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台股先看反彈!! 目標則暫看??~政府護盤的正確時機點選擇??~~


          ~~~~近日個人私務因素暫時改採不定時出稿請多包涵~~~
        (10/)()台股斷頭籌碼釋出之後,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大漲23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045點,成交量為1452億元。
~~~~~~~~~~~~~~~~~~~~
         筆者從執筆迄今,一直以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自居,從未針對任何漲跌方向與行情看法對錯去找理由藉口。所以對於當我們政府金融主管當局對於這次國際盤引發的急跌式之殺盤;並沒有應某些永遠不知所云的媒體與股友社分析師等大聲疾呼的"國安基金強力護盤請求(PS:其實近日可以自行決定進出的政府四大基金與八大公股行庫銀行團等,早就一路大力進場逢低買進台股了)。因為筆者已經在本專欄中明確提示過:台灣是國際經濟社會地球村中的一員。後市漲跌之方向肯定會與全球大趨勢方向是一致的;若有差別應只是極短線或有的超漲、或是超跌吧了。故除非是台灣獨步全世界單獨自行的大跌,政府才有考量進場的需要;否則若是全球性引發的同步一起的大跌,全球尚未救市或止跌之前,若是單獨救市、而國際盤繼續暴跌、則救市護盤會無效、只是當砲灰而已之機率高。相反地,若是國際盤止跌反彈或是回穩,那也就無需護盤了。

        所以可想而知一直在到處大吼大叫噴口水的股友社分析師等,英都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錯誤而已。都已經超過30多了年;還是都沒啥變、沒啥進步,看了真的令人搖頭不已。投資朋友若要加入股友社,務必勸投資朋友請您老師拿出他長期以來的真實帶會員交易資料;別一直只聽在電視媒體裡面吹噓績效的分析師。筆者繼續得罪人、只想向投資朋友們提醒的是參加股友社的結果:至少有95%以上,投資朋友們您們應該都會失望的。~良心的建議~
        請再看一下前PO文之標題清楚明示(PS:詳請參閱2018.10.14. () ~~台股告別萬一,危及一萬(PS:從”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之後…)??~
敬請暫時預先做好"崩盤的心理準備"~台灣股市的鬼故事~補充篇~~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633359
~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與本期之標題。希望繼續看對下去。
        承襲前PO文之重點精華濃縮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所以,並非Q410月起即隨意偏多隨意買進;而是越接近12月、甚至越靠近聖誕節時機,屆時作多將越安全可靠
    台股之特徵為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
~~~~~~~~~~~~~~~~

[ 技術分析操作看現階段台股後市 ] :
承襲技術面之演變,迄今之現階段台股操作分析如下: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就純技術分析之操作原則:201810月除非盡快帶量重新收盤站上;以中期波段之觀點為逢高反彈減碼弱勢股為先。
         切記!!只有市場永遠是對的!!看錯或是做錯就要認錯。技術分析大原則是:
不帶感情的標準制式操作,做對就設好停利點抱到波段測幅滿足點就獲利出場做錯就設好停損小賠出場,等待下一次重新再出擊之機會。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千萬不要不認錯;很會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怪自己反省自己的人試問投資朋友這種分析師會讓客戶賺錢嗎??對於這種分析師請盡快把遠離,否則投資朋友您將永遠很難擺脫賠錢的宿命、而且永遠無法知道您到底為何輸錢的真正理由是所學不精與太過感情用事。在一次強調:永遠只有市場永遠是對的。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得知(10/11)之大長黑K線共計466點,其1/2233點,而(10/12)之大長紅K縣共計234點,則為恰好攻至(10/11)之一半以上,屬於短線轉強之訊號。台股之背後控盤主力操盤竟然可以操到這麼精準與到位,筆者深感佩服。
        (10/11~10/12)2K線組合稱之為超大量+超大震幅之短線低檔母子多方孕育線屬於短線多方訊號之機率高。表示:以(10/11)當日長黑之高點分別為10272點與9798點為短線觀察重心;即若是向上突破10272點後則屬偏強勢,反之若是跌破9798點,則屬偏弱勢視之。
()..缺口理論觀察:本波台股自11000點觀點(萬一)下殺以來,分別留下(10/04)10826~10839點共13點、(10/05)10669~10707點共38點、(10/11)10272~10428點共156點等之跳空缺口"。暫時可以視之為三空缺口。表示台股中期波段已經轉弱中。
    惟就”缺口理論”而言,出現”三空缺口”之後,至少應該有先止跌反彈填補第三個跳空下跌缺口,即台股極短線之跌深反彈上檔目標和理應至少上看台股本波下跌之第三個下跌缺口、(10/11)10272~10428點共156點下跌缺口之機率高

().."形態學"之觀點而言: 近來本專欄連續性的提出警訊意即:短線前一低點(08/16)10606若出現收盤跌破之訊號,台股中期波段就會有"崩盤GG”的危險。而台股於(10/05)收盤指數10517點跌破之後真的就出現"崩盤式急跌為什麼會這樣??筆者只能說技術分析就是這樣的
                 "支壓互換"原理而言:原來的支撐若是跌破之後將會變成反壓,故10606點就由原來的重要支撐,暫時轉換身分變成現階段台股上檔之壓力參考位置之一。
()..結論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如下: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與(08/16)10606點,惟現階段之重要壓力區。下檔9800點上下50點即具支撐參考。
                 台股極短線之跌深反彈上檔目標和理應至少上看台股本波下跌之第三個下跌缺口、(10/11)10272~10428點共156點下跌缺口之機率高。台股極短線之跌深反彈上檔目標合理應至少上看台股本波下跌之第三個下跌缺口、(10/11)10272~10428點共156點下跌缺口之機率高。
                 現階段先套命保命為先;而靜待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看法當然不變。逢低靜待生技、紡織、塑化、營建(資產)等或許有超跌之機率可期。
*******************************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與波段中期前低點10606;已由原來的支撐暫時轉換成現階段的上檔壓力位置參考所在
                  台股極短線之跌深反彈上檔目標合理應至少先上看10272~10428點區域之機率高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請遵守紀律、按表操課;逢高反彈減碼持股為優先。;而靜待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看法當然不變。逢低靜待生技、紡織、塑化、資產等或許有超跌之買點可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