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台股又接近年度最重要的"關鍵時刻”~~(重要經驗值分享)



                  (09/15)()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2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580點,成交量為1587億元,為2015424日以來單日最大量。 
               最受矚目的是(09/15)()台股的最後一盤以341億元大量拉升指數30點,將台股指數由黑拉成翻紅,實因富時羅素調整台灣50成分股將於下周一(09/18)生效,所以多檔具權重之電子股和金融股都出現尾盤爆量的現象。 
                 外資於(09/15)()當天雖僅小賣超-8.73億元;惟其內容則為買進554億元與賣出562億元,應可確認屬於外資籌碼大換手動作。外資於(09/15)()之買進與賣出交易之前10名個股應具備後市之重要參考性。 
                 外資於(09/15)()買進交易之前10名個股分別為:2448晶電、3431群創、2891中信金、2823中壽、1314中石化、2409友達、2324仁寶、1216統一、2454聯發科、1909榮成等個股。
    外資於(09/15)()賣出交易之前10名個股分別為:28890永豐金、2603長榮、2881富邦金、2317鴻海、4960奇美材、6116彩晶、2880華南金、3231緯創、2002中鋼、2834台企銀等個股。
              現階段極短線台股之操作在短線上須知: 
(1)…不宜跌破3個交易日之低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低點為10508點。 
(2)…必須超過3個交易日之高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高點為10620點。

                   台股操盤之經驗分享如下:  
                   承襲國際金融市場裡每一個市場,因各國情與發展等因素而有不一樣的特色。
()..台股部分的特殊經驗為每年的尾牙至農曆新年假期,即Q4~Q1間。 
()..台股的中秋佳節(10/04)前後幾乎不是年度的相對高點、就是相對低點。以現階段台股的位置所在,對於即將到來之中秋節應該則極有可能為2017年之相對高點的可能性居高。 
(PS:台股已屬於國際盤之一員,任何的大波段之漲跌,趨勢方向上肯定會與國際盤同步)

                  現階段至(09/08)()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9/15)()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65711口,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加碼多單8137口。現階段外資雖仍持淨多單,惟短線上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則持續遞減中,明確表示:現階段在外資對台期指之後市看法與操作策略上已轉趨中性偏保守,操作上則採取且戰且走之作法(PS:台股極短線強弱之操作上當沖或是隔日沖,則可看前一日的當天外資台指期動作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15)()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多單總數為+977口。雖然淨多單總數不算大,卻是一年多來散戶指標由看空單回補認賠後反向翻多。顯示:"散戶指標UOB”在放空操作被軋空一整年之後,長期輸家散戶在短線上逐步認賠回補之後、甚至由空翻多,台股盤勢面臨下一波段新的多空趨勢前夕盤整期,中秋佳節前後或許就是台股變盤的時刻 
                 切記! "散戶指標UOB”是典型的反指標。在[ 對作原則 ]中,散戶作多不會漲;散戶作空不會跌。短線散戶空單是台股下檔最強的支撐;反之,若一旦散戶翻空轉多時,則是主力軋空完成殺多時刻。輸家的宿命就是負責輸錢。輸家若看空、行情不會跌;反之,輸家若看多、行情不會漲)

                 本周(09/11~09/15)之台股觀盤心得: 
().. ”超級落後指標股”:繼上週PO文提及之台股歷史上之超級落後指標股:傳產股中的1905華紙,電子股中2303聯電、CD-R2323中環、2347錸德、2369矽統等與整體金融股等。本週短線CD-R2323中環、2347錸德等易出現落後補漲,目前只剩金融類股尚未補漲。 
                 短線若金融類股若出現補漲,則台股將是一個波段漲勢循環完成:屆時原先之長多波段漲勢之領頭羊台股三巨頭: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2317鴻海等在整理多時之後,必須接棒重新發動多方攻勢,則台股指數多頭將接棒持續盤堅;反之,台股三巨頭不漲反跌,則可能就會出現中期修正之心理準備。 
 ()..效率市場之台股(09/12)()if8上市之利多與(09/15)()北朝鮮射彈之利空,雙雙幾乎都對台股內部之相關個股,未造成太大的波動。充分顯示對於消息面之利多利空,市場皆已領先預期反應。台股與國際盤多數時間皆使效率十足,應可領先市場之消息面利多與利空。故在消息面於媒體曝光之後,務必先行再次確立股價位置是在高檔或是低檔,在高手過招之成熟市場裡,切忌追高或是殺低操作。 
().. ”中國股市"中國上證股市(09/15)收盤3353點,持續守穩3119點頸線關卡之下整理超過一年之打底型態中期波段多頭訊號仍在在全球重要股市中為位階最低之市場屬於中期波段買訊確認之訊號;技術面上檔之波段最小滿足點測幅有達3574~3679點之實力與機會不變。預期在中國即將開始的十九大之前,持續以偏多操作為主之看法不變。相關之ETF0061寶滬深、006205-TB上證、006206-YT上證、006207-FH進可攻、退可守。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9月份操作:台股9月只要守住10474點,即可持續選股偏多技術性操作,且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5%持股續抱中。20~30%個股操作持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