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台股波段進入新一輪之"貨幣戰爭";短線則面臨" (疑似)高檔島狀反轉+母子孕育線"……..~~



                 (07/07)()台股在強颱伯尼特來襲之干擾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40點,成交量為632億元。. 

                     技術分析看台股~~”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部分:承襲近來本專欄PO文指出: (06/30~07/06)5K線組合,稱之為"(疑似)高檔島狀反轉",短線上檔反壓8693點,須於下周(07/11~07/15)之前回補站上,否則就是真的確認"高檔島狀反轉",這將演變成為"波段高檔反轉",而非僅是短線回檔整理之訊號。加上(07/06~07/07)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線"。亦即台股極短線上處於8569~8673點區間盤整震盪待變。亦即向上突破8673點屬轉強(必須帶量),向下跌破8569點屬轉弱 
                現階段台股下檔重要支撐為8476~8583點仍適用,須知今年台股迄今之高點為(03/21)8840(PS:世界第一高峰為聖母峰,其高度為8848公尺,山頂處空氣稀薄,欲攀登攀峰成功者人人必備工具就是氧氣筒;猶如推升股價的想氣筒就是成交量之意),短線上檔若無持續性之仟億元以上之動能(就是猶如氧氣筒一樣)來換手,則也無須追高操作,以防被高檔量價背離拉回套牢。 
                近期台股觀盤須注意隨時處於”反市場現象”,即現階段台股暫時處於高難度之操作環境中,需更加冷靜觀盤,暫時不宜追高殺低

本週(07/04~07/07)台股之盤面觀察心得為 
(1).. (06/23)因英國公投脫歐成功之消息,筆者認為屬於波段之實質利空真如筆者預期:全球股市因為主力幾乎都來不及出貨落跑,在短線快速急殺之後,只好再拉一波,希望營造出"利空不跌的現象或是說假象。筆者個人認為:短線上歐美重要股市出現破線翻、暫時化解馬上再破底之危機後,反而又呈現震盪拉回整理,市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暫時以"反市場操作"視之即可。 
(2)..承襲上述(1)項中,須知評估一個國家國力與財力強盛與否之最簡易判別有三:即是該國之股市、匯市與房市地產等三項數據等之榮枯即可得知。其中現階段全球股市與房市皆處於相對歷史高檔中,而且全球各國之利率亦皆處於相對歷史低檔區、甚至達到負利率之異常環境中(PS零利率"尚可接受;而負利率則完全是屬於違反人性之反常現象,屬於殺機取卵之絕對危險策略;短期內或許視為資金持續寬鬆之利多;惟中長線之眼光而言肯定會出現不良之後遺症,不燃日本怎會出現所謂"失落的20??或者是遭受升息之大修正反撲) 
                 現階段在股市與房市等兩大訊號已搖搖欲墜之際,全球之金融市場利率已經到達降無可降之窘態,全球之財富戰爭目前暫時僅剩下匯率"可以運用。所以,在現階段全球多數之股市與房市之景氣已經呈現普遍疲軟,且利率處於歷史低檔應已無力持續採取降息資金寬鬆之情況下,新的貨幣戰爭就直接瞄準"匯率下手。筆者仔細回顧(06/23)因英國公投脫歐成功之利空消息後,其中英國股市在短線急跌後強力反彈至脫歐前之高檔區看似利空不跌;惟"項莊舞劍、志在沛公",其中英鎊匯率已暴跌至31年來之低點,英國從脫歐公投起由1.5急速狂貶至1.3,短線狂貶13.3%完全未隨股市反彈,導致亞洲貨幣亦隨之跟進貶值,非但化解了升息的疑慮,亦同步暫時顯現變相降息之寬鬆貨幣之效果。所以,由英鎊的貶值啟動亞股匯率相繼競貶,已暫時領先反應美元升息的疑慮與效果。 
                  不用懷疑這就是美英等西方強權所發動的新一輪之"貨幣戰爭",或許大家意料之外的"英國脫歐成功",極可能本來就是一個最合理的必然之藉口與理由。在面臨如此複雜的金融環境中,無論是做多做空皆須隨時保持戒心、提高警覺。純就中長期時間波之推論而言:全球現階段這波新一輪之"貨幣戰爭"才剛開始終ING、而非結束。故千萬別大意,須隨時保持戒心、提高警覺 
(3)..中國上證指數:純以技術面而言:屬於國際重要股市中唯一是中長期波段底部型態之股市。預計今年7月起~~年底之前,隨時可望於適當時機會宣布”深港通”之實質消息面大利多可期。所以,中國上證指數之技術面形態學觀察:持續於頸線關卡3097點以下震盪打底中,預計下周(07/10~07/14)適逢波段時間變盤轉折時刻,多方隨時有機會啟動向上波段攻勢。逢低可量力佈局多單,先行建立基本持股。 
 (4)..近來石油、農金等原物料走勢急漲暴衝後,同步大震盪拉回,短線上多空操作風險大增。空手者建議繼續觀望,多(或是空)單持有者,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務必尊守紀律、嚴格執行。

       台股之籌碼面:迄今仍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籌碼面的變化對現階段全球金融市場短中期後市多空具有最重大關鍵影響力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07/07)()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63570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4728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419,短線上持續處於獲利中

                 關於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於(07/01)68784口,再創歷史新高;惟就中長期的眼光觀察:現階段外資持有之多單餘額仍續屬於處歷史高檔部位區域;惟若時間一旦拉長,且以中長期波段的眼光來觀察:則對於任何短時間內之不正常特殊異象,以中長期而言:肯定終將被修正,唯一差別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故目前務必持續密切追蹤外資之後續動向與國際重要股匯市之連動效應。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07/07)()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淨空單餘額又快速增加為-3920較前一交易日認賠回補空單281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419點,短線上則持續處於”虧損中”站在"對作理論"而言:筆者持續強烈認為:本波段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打死不退,才是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不退之最大動力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7/07)()台股賣超-10.3億元,官方僅持續維持低買高賣之制式動作而已,保持關注追蹤即可。短線上官方對於台股8500點關卡以上心態與操作,短線上確定是偏空"操作

              結論:現階段台股下檔重要支撐為8476~8583。短線上暫時不追高勉強操作,等待壓回支撐8476~8583點區不破,再擇機擇優介入。現階段台股處時高難度操作之環境中,空手者亦可繼續觀望;持股者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利用跌深反彈機會逢高減碼退出,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惟務必量力而為,遵守紀律嚴設停利(或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PS:除息權旺季之逆價差不易掌握,短線操作宜慎)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20 %資金之基本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