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台股後市的短線+波段之時間波變盤時刻….~~



                 (08/05)()台股在國際熱錢湧入、台幣升值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92點,成交量為828億元。. 
               依照慣例新8月份的開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原台股2016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8109點。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7月份月K線,收盤指數為8984>>高於8109點,表示現階段的台股仍在中期波段多頭的掌控中。而台股2016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調整小幅提高為8240。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8月份期間,只要注意下檔8240點之長線波段多空分界點不被跌破,即是至少8月份之最後一個交易日不低於8240(PS:當然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變化趨勢為優先),則台股中長期波段多方訊號仍在;反之,假如8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低於8240點,則就是中期波段翻空之訊號。

技術分析看台股~~就技術面形態學觀察:承襲近來本專欄PO文指出:筆者分析短線台股暫時先不管消息面變化,純粹以技術面之觀察得知: 
(1).. ..就簡易算術觀點:前波段(05/13)之低點7999~~(06/08)之高點8754點,共計上漲755點;只要下檔支撐不跌破之前提下,由台股短線(06/24)低點8374點起,同等基本測幅為加上755=9129點。與台股短線(08/05)()之高點9101點已經十分接近了,即日起台股隨時大震盪之心理準備。 
(2)..由去年之低點(08/24)7203點迄今,中期波段台股線型走勢呈現出上下壓縮之大三角型上下壓縮整理待變後,短線於(07/11)出現向上攻擊之訊號,只要壓回不跌破支撐,上檔技術面之同等測幅可以上看至10042(萬點關卡);切記!在台股若有機會在越過9129點後、邁向10042點過程中,絕對不宜爆大量跌破支撐才是;反之,若是爆大量跌破支撐,則屬假突破、真破底之騙線反轉訊號,務必自行設定好停利(或是停損) 
(3).. 就台股極短線小時(60分鐘)K線觀察:台股指數於(07/15)起即進入8916~9101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若整理完成後向上突破需有溫和與持續性之遞增量,才屬正式的多方攻擊。反之,若整理完成後向下跌破破,則下檔之短線基本滿足測幅為8748點;即表示:下檔重要中期支撐以調整提高至8700點關卡,若易被跌破,則台股可能有假突破、中期波段轉空之疑慮。 
(4-1)..在技術面之"時間波轉折"觀察:台股波段之去年(04/28)高點10014點已18周時間快速修正至去年(08/28)低點7203點;相對於7203點止跌反彈迄今9000點關卡已耗時49周,約2.72倍之時間。故單位時間內顯示下跌的動能>>遠大於上漲之動能。故自去年(08/28)低點7203點迄今是反彈波或是回升波尚在爭論中?台股市場上仍尚未擺脫反彈逃命波之疑慮(PS:台股自去年(04/28)高點10014點至去年(08/28)低點7203點為A波,而去年(08/28)低點7203點迄今則仍屬於B波反彈逃命波之範疇.....) 
(4-2)..而台股現階段之短中期時間變盤轉折如下:

短線部份:下周(08/08~~08/12)即是短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PS(03/21)8840點以來第21週與(05/13)之低點7999點以來第13週之雙重時間變盤轉折)

波段部分:中期時間變盤轉折則是落點於9月中下旬。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台股目前多方趨勢仍在,波段上檔目標先看9129點,若是量價配合得宜的話,中長期大波段再看10042點。結論為本中期波段上檔技術面測量滿足點為9129~~10042點;而現階段台股短線之下檔支撐為8857~8952點,中期波段之下檔支撐提高至8728點,中多趨勢看支撐,任何壓回只要不跌破支撐即可,現階段短線台股仍是震盪逢低量力偏多操作;反之,若跌破則技術面就會有所謂之"假突破+真拉回多頭陷阱之中期波段反轉疑慮與心理準備。

       台股之籌碼面:以筆者長期觀盤之經驗告知:市場之籌碼面多空變化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後市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市場中之主力大戶與散戶間籌碼面彼此間的變化肯定對現階段全球金融市場短中期後市多空具有最重大關鍵影響力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08/05)()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1065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3441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591,短線上持續處於賺錢獲利中。現階段極短線操作務必持續密切觀察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的變化為最重要之參考。 
                   外資之台指期淨多單於(08/01)+73551,續再創歷史新高,標準資金效應拱出來之投機行情。惟就中長期的眼光觀察:現階段外資持有之多單餘額仍續屬於處歷史高檔部位區域;時間能撐多久??端視外資之後續動向與國際重要股匯市之連動效應,務必持續密切追蹤。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08/05)()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3250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598點,,短線上則持續處於”虧損擴大中”站在"對作理論"而言:筆者仍持續強烈認為:本波段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打死不退,才是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不退之最大動力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05)()台股賣超-23.4億元,官方僅持續維持低買高賣之制式動作而已;惟由5月底迄今,政府之官方券商逢高幾乎是只出不進,幾乎是本波段台股最大的賣方之一。需密切持續關注追蹤官方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的態度與動作。 
                台股籌碼面之結論:筆者肯定認為籌碼面的變化就是研判本波段多頭攻勢何時終結的訊號

             結論:現階段台股下檔短線支撐為8857~8952點;下檔重要支撐為8728。短線上若壓回、支撐不破,則可量力適量擇機擇優介入。現階段台股處時高難度操作之環境中,需更加冷靜觀盤,暫時不宜追高殺低。空手者亦可繼續觀望;持股者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利用跌深反彈機會逢高減碼退出,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惟務必量力而為,遵守紀律嚴設停利(或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PS:除息權旺季之逆價差不易掌握,短線操作宜慎)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股之基本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