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台股該買保險了嗎??(PS:注意X3!!!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03/24)()台股市場漲高後轉趨觀望之氣氛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896點,成交量為700億元。 
                  承襲前一PO文之標題即明確指出:散戶又一次救台股! (PS:詳請參閱2017.03.19. () ~~散戶又一次救台股!!台股指數15000點之解密!! 附上:股市老兵的實戰經驗則分享之~~)
    短線台股原本已經明顯破線(03/10)低點達9562點之時,散戶才剛在經歷於短線高檔陸續認賠回補空單之後,主力大戶正準備反向殺多之際,散戶卻再又一次急著追加空單;原外資主力等大戶已經大賺特轉之後,當然不會放棄再一次與散戶對作之機會。筆者認為極短線本波出現類似破底翻之急拉走勢,由(03/10)9562~~(03/21)9976點再創新高,又再一次跟放空指數空單的散戶,急拉軋空的措手不及。其實市場總是如此的殘酷。切記,金融市場裡只有利益、沒有道義。

                技術分析之上漲(或是下跌)空間測幅"而言:台股中期波段多方攻勢為以(2015/08/24)之低點7203點、(2016/01/18)之低點7627點、與(2016/05/13)之低點7999點等三個低點,分別為左尖、底部、右尖等,加上以8840點為頸線關卡之頭肩底型態,該型態之技術面最基本之1:1上檔測幅滿足點為10070點,即約10000點關卡上下100(9900~10100)附近。台股短線高點於(03/21)9976點,距萬點關卡已近在眼前、應該算意思到了,且其位置亦皆屬於合理之上檔測幅初步滿足區域(PS:詳請參閱2017.02.12. () ~~台股資金行情可以走到哪??撐多久??其訊號是??~~)

                 27年前真真實實發生過的市場警訊(筆者本人就親眼見證)(03/24)()無意間看了一則媒體新聞即:比丘尼出現在券商之營業大廳,此現象是否可以視為所謂擦鞋童理論??筆者不敢說,只是勾起了筆者年輕時的回憶:1990年元月初當時台股氣勢如虹,當時之行政院長連戰,對於當時萬點的台股於報紙上刊出政績廣告標題"利多與長紅"。而當時股票市場都說台灣錢淹腳目""蝦米攏勿驚""向前()"等,所有的土豪炫富與社會脫序等現象,其實就跟現今經濟高成長後的中國很像。而當時筆者剛正式進入台灣股市的第二年,算是股市裡的新兵小菜鳥;筆者當時服務於台北市館前路新開放之某券商研究部,迄今仍清楚記得某一天於公司之營業大廳中親眼看到穿著袈裟的"和尚正在看盤,筆者就好奇地走過去跟他打招呼聊聊天,順便亦觀察到該員出家人手中正拿著委託單。1個半月後台股見到12682點歷史高點、泡沫就被戳破,後市的發展,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 
                 其實,在面對所謂股票市場裡出現和尚(或是比丘尼)時,就是類似"擦鞋童理論"。雖然不必隨媒體起舞而過度解讀、過度緊張;但也不宜忽視其所要傳達或是透漏的某些警訊才是。小心一點才可使得萬年船

                 現階段至(03/24)()台股之籌碼面變化(這部分最重要):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3/24)()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3078口,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3284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465點。中長線大贏家的外資短線上持續處於”大幅度之獲利中”;意即外資手中尚持有之淨多單仍處於隨便賣、隨便賺之階段。外資雖仍持淨多單,惟短線上在操作上已持續採取逢高多出、逢低小補之利用盤勢震盪時逐步減碼多單操作,其心態上戰時已轉變為溫和震盪中慢慢撤退多單,利用震盪逢高獲利落袋之相對轉趨保守策略應對之(PS:台股極短線強弱之操作上當沖或是隔日沖,則可看前一日的當天外資台指期動作即可) 
                  注意+注意+注意!!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外資在台灣期貨市場雖然仍持多單;惟卻對於台股反向即看台股下跌之代號00632R*T50反一:於(03/16~03/24)共六個交易日連6日買超達131884張,其中(03/24)()當日即大買特買超高達8.9萬張之多。顯示外資大戶已經開始對於來到近年來相對高檔區之台股亦開始出現風險意識、開始提高警覺。即開始為自己的多單避險、買保險了。 
                 代號00632R[T50反一]之觀察:需鎖定美股為觀盤指標,即美股漲則00632R[T50反一]跌;若美股跌則00632R[T50反一]漲。 
                 代號00632R[T50反一]之技術面看法如下T50反一自高點下跌已進入”疑似下降楔形型態之”尾端;預估要再持續往下空間應已有限;一旦出現空頭力竭、多頭反撲訊號;屆時應有30~50%的避險獲利空間;此階段適宜逢低可小量10%資金以現股持有、暫時勿融資、跟隨外資逢低分批做布局,建立基本持股即可。在此全球重要股市(中國股市除外)普遍全處歷史相對高檔區域,可以同步為手中的持多部位做出"避險之操作。 
                代號00632R[T50反一]之操作:現階段暫時仍處於自(2015/08/24)高點23.84下跌以來之波段空頭趨勢中;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下,當然可以持續觀望。直到量增站上15.51則是落底打底訊號,或是繼續等待直到量增站上15.81則是"破底翻波段反轉空翻多"之訊號確立時,屆時再行即加碼介入亦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3/24)()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2910口,較前一日加碼空單115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868點。短線上散戶似乎動則得咎,無論做多做空、怎麼做都是賠錢,已經完全亂了方寸。 
            [ 對作原則 ]在金融市場上永遠是最準確得研判依據。準確地超級高!!每次又是這樣,真的百試不變承襲前一期PO文:散戶在台股持有空單2年多以來,至(03/06~03/10)竟然認輸全數陸續認賠回補,指數則隨即反向大拉回甚至跌破本月之多空分界點9631點。在台股大盤面臨岌岌可、波段即將危轉空之際,繼上周(03/13~03/17)加上本周(03/20~03/24) "散戶指標UOB”補空、翻多認賠之後再轉空後,台股神奇地又被即時的拉上來、甚至再創短高,萬點關卡已近在咫尺。 
                 可憐的散戶先被軋空、後殺多、又軋空,連續被打了大耳光,答案是散戶永遠是輸家、這是宿命。您是不是散戶不是資金的多寡、而是您的心態問題;要永遠想像把自己當成大戶。想像一下大戶會怎麼做;而不是您散戶當下會怎麼做。 
              結論:在[ 對作原則 ]中,散戶作多不會漲;散戶作空不會跌。短線散戶空單是台股下檔最強的支撐;反之,若一旦散戶翻空轉多時,則是主力軋空完成殺多時刻。輸家的宿命就是負責輸錢。輸家若看空、行情不會跌;反之,輸家若看多、行情不會漲。切記切記

                  雖然台股指數已達短中期之相對高檔區,對於指數的操作難度頗高;惟主要指數為確立盤頭破線轉空時,仍然會有許多落後股由業內操盤,後發先至、輪動補漲、輪流表現,直到大盤盤頭完成後才會結束。 
                 近來台股之強勢族群為三低(低基期、低股價、低淨比)+高殖利率,只要符合上述條件、且股價尚未大漲之個股,只須出現初步轉強或是整理過後之第一支低檔帶大量轉強之訊號,可利用盤中震盪整理時逢低酌量介入。現階段之台股操作策略須嚴控持股比例30%以內;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且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之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多頭趨勢看好下檔支撐不破即可。現階段台股下檔重要支撐還是暫時看9631點。多空操作皆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採不留倉之操作。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