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大戶 VS 散戶~掌握籌碼即可掌握多空~~



               本周(09/05~09/10)因篇幅過長,所以暫時以技術面與籌碼面分開來報告。還好最後之短中期台股後市看法結論都大致相同。

        台股之籌碼面承襲筆者之近來PO文與筆者長期觀盤之經驗告知:市場中之主力大戶與散戶間籌碼面彼此間的變化對於全球金融市場短中期後市多空皆具有最重大關鍵影響力實因須知市場上未來之重大訊息,永遠有人比您早知道;故看清楚籌碼變化才是致勝之道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09/1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6107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1117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844,短線上持續處於賺錢獲利中。現階段極短線操作務必持續密切觀察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的變化為最重要之參考(PS:即當天外資的買賣超台期指其數量之多寡,極短線上對於次一交易日之高低點,幾乎80%以上有絕對性之投機操作空間。即若前一日大買超+2000口以上者,於次交易日台股則仍有更高點可期(或是當日見高);反之亦然,即若前一日大賣超-2000口以上者,於次交易日台股則仍有更低點可期(或是當日見低)) 
                   外資之台指期淨多單於(09/07)+93210口,當日加碼多單+3583口,續再創歷史新高後,多頭趨勢於最後總是會出現不見連續長紅噴出不回頭之現象(PS:反之,空頭趨勢於最後總是會出現不見連續長黑噴出不止跌之現象雷同),即所謂短線買力耗盡(或是賣力衰竭)原趨勢即將反轉之意思
    需特別注意外資之台指期淨多單於(09/07)+93210口,創歷史新高後,馬上大變臉於(09/08~09/09)連續兩天共計賣超達18226口;尤其是(09/09)當天即大賣超達10719口,導致台股現貨亦同步出現大震盪拉回修正。 
                 而眾所皆知現階段全球股市幾乎都是過多之資金效應拱出來之投機行情。惟就中長期的眼光觀察:現階段外資持有之多單餘額仍續屬於處歷史高檔部位區域;時間能撐多久??端視外資之後續動向與國際重要股匯市之連動效應,務必持續密切追蹤。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09/10)()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1892口,較前一日持續認賠回補空單1082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079點,短線上則持續處於”虧縮小中” 
                 市場皆說外資台期指單是現貨漲跌之領先指標;而筆者以個人經驗值、則再補充說明: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則是外資台期指單是現貨漲跌之領先指標。
   須特別留意觀察:本波段之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領先外資之台指期淨多單(09/07)創歷史新高達+93210口,於前一交易日(09/06)先達5343口見新高。散戶空單被軋空急拉後,紛紛陸續認賠出場,導致現貨指數在創高之後亦同步大拉回震盪。站在"對作理論"而言:筆者持續強烈認為:本波段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打死不退,才是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不退之最大動力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官方僅持續維持低買高賣之制式動作而已,官方之影響力看似已經逐漸式微;惟由5月底迄今,政府之官方券商逢高幾乎是只出不進,幾乎是本波段台股籌碼最大的賣方之一。需密切持續關注追蹤官方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的態度與動作。 
               台股籌碼面之結論:筆者肯定認為籌碼面的變化就是研判本波段多頭攻勢何時終結的訊號。現階段台股因大戶偏多vs散戶偏空,所以台股可以居高不墜;反之,若是大戶多單獲利出場or散戶空單認賠出場之時,屆時應該就是台股本波段多頭行情之反轉時刻。
  
現階段台股:中期波段與短線之多空判別~~參考~~ 
(1)..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在散戶多數為輸家之事實,站在主力與散戶在籌碼面永遠處於對立對作之原則,筆者是其為台股後市波段多空之反向指標。就本波段之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於(09/06)先達5343口見新高,領先外資之台指期淨多單(09/07)創歷史新高達+93210口,與台股現貨指數高點(09/07)9278點;短期內若無法再創"散戶指標UOB”空單(09/06)5343口新高者,外資主力的波段軋空之力道將逐漸消失。 
(2).. 外資於台指期之持多(或是持空)單總數除了具波段多考參考外;前一交易日之多空單量變化,對於當天之短線操作上,具備極高之準確參考價值性。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