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台股現階段的處境是這樣!!所以..??~~



    (10/06)()台股在中秋補假全球唯一獨自交易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532點,成交量為1091億元。
    現階段極短線台股之操作在短線上須知:
(1)…不宜跌破3個交易日之低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低點為10557點。
(2)…必須超過3個交易日之高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高點為10445點。

    承襲筆者近來PO文,暫時不考慮其他因素,單純地以技術分析、就線論線看台股(PS:再一次強調:台股已屬於國際盤之一員,任何的大波段之漲跌,趨勢方向上肯定會與國際盤同步)
()..10月份台股之月線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600點。
()..承襲前一PO文之台股觀盤之經驗值指出:每逢台股的中秋佳節前後幾乎不是年度的相對高點、就是相對低點。以現階段台股的位置所在,對於今年中秋節應該則極有可能為2017年之相對高點的可能性居高(PS:詳可參閱2017.09.17.~~台股又接近年度最重要的"關鍵時刻”~~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46041)
()..台股的特殊經驗:每年的尾牙至農曆新年假期,即Q4~Q1間,更進一步可細分解釋為:當年12~~隔年之1月應可為逢低做多之最佳時刻 
()..短線上自(09/26)10257點以來,是反彈??抑或是回升??須視是否能出現盡快帶1150億元以上之成交量能,且站上10月份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600點之條件,才是屬於回升訊號。否則暫時仍持續以"跌深反彈視之即可。 
()..台股中期波段:(105/05/13)之低點7999點以來之上升趨勢線,早於(0922)時即已正式跌破,迄今該線已提升至約10600點附近;在未正式帶量重新站上之前,當然只能先暫時視為反彈,而非回升攻擊之行情。 
().. 台股長期波段:(2015/08/24)之低點7203點以來之長期上升趨勢線,該線現已提升至9800點附近。為現階段台股多方控盤主力之下檔最重要的支撐位置所在。 
()..台股現階段正處於中長期對高檔;短線上則屬於多空尷尬位置。短線上若無法出現1150億元以上之量能,且站上10月份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600點之條件,則就須提防短線盤頭之可能,小心下檔(09/26)之低點10257點頸線關卡不可跌破,否則短線將會演變成攻堅不成、反成頭的結果,下檔之基本1:1之基本測幅位置恰好約為9800點附近

                   現階段至(10/06)()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0/06)()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2943口,較前一交易日僅小幅減碼多單208口。10月以來短線上外資在期現貨小幅增加籌碼,應暫時視為極短線上外資主力大戶隨國際股市現況之順勢操作而已。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06)()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1381口。短期內在本週(10/03)()"散戶指標UOB”由 淨多單又快速轉成淨空單,充分顯示出現階段市場裡散戶警戒心仍高;加上國際股市亦皆仍處於相對歷史之高檔區域震盪,所以外資與大戶等主力,當然出貨不順、只能順勢偏多再次拉高。至於能拉多高?短線的拉高究竟是反彈??抑或是回升??,則全視國際股市與反指標"散戶指標UOB”之動態變化而定。 
                 結論:現階段台股以極短線上之條件而言:大盤指數部分暫時仍視為反彈行情,台股暫時處於10257~1060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10月份台股之操作原則須鎖定觀察:台股10月分支長線多空分界點10600點為主。 
                 結論:現階段台股以極短線上之條件而言:大盤指數部分暫時仍視為反彈行情,台股暫時處於10257~1060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只要下檔10257點為跌破之前,可酌量以輪動選股、偏短多盤堅操作。10月份之操作策略:務必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或是短Trade當沖。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個股僅10~20%資金伺機短打即可。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