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指數創高之後….~~~



        (10/18)()台股在美債解決有望、美股大漲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6.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41點,成交量則為840億元。收盤指數8441點創今年盤中與收盤之新高。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之PO~~~短線(10/18)()變盤!!!~~中明白指出:就技術面時間波變盤轉折觀察:(10/18)()為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日,站上短線高點(10/17)()之高點8415點,甚至收盤8441點亦越過今年以來高點(5/22)8439點,則可視為多方另一波段攻擊訊號;惟(10/18)()成交量僅840億元是美中不足,須盡速補量至1000億元以上之量能,才有持續穩健向上攻堅之基礎。

        在技術分析上過高必須補量,才可說是"關前整理型態已經確認"正式結束,波段格局則有繼續向上測試波段上檔測量滿足點8700~8750點之機會。(PS(10/18)()(9/30)之低點8137點以來第13天與(10/11)之高點8433點以來第5天的雙重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日)


        (10/18)()盤面之特色:原強勢主流族群生技類股與政策護盤之金融股短期下檔支撐995~1009點不跌破、皆屬強勢高檔整理。而因新台幣強勢升值而表現相對弱勢之電子類股,尤其是技術面超弱勢破底指標個股,如2498宏達電、3673 宸鴻等出現止跌反彈(列為觀盤觀察指標即可)。預估短線上新台幣強勢升值技術面過熱、即將止升回貶整理,加上類股中弱勢指標股止跌,將有機會成為市場資金轉進操作之族群。

結論:現階段盤面內容為強勢族群未出現敗向,弱勢族群電子股則陸續止跌反彈轉強;顯示短線上仍處於良性輪動階段。另外,國際股市之後市變化仍是主導本波段台股的上檔潛力之關鍵,須隨時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0/18)()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總數為+1431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2891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410點,(10/18)()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79.26億元;近34天買超累積達+1808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今天(10/16)台指期結算之前,轉趨保守觀望,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18)()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空單+31口,其平均成本為8410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短線暫無明確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0/18)()為賣超-6.7億元,(8/06)()~~ (10/18)()50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36.7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尚屬相當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10/16)()台指期結算後之佈局:市場外資主力與散戶在期貨市場裡的多空動作皆不明朗,持續密切追蹤。

  
       個股操作部份;近年來台股內部結構因為市場量能遞減,個股之股價明顯呈現強弱分明。也就是說隨時有股票創新高,同樣也隨時有股票破底創新低;故選股上務必基本面與技術面同時兼顧才宜介入逢低作多;相對地,對於技術面轉劣,或是純以技術面、籌碼面炒作之中小型投機股則盡可能避而遠之、以策安全。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10/18)()無新動作,持有20%的資金部位多單平均價為8301點、暫時續抱中;而停損點設為現貨收盤指數跌破(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