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先行賣出一趟!!~~~



       (12/02)()台股在亞股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7.7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14點,成交量則有萎縮為677億元。
        承襲前一日來本PO文所規劃:今(12/02)()適逢短線時間波813個交易日的雙重短線之時間波變盤轉折時刻;以及在形態學上以8262點為頸線關卡之小型W底型態之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為8431點附近。而今(12/02)()盤中高點8437點已達初步目標且價漲量縮、追價無力,指數必然出現震盪或拉回整理,短線暫時不宜再追高。現階段下檔初步支撐提高至8239點,重要支撐則看8142點。只要壓回不跌破支撐,台股波段多頭格局不變。

        根據筆者個人專門使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周線在技術指標部分已出現疑似高檔準反轉之疑慮警訊;現階段尚未正式確認,惟今(12/02)()盤中高點8439點已接近前高(11/01)8476點,一旦創新過高之後若再度出現賣訊,即有機會變成高檔準反轉之危險賣訊。故筆者必將密切觀察若該訊號確認,務必第一時間PO文告知。

       承襲筆者之PO文中(2013.11.24.() ~~~8231點:為下週(11/25~11/29)台股多空密碼 !!~~~)提示:筆者分析中甚少提及到市場上分析師常常提及的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之支撐或壓力等等用語與分析;實因”移動平均線”為典型之落後指標因為,上漲趨勢。一旦形成則上檔之均線皆不是壓力,直到買力耗盡為止;相對地,下跌趨勢。一旦形成則下檔之均線皆不是支撐,直到賣力耗盡為止。
        由本波高點(11/01)8476點向下急殺至短線前低點(11/21) 8093點,再從(11/21) 8093點急拉至今(12/02)()盤中高點8437點,似乎指數的上漲或是下跌都將”移動平均線”的支撐或壓力視而不見即可得知,型態與趨勢險之準確性與領先性大於”移動平均線”。故在實戰中”移動平均線”之參考價值:若真的遇到非經濟因素之影響而大修正時,則可參考觀察10年移動平均線。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5%以內的資金之多單,平均成本約8346點,停損點暫時設在 8231點。依前一日之規劃按表操課於今(12/02)()逢高平均成本於8439點先行短線逢高先行獲利出場,短線重回空手觀望,暫時等待若有回檔再伺機買進。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