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台股12月份操作為何"難度高"??

 

                    時序即將進入國際金融市場最期待的東西方國家之年底耶誕節與元月效應以及東方農曆春節等偏多做多時刻。   

                 近日來大家應都很清楚:台股的多空題材主要為:元宇宙、電動車、綠能節能儲能以及通膨(升息)等重大中長期題材。筆者亦認為上述題材應可跨年度至2022年皆能適用之。只是股票在漲多的時候,須注意都會有波段的時間與空間的修正或是'整理。

                 但請投資朋友多冷靜以對,筆者仍暫時不理會消息面變化;單純以純粹之技術分析的觀點說明筆者對台股現階段與預估的後市行情發展提出看法以供參考。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按照慣例直接進入主題,現階段台股技術面筆者個人分析如下:台股時序即將正式進入202112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1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令筆者深感驚訝的是:台股202112月份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由台股 11月份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8040點,向下調整為17851點。意即台股12月份行情至少需要站上12月份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7851點,尤其是台股12月份之月K線之收盤指數位置一定要高於12月份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7851點。

                惟誠如上述所言:台股自(07/15)創下之新歷史高點18054點後,對於將近已經超過五個多月之中期波段整理行情,才有告一段落;台股多頭才有重新正式啟動另一中期波段向上攻擊且過高的波段上漲行情。

                 反之,若是至12月份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仍遲遲未站上12月份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7851點,則表示台股自(07/15)高點18034點以來之中段整理尚未結束,指數則仍隨時具有拉回探底之可能。

                 截至本文發稿時間(11/26)()時台股收盤指數位置為17369點,技術面顯示:台股短中線仍處於時間與空間的修正整理中。

[ 分享我的經驗個人觀點之一 ]

(1)..別再說"外資認錯回補了:常在電視媒體聽到:外資認錯如何如何??須知外在進入台股迄今將近30年,短線或許會有小小的失手;惟若是時間拉長、以中長期波段的觀察:在台股的外資就是標標準準的"超級大贏家'無誤。須知:外資除了對台股之現股買賣進出之外,更有超級大的口袋深度的現金部位,更可搭配期貨、(台股指數與個股)選擇權等,各種不同組合方式來避險保護操作、甚至況大操作上的獲利。所以,電視媒體上常常聽到專業財經媒體時常報導"外資認錯回補等等??"就會覺得很好笑、也很可悲。

                 筆者認為全球所有金融市場裡,90%以上、甚至更高的散戶都會是輸家;贏家就是那些錢多、第一手資訊在手的大戶、或是大股東,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一樣會是如此。                 雖然,筆者一直以來都確信:台灣的散戶是全世界最用功、也是最厲害的散戶;惟可惜在怎麼厲害90%以上仍是難逃賠錢、甚至大賠輸光的宿命;沒辦法再厲害都一樣改變不了,金融市場裡"贏家永遠是少數"的結果。所以,媒體所說的資訊聽聽就好、不聽更好。至少不要盡信、被牽著鼻子走才是保命之道。~小心才可以駛得萬年船~

(2)..以號稱"台灣護國神山"2330台積電為例:近來常聽到地4台財經媒體說外資操作賣低買高、操作賠錢等等。

                 筆者聽後都覺得很好笑,2330台積電是台股的市值王,其實外資持股將近八成,雖名叫台灣積體電路公司;但在筆者的眼睛裡, "台灣護國神山"2330台積電其實應該是典型的外國人公司了。更厲害的是若市以外資長期以來的投資成本,經過不斷的除權息等,整體外資的持有成本都在百元以下、甚至更低更低。或許投資朋友不相信,但是事實的確是如此,所以若是外資真的想賣的話,600元、500元、400元、300元、200元、甚至100元以下,都算獲利出場。所以,還是保持冷靜、遵守紀律、按表操課即可。不必放太多的感情因素影響操作的紀律柴市。再說一次:~小心才可以駛得萬年船~

結論 ]   

                 台股現階段仍處於自(07/15)創下之新歷史高點18054點後之中期波段整理中尚未改變;頂多暫時僅以3~5成資金部位謹慎操作即可,隨時保持機動性。請持股請務必設好停(或是停損)點。只要3日不過高,或是跌破3日低者,就須請先退出;資金即轉進當下新轉強之族群。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