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台股作多之安全期將於何時結束?? (PS:現階段台股之技術面位置應該是??)~~


        ~~~恭祝投資朋友  豬年快樂!!豬事順利!!~~
              (01/30)()台股在美中貿易大戰可望緩和之影響下,台股指數開低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小漲+0.67作收,收盤指數為9932點,成交量為1032億元。
                 對於近日台股最關注的史上最長年假的疑慮、美中貿易大戰、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之一國兩制論等等重大消息面變化與發展,市場多空看法莫衷一是。其實上述之消息面皆屬人為可以操控知消息面;並非如地震或是海嘯等屬於不可預知之變數。而只要是人為的消息面,請您無須懷疑、永遠就是會有人比您先知道,所以黑板上的量價肯定會首先出現蛛絲馬跡, 而筆者自詡為"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筆者自詡為"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故筆者依舊單純地以"技術分析"來看台股後勢之發展如下......。若是有任何的利多或是利空訊息出現,就暫時以純屬巧合來應對即可。

[ 台股日K線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K線部分:極短線之低點出現在(01/04)9319點,且(01/03~01/07)3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晨星"、亦屬"低檔之島狀反轉",皆為短線轉強之買進訊號。惟極短線之高點暫時出現在"01/28)10020點,(01/25~01/29) 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之島狀反轉",為短線轉弱之整理訊號
                 K線時間部分:短線台股由(2018/12/03)高點10148點至短線低點(01/04)9319點,期間共經過24個交易日;而由短線低點(01/04)9319點迄今,期間共經過19個交易日。亦即在下周五(01/15)之前,務必須越過站上(2018/12/03)高點10148點,方可確認短線台股多方較空方強勢ing…….。而筆者認為台股此波短多格局有機會可以把戰線延長至元宵節前後。
承襲前一PO文指出:短線台股下檔若可以守住9632點頸線關卡,短線上技術面上即有出現短線低檔破底翻"之偏短多方操作之機會;總和結論如下:綜觀短線之氣勢上,台股仍屬短多>短空。只要不過度追高,震盪時逢低個股仍可逢低偏多操作。
                 現階段台股之個股操作,當然還是一定要尊守紀律、按表操課。小停損退出、或是持續觀望。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時序台股的紅盤日(02/11)將正式進入2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皆預先告知的傳統: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9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由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34點,而台股2018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向下調整為10656點。亦即台股在2月份期間之上檔中期波段之重要壓力關卡已調降至10656點。
        而台股之波段中期趨勢在去年201810份首度由,台股之中長期之多頭趨勢由多翻空之後,迄今即將進入第5個月分台股中期之波段趨勢持續偏空尚未改變;而台股短線上近日的震盪盤堅,皆通通暫時視為技術性之跌深反彈即可。亦表示台股多頭主力挑戰難度上檔空軍佈下的重兵反壓則已經下降減輕至10566點。顯示台股於2月份多方主力若欲反撲扭轉趨勢、將中期波段由空翻多的機會較元月份之機率為高;惟可惜的是2月份的交易天數較少,僅有14個交易天數而已。其實最好的情形就是指數慢慢來即可、把時間延長,讓個股持續偶著輪動表現之機會。
        亦即表示台股2月波段趨勢,若要由中空翻轉呈多頭趨勢,台股多方主力在春節假期過後務必更加努力;否則上檔空方力量已經備好彈藥、空軍部隊已都於上檔大量集結、隨時將伺機而動。其實筆者認為;台股多方主力對於2月份行情應採以守為攻即可、無須過度躁進;把真正的波段大攻擊能量延到3月份、甚至以後再來發動應該會更有效率、且更容易成功(PS:金融市場裡任何中長期之多頭(或是空頭)趨勢一旦形成,則就需要透過空間、或是時間等兩方面基本滿足的方式來予以調整。即多頭(或是空頭)趨勢的基本滿足漲幅(或是跌幅)出現的訊號;速度快就時間短、速度慢則時間長。而此次現階段台股的整理似乎傾向速度慢+時間延長之機率較高)
        承襲筆者於近來之PO文即不斷地強調與提醒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PS:依據筆者所設定的趨勢指標顯示:台股其實已具備出現十年一輪的長線大修正財富重分配之警訊,後市發展可能尚有未知之大利空未出盡之虞。請投資朋友要有做最壞打算之心理準備)
                 本波段選股鎖定:跌深股、5G、高殖利率股與新掛牌上市櫃股等,逢低可留意偏多買點;惟持股宜控制在5成以內即可,進可攻、退可守。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台股短線技術面萬點之上即會陸續出現層層之套牢壓力,急攻不易且反而可能太剛易折之現象。故操作上急攻暫時不宜追高,盡量利用震盪壓回時低接即可。只須注意(01/09)長紅大量1258億元下檔低點9584點,不被跌破即可。選股方面則可逢低注意跌幅深、基期低、本益比低(若有成長題材者更加),即新上市櫃股、跌深股、5G、高殖利率股等。
        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逢高反彈仍是以減碼弱勢股持股為優先;搶反彈者則須量力為之,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務必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