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開始破線??~~~



       (01/09)()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平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1.3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14點,成交量擴增為1341億元。難得連續2日皆出現仟億元以上之大量。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01/08)()為帶量1154億元以” 內困3日翻紅線”之訊號且適逢昨(01/08)()亦為近日來重要之短中期多重時間變盤轉折時刻,;(01/09)()理應只能長不能跌;惟今(01/09)()卻是開低帶量反向跌破昨(01/08)()低點8548點後,則代表轉弱訊號出現。而且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自去年(11/21)之低點8093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位置已提高至8540點,亦已帶大量跌破若無法盡快站上,短線將正式轉弱。而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即8260~8350點區間)

        (01/09)()台股盤面特色:台股權值最大之2330台積電今(01/09)()明顯出現壓盤的企圖,外資首重指數的控制權,故高價股暫時呈現相對弱勢整理;而相對機動靈活的業內,則迴避外資持股比率高之個股,仍是以籌碼比較乾淨的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為優先,惟切記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01/08)()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7048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2164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537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36.27億元。近來外資期現貨的操作於8500點以上似乎逐漸戒慎恐懼。(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1/08)()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2474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766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567點,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散戶卻同步增加。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顯示散戶開始樂觀、增加看多,反而需要提高警覺。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1/08)()為賣超-10.2億元,而近來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屬於本波段贏家”。

        綜觀上述數據得知:在台股之期貨市場中,開始出現外資與政府基金開始偏空操作;相反地,散戶之UOB數據與融資餘額等卻增加看多。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大戶在累積多單與散戶則累積買單,在操作上明顯出現對作的跡象,誰輸誰贏宜持續密切追蹤觀察;為印象經驗中出現此現象是不利多頭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昨(01/08)()5%資金買進搶短多單,平均買進成本約8570點,今(01/09)()則因開低弱勢即以8556點,小賠出場再度靜觀其變。靜待下一次短線重新買進(或短空)之時機,而期指部分則暫時回到空手。而個股部分則持有2成左右之中小型股暫時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