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台股萬一(11000點關卡)恐懼症仍未痊癒!!台股4月份就看10560點 & 11205點??~~


          ~~預祝投資朋友!!  清明連假休假愉快!!~~
        (03/31)()台股在全球唯一開盤交易之情況下,全看本土業內表演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919點,成交量為767億元。今(03/31)同時亦收日、週、月線,且全以小紅小漲作收。
 [ 小小的台股看盤經驗分享 ]:
()..台股不管是因為任何因素只要是單獨全球開市交易之日記憶中有十之八九當天幾乎都是以上漲收紅之機率高。筆者以市場心理學之觀點思考認為:這或許就是台灣典型之淺碟式市場特色。台股平時正常交易的時刻裡,幾乎皆都是跟隨國際重要股票市場(即美歐與中國等)而上漲或是下跌。故一旦遇到難得之單獨交易之時(PS:一年之內皆有一兩次的機會),台股業內總是會藉著外資ㄚ兜仔休假時刻,關起門來 表現出”愛台灣”的心??拉股票讓當天台股以上漲作收之機率高。
                 (03/31)()台股又再次出現單獨全球交易時,量急縮收紅。就是典型的預期而已。不意外、全屬正常合理範圍之預期中。下周適逢清明節連續五天長假、台股指數部分:僅交易兩天(04/02~04/03)或許也是量縮整理待變之可能性居高。
()..台股每年中亦常有機會適逢日、週、月等同一天收盤時,台股亦總是幾乎都以紅盤上漲作收之機率高。

                 時序正式進入4月份: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
示: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35點,而台股2018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微幅調降為11205點。而台股3月份加權指數收盤在10919點,仍低於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35點,意即明確顯示:台股自(2018/02)之高點11270點以來之中期波段整理之訊號尚在持續中ing
                用白話文說明:即台股在4月期間之上檔重要壓力關卡已由11235點微幅調降至11205點;故台股短線多方看似相對國際股市強勢;惟實際的內涵則是台股本身亦從2月份起迄今,也都是處於中期波段修正整理之中。在未站上台股當下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前,暫時勿被台股短線之相對強勢演出而誤導。
                台股指數短線上的強勢有點心虛,實際上要挑戰11000(萬一)關卡之難度仍高。表示台股4月波段趨勢,若要由中空翻轉重新轉呈多頭趨勢,台股多方主力務必更加努力;否則上檔空方其實已經虎視眈眈、備好彈藥、空軍部隊隨時會於上檔大量集結、隨時將伺機而發動攻擊。故請切忌務因為短線相對國際股市相對強勢,而脫離中期修正格局。

               任何之中期波段修正格局,可以區分為空間與時間之修正。以台股現階段而言:
(1)..空間修正部分:由(01/23)之高點11270~~(02/09)之低點10189點,共計1081點之幅度是否已經滿足,筆者仍暫時採取保留之看法??這空間部分以後再找時間說明??
(2)..時間修正部分:則僅2個月左右,肯定是不足夠的。因為台股於(2016/01)起算,台股多頭主力連續長達25個月站上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而自(2018/02)修正整理起算至少3~5個月(2018年之4~20186)以上、甚至5~8個月(2018年之6~20188)等皆不為過。除非多頭強力明確表態、強力拉抬發動攻勢,以最短的時間站上台股在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05點為止。否則可以預期短線上的未來台股將會有一段時間將是"非盤即跌"的走勢。
                 筆者相信未來"萬一"關卡終將可以攻克,只是可惜不是現在.......
       “技術分析"最大的功用是:可以完全不帶任何感情因素、領先出現趨勢之買進訊號或是賣出訊號,可以清楚明確的顯示當下之多空趨勢訊號。若無”領先性”,則技術分析就毫無存在的意義了。筆者確信:這就是技術分析的最大作用、輕鬆按表操作即可。

[ 道式趨勢理論 ]
    台股指數自(2015/08)之低點7203點以來之主上升趨勢線,於(2018/02)之低點10189點、即是剛好觸及這一條主上升趨勢線而止跌反彈。迄今這條主上升趨勢線以上升至10560點,只要不再被跌破,則台股多方仍有機會反擊。個股仍有持續輪動表現之機會。
                 惟若是(2018/02)10189點以來之主上升趨勢線,現今位置已提高至10560點,若是再被正式跌破,則就是筆者個股全數撤退的時刻。

[ 現階段台股結論 ]
    現階段台股仍處於"短多中空"並未改變,建議持股比例不宜高於30%、若想空手觀望亦可現階段首重"風險控管"為先所有操作之單或是空單,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4月份之台股操作於10560~11205點區間整理待變盡量採低接不追高之策略若是下檔重要支撐10560點跌破就視為出清持股"的訊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