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12/2)(一)或(12/3)(二)有短線轉折賣點!!~~~




       (11/29)()台股在三大法人買盤回籠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6.5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60點,成交量則為842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台股技術面上自(11/25)()以留下2個跳空上漲缺口;若無適度拉回整理,甚至再跳空上漲攻擊留下第三個跳空上漲缺口,則就可能是極短線多頭力竭的警訊了。故現階段操作為趨勢翻多,逢低仍可酌量買進做多;反之,若急漲不回檔、直接上攻的話,就不宜再追高。         

       承襲近日來本PO文提示就台股波段技術面而言:(11/28)()指數順利攻過8350點關卡,即短線本波走勢已由跌深反彈轉為回升格局,並且有再次挑戰(11/01)所創下之台股今年高點8476點的機會。現階段下檔初步支撐提高至8239點,重要支撐則看8142點。只要壓回不跌破支撐,台股波段多頭格局不變。

       就短線時間波轉折而言:(12/2)()(12/3)()為自(11/14)低點8100點以來之第  13個交易日,與自(11/21)低點8093點以來之8個交易日的雙重短線之時間波變盤轉折時刻。
        在形態學上觀點而言:短期以8262點為頸線關卡之小型W底型態之技術性上檔基本測幅滿足點為8431點附近。預計下週台股指數若短線若再急漲至此初步滿足點8431

        (11/29)()同時要收日、週、月線,前一日PO文已預先告知根據台股統計經驗得知:台股若遇同時要收日、週、月線時,當天幾乎都已上漲作收;故(11/29)()之收盤指數終場以中紅上漲+66.5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60>(11)月之月線多空分界點為8231點,對於即將來臨的(12)月波段多空後市發展有決定性的影響。而根據筆者個人專門使用之操作系統顯示:12月之月線多空分界點為8227點。意即台股12月收盤指數>12月之月線多空分界點為8227點的話,則屬多方格局;反之,若12月收盤指數<12 span="">月之月線多空分界點為8227點的話,趨勢將由多翻空。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1/29)()外資台指期已轉為淨多單總數為+4639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3368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273點,(11/18)()~~ (11/29)()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70.29億元;近60個交易日買超累積達+1865億元,短線外資在操作上迅速由空轉多屬標準機械程式化之機動順勢而為操作(-6000~~+6000口之數據屬於短線操作、無明確之趨勢參考價值)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29)()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2009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641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296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短線散戶多單隨指數上漲而增加,將為"漲勢中之阻力"之訊號。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1/29)()為賣超-12.1億元,(8/06)()~~ (11/29)()81個交易日累積賣超為-163.1億元,而本波段官方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先於8100點附近逢低買進3天、再逢高已連續調節5。對於本波段之贏家官方的動向具有絕對之參考價值,宜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綜觀上述之數據顯示:短線自(11/21)8093點以來之彈升行情幾乎全由政府基金的力量在主導短線台股後市之榮枯,國際股市仍是最關鍵的因子。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5%以內的資金之多單(已屬追高),平均成本約8346點,其餘95%資金則暫時等待若有回檔再伺機加碼買進,停損點暫時設在 8231點。若下週(12/02)()~~(12/03)()台股仍持續直接往上攻的話,預估現貨部分在8431點以上或是期貨部分在8455點附近,短線反而將可先行留意逢高之賣點。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