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台股出現”假突破之多頭騙線”訊號,命懸一線!~~ 小心駛得萬年船~~



        (06/29)()台股在國際股市的反彈帶動、台股借力使力的推升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18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36點,成交量為1402億元。
        承襲筆者長久以來的PO文皆預先提示過台股只要每逢遇到日、週、月等,當天幾乎有80%,甚至90%以上之機率,當天會以上漲紅盤(小紅、中紅、長紅等皆是)作收。所以,(06/29)()台股今以紅盤作收不意外;惟收長紅當然也是需要看國際股市的助力。短線台股不夠強,但是運氣一直以來都不錯。
 [ 簡易且準確之看盤操盤投資術 ]:因為台股是全球國際村的一員所以短線漲跌或有分歧不同的情形惟在中長期波段趨勢的走向肯定毋庸會是一致的
                 假如投資朋友自認技術分析、甚至基本分析等都很不容易搞懂的話,想要更簡單且又準確地分析出台股的波段多空趨勢順勢操作的話,其實也就是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尤其是當今國際股市中的龍頭美國股市。故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國際股市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同步。

~~~~~~~~~~~~~~~~~~~~~~~~~~~~~
 (A)..[ 台股的中期波段而言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7月份,承襲以往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78點,而台股2018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後,向下微幅調整為11060點。亦即台股在7月期間之上檔重要壓力關卡已由11128點微幅調低為11060點;顯示台股空軍主力已再次慢慢地將重兵大軍布局集結位置由6月份的11128點,7月份已經向下為調整至11060點。以(06/29)()台股收盤指數為10836點,距離台股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060點,也僅僅224點之距離;預期台股多方主力要是想全力反擊的話,應該也不難;除非台股多方主力只是假仙、裝裝樣子;其實真正的內心深處卻也只是隨時伺機想落跑而已。要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則台股後市下場堪慮。
                 口說無憑假如,若是台股多方主力想展現誠意的話,那就是不用多說、盡快用實際行動來表示實力與誠意最實際。否則下檔的低點護盤位置10633~10677點支撐絕對不可以失守。否則就會出現技術分析裡,很糟糕的多方假突破、真拉回的由多翻空之反轉訊號。
 [ 結論 ]:台股收盤指數在未站上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060點之前,代表台股中期整理就仍在持續中。
~~~~~~~~~~~~~~~~~~~~~~~~~~~~~
B—[ 萬一關卡之上下3%判斷強弱 ]溫故知新~~承襲前一PO
        技術分析中簡易判別站上或是跌破關卡",就是任何的壓力關卡的突破與支撐關卡的跌破,應至少以3%以上的數據來確認之。所以,台股11000點關卡要站上的話,以最簡易的方式判別:即以重要關卡之上下3%的向上突破(或是向下的跌破)來研判確認與否。亦即台股的”萬一關卡”能否正式站上之技術面多方正式向上攻擊訊號,其條件為:至少需看到11000*1.03=11330點出現後,若是再次壓回時,才可以令人安心逢低擇股操作。
                 可惜台股今年以來,指數最高部分僅於:(01/27)高點11270點、(06/07)高點11261點;非但從未站上11000*1.03=11330(PS:可惜分別僅差60點、69)。甚至形態學上有拉高出貨做雙頭之嫌疑。
~~~~~~~~~~~~~~~~~~~
C—[ 形態學看台股 ]
將台股由(01/23)高點11270點急殺至(02/09)低點10189點為中心軸左右兩邊各有將近對稱半年的時間指數皆在萬點之上震盪
        左手邊部分(為期約半年時間)的確90%以上近似”喇叭擴大型態"。其定義為有3個高點(分別為10664點、10882點、11270)+2個低點(分別為10257點、10322)。其中第3個高點可能越過前2個高點10664點與10882點兩點相連之壓力線,或是剛好在壓力線上、也可能低一些都OK。只要高於第2個個高點10882點皆屬符合。
        但是再次重申”喇叭擴大型態"是屬於高檔做頭型態。竟然有投資朋友告知說:有市場死多頭投顧老師說:台股出現”喇叭擴大型態",所以一路強力做多??除非根本不是”喇叭擴大型態";否則要是當時一直強調”喇叭擴大型態",然後一路頭部型態"階段,帶著會員強力買股票做多的話,其會員筆者認為應是凶多吉少吧? 其實長久以來台股的亂源就是在這裡,投資朋友要確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右手邊部分(為期約半年時間):則是形成與左手邊部分剛好相反形成三角形壓縮整底待變型態(06/04)以跳空中長紅K線突破"三角形整理型態,屬於中期波段轉強之訊號。惟短線後續發展之高點僅於(06/07)11261點,連(01/23)之高點11270點都無法越過;即反向快速回落、甚至跌破(06/04)跳空中長紅K線之低點11002點與10954~11002點跳空缺口。
        投資朋友千萬不要小看這種現象。這在技術分析上是屬於"多方假突破、真拉回"典型反轉的訊號。
~~~~~~~~~~~~~~~~~~~
D--[ 長期趨勢線 ] 
台股自(2015/08)低點7203點以來之長期上升趨勢線,短線台股(06/28)低點10633點與(06/29)長紅K線低點10667點,即剛好落在該線附近、甚至有微幅跌破。故10633~10667點就是台股多頭下檔的救命神丹所在。務必全力防守、絕對不宜再被跌破,否則要有做最壞打算之心理準備。
               郭董現已是美中兩大國之超級紅頂商人。筆者認為台股中的人氣指標股就是2317鴻海。須知由2008年金融海嘯迄今,由2008.11.之低點52.6以來之中長期上升趨勢線即已提升至80元關卡附近也是絕對不宜跌破。一併列入觀察
~~~~~~~~~~~~~~~~~~~~~~~~~~~
結論 ]:A+B+C對台股都屬於空頭所掌握;台股多頭只剩下[ D },即10633~10667點支撐所在。
                  台股技術面已有75%被空方佔據優勢,多頭可否扭轉劣勢,則須有國際股市來幫忙。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台股下檔10633~10667點支撐不被跌破之前逢低仍可酌量偏多操作建議持股比例不宜高於30%
                   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