22)()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壓回整理之影響下,指數開平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2.9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35點,成交量為787億元。 
                 台股在長時間經歷量價背離"之現象之後,現階段台股則更進一步漲跌皆無量,就像是植物人般的困境中……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承襲本專欄前(04/15)PO文得知:繼(03/30~04/01)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十字夜星”;加上(03/31~04/07) 4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4手黑盤”等,兩者皆屬於標準典型之"賣出”訊號之一。且兩者之高點皆同為(03/31)高點8804點,即是現階段之台股短線壓力所在,除非收盤站上;否則操作上絕對不宜追高,甚至應該是逢高先行減碼;指數空單之停損點則設在(03/31)之高點8804點。 
               (04/14~04/15)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陽線吞噬”,(04/15~04/16) 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十字孕育線”,(04/15~04/19) 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內困3黑”,全都屬於標準典型之"賣出”訊號之一。(04/20~04/22) 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變盤線”,在機率上較偏屬於標準典型之"回檔”訊號之一(PS:其他台股之技術面分析敬請參閱:2016.04.17. ()  ~~現階段後市~~台股看美國**籌碼看外資**輸贏看選股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274387~~) 

               時間波部分:自(2008/11)之低點3955點以來之89個月,(2012/12)之低點6609點以來之55個月,去年(04/28)10014點以來之13個月,自去年(08/24)7203點以來之8個月之雙重時間波轉折,幾乎很巧合地同時同步落在今年的4~5月間(PS:筆者認為台股之中長多頭趨勢暫時已於去年(04/28)10014點時結束,而下跌至去年(08/24)7203點應為中長線之大ABC修正波之A波,而自去年(08/24)7203點迄今則仍在大B波之反彈範圍內。整個大ABC修正波尚未結束)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上檔短線壓力為8700~8800點,重要壓力為9000~9200點;下檔中期波段重要支撐則為8330~8436點。現階段台股極短線則以(04/20)K線之高低點8502~~8695點為極短線多空之強弱參考;亦即台股極短線收盤站上8695點,即屬”短線轉強”之訊號;另外若台股極短線收盤跌破8502點,即屬”短線轉弱”之訊號

(04/22)()台股之盤面觀察心得為
(1)..電子股轉弱中:美國蘋果公司業績不甜;惟台股中之相關供應鏈電子零件股,其實早已領先轉弱整理,暫時靜觀其變。
(2)..傳產股轉強中已被市場遺忘多年之"原物料反而在近日國際寬鬆熱錢介入與石油貴重金屬等大漲之帶動下,出現難得一見之波段行情,相關個股仍輪動中。
(3)..生技新藥之指標股4174浩鼎:其內線交易交易風波,尚未釐清之前,對於本夢比之新藥股,先暫時不宜介入、靜觀其變。惟生技股仍是台股長線之主流族群不變,相對獲利佳+本益比低之醫材股等則持續輪動表現 
                   現階段個股操作中,盡量採取不追高之原則,才能保持進可攻、退可守之機動靈活之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台股之籌碼面:迄今仍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04/22)()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1736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加碼多單+1568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399,短線在換月後持續暫處於獲利中,多單餘額亦持續處於歷史新高之部位區域。下周(04/20)()台期指即將結算前後,短線上預期將出現大震盪亦無需太意外。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22)()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為-2108口,較一日加碼空單603,短線上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424點,短線散戶的空單短線帳面上仍續虧損中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4/22)()台股賣超-0.7億元,官方在台股之操作則由原來之短線上反市場短線買跌賣漲之短TRADE動作;變臉成為現階段台股最大的賣壓拖油瓶。繼上周(04/11~~04/15)最大的賣壓來源就是政府基金,全週共計賣超96億元,單單(04/13~04/15)三天即大賣88億元,本周(04/18~04/22)則續賣超-38.9億元。所以須知股市中虛虛實實,股市中唯一不變的就是沒有甚麼是絕對的。
       結論短線上由於散戶仍持續偏空,就對作理論之觀點而言:外資也只能持續持多操作;直到多空雙方有一方認輸為止。

               台股就中長期波段趨勢而言:絕對會與國際股匯市趨勢同步接軌的,此看法與觀點是絕對不變的。 
               國際股市:美國股市四大指數為多頭強勢之觀察指標,惟其技術面評估亦僅先以"高檔區間震盪"視之即可,隨時都須提防出現"假突破、真拉回"之警訊。 
                 中國上證指數純以技術面而言:屬於國際重要股市中唯一是中長期波段底部型態之股市。短線2933點頸線關卡(03/18)收盤站上,可視為落底完成之訊號,逢低可量力佈局多單。短線之震盪則應屬突破2933點頸線關卡後之正常回檔測試視之即可;而上檔3400點關卡之中其波段壓力關卡未站上之前,短線若急漲、勢必出現震盪;若未來一旦站上後,則就視為另一次中長期波段多方啟動加碼之訊號 
                   需持續觀察:若是中國股市若真如出現波段轉強之趨勢,除非台股能出現成交量補量加溫之訊號;否則在兩岸"資金蹺蹺板"之效應下;可能會使得台股量能不繼、甚至量能更加萎縮失血後之不漲反向下跌現象。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中國ETF10% ~30%資金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