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聖誕老人提前送台股的禮物~~


本波段自(11/21)7061點止跌反彈以來,(11/23)帶量長紅K線的低點7148點若力守的話,多頭至少已爭取了一些反擊的時間,而其時間長短--就筆者自己使用的技術操作系統顯示:下一次重要的時間波轉折落在明(2013)年元月上旬,確實的日期請靜待再精算後必會儘快明確告之。今年聖誕老人送台股的禮物是:多頭已爭取了至少有一個月左右的安全期。

極短線(11/27)日K線為”典型十字紡錘線”,其高低點區間為7386~7434點,意即:短線若處於7434點之上者表示強勢,初步上檔測幅滿足點7564點應很快可達成;反之,若落入十字 K線低點7386點之下者,屬短線轉弱整理。

而未來長期趨勢仍然要觀察以美股為首的國際股匯市發展而定,美股道瓊指數:從(10/5)的高點13661點~~重挫約1200點~~至(11/16)低點12471點為2008金額風暴6440點以來的長期上升趨勢線支撐彈升。若可重新站回疑似頭尖頂型態頸線關卡13000點的話,則有高檔震盪機會;反之,站不上13000點頸線則屬”弱勢反彈”視之。下檔重要支撐12471點絕對不能再失守,否則美國道瓊指數之長期上升趨勢線將正式跌破,屆時是否有何利空配合發生。再觀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